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苗正龙仓促间只来得及一扭脸,弩箭紧擦着面甲而过,出刺耳的金属刮擦声。

他错眼注意到箭头青必定有毒,死里逃生,仍惊得倒吸一口凉气。

这种暗器太阴损难防,就算面甲能挡住,可万一射在裸露的眼上……

“下流江湖手段也敢在此放肆。”

苗正龙怒极,垫步上前一棍横扫,打得那刺客腰骨折断惨叫倒地。

苗天虎遇到的惊险却是刺客迎面撒出的大把蓝汪汪飞针。

他及时横臂遮眼才侥幸避免了双眼被扎瞎中毒的命运。

刺客惊愕看到自己以巧劲出的锐利毒针碰到对手的手臂居然无一扎入,全部跌落在地。

这是什么甲胄,似布不似铁的却能挡住针扎?

这个念头不由自主闪动他脑海。苗天虎的大棍却已经到了,把刺客打了个脑浆崩裂。

侍卫们怒不可遏,仗着甲胄坚韧只攻不守,挥宝刀玩命进攻,刀锋过处,刺客一个个倒下。

残存的二十几个崔家死士仍试图冲过去放火,却上一个死一个。一个有脑子的家伙眼见怎么也杀不到墙边,突然把掉在雪地中的罐子捡起,一个个依次向房子方向一路摔碎。

石油在雪地上形成一条通向房子的油路。

这家伙恶狠狠点燃眼前的油地。

火焰慢慢窜起,果然顺着油路向房子蔓延而去。

只是这时代的石油提炼技术实在太低劣,粘稠的石油迅狂燃的效果太差,又有积雪影响,无法象汽油那样瞬间能蔓到房子上。

这是侯府大幸。

与火魔争斗,能争的唯一是时间。在火势大起前灭火就是胜利前提。

其他刺客看到后,有样学样。罐子碎裂声响起。片刻间数条火油路烧向房子。

想出妙招的那家伙不禁得意狂笑,不想失神间脑袋被一侍卫从后一刀斩下,跌入火中。

那侍卫一脚把尸体踹倒,正砸在火油路上,把融化积雪蓄势威蔓延的火路居然砸灭了。

“蠢货。玩油火,老子能是你祖宗级。你也配卖弄得意?”

侍卫怒骂着伸脚踩着尸体碾动油路,防止有火苗未压灭,见这条火路已熄。又杀向别处。

想出妙招的家伙做梦也想不到好不容易放起火,最后却是他自己的尸体亲自扑灭的。

其他放火贼被侍卫们围住,片刻斩杀在地。

一具具尸体砸在火油路上压灭了大部分火焰,加上湿被子一捂,刺客的希望再次落空。

剩下的七八个江湖刺客好手眼见自己拿手的飞刀、袖箭等手段对侯府侍卫几乎无用。凭武力硬战也杀不到房前,更别说冲入屋子里刺杀文成侯,知道大势已去,可不想把命丢在这,纷纷撇开侍卫,钻入黑暗,向小竹林狂奔。

可惜,在时代的电器——手电筒的照射下,他们逃不出侍卫们的盯视追踪。

赵公廉躲在屋里,不是怕死不参战。而是他安安全全在后方,侍卫们才能心无旁虑放开手脚全身心投入大战。

他冷眼旁观,对屋外战场看得清晰明白,看到刺客逃往小竹林,而不是奔向最近的围墙翻越逃走,心中纳闷,脑子电闪间,脱口而出大喝:“追入竹林察看。一个贼寇也不要放过。”

苗正龙呼应一声,拎铁棍,撒腿如飞。带十个侍卫追去。

苗天虎拔腿也要跟随。

童刚拄刀喘息着大喝:“天虎,先去房后支援。”

苗天虎这才想起房后只有焦挺带五个侍卫在防守,听声音激战正烈,今晚潜入的敌人太多。只怕后卫挡不住,赶忙对部下班组大吼一声:“跟我来。”

此时,焦挺几个人可谓忙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

他们人太少,虽有沙子灭火的方便,却救火就顾不上厮杀。厮杀就顾不上救火。

焦挺眼见这处火灭了。那里又被点着,怒极如狂,暴吼如雷,却是无可奈何。危急间,苗天虎杀到,大吼:“焦哥勿慌。天虎来也。”

率领卫队夹击还剩下的十几个刺客。

崔家死士不得撤退命令是不敢逃走的,崔家的酷毒手段,他们只想想就心惊胆战,为了控制在崔家手中的家人能安然活下去,为了一线生机,心知偷袭失败了只能硬着头皮坚持。

江湖刺客可没这顾忌,一看大事不妙,有四五人拔腿就撤,也是奔向竹林。

“还想跑?”

苗天虎怒吼,拔腿要追,却被焦挺拦住了。

焦挺指指天虎的长棍,简短道:“你灭火。”一摆朴刀,带着部下五个侍卫追杀向竹林。

苗天虎瞅瞅两米长的铁棍。这玩艺是不适合在竹林中作战。灭火也要紧,转身跑去搬沙子。

苗正龙追入竹林才觉武器不趁手,手电筒扫视下瞅见林中居然还藏着不少敌人,而林间雪地中居然有个大洞。他顿时大致明白了敌人是如何潜入的,急眼间丢下大棍,一把夺过一侍卫的宝刀冲进去,转眼就和敌人交上手。

那侍卫两手空空,愕了一下,却随即双手一伸,分别从腰间和大腿侧摸出两把短刃。一把尺长三棱刮刀正握,一把七寸长匕反握,紧跟着冲了进去。

在枝枝叉叉碍事的竹林,这种短刃更方便攻击,威力真就未必比刀差了。这侍卫片刻就杀了两刺客,嘿然一声,精神越抖擞。

焦挺追杀而来,路上砍翻了两腿脚慢的刺客,重伤一个,紧追剩下两个钻入竹林。

那两刺客可不管崔家死士死战守卫洞口退路,先后一纵身跳入洞口。

焦挺砍开拦截的刺客,紧追到洞口低头一瞅。

头盔上的手电筒照射下,洞中入眼的是离洞顶有半人多高的一处平整石台,有一米见方,一条石砌台阶从石台向斜下延伸,不知通向何处,更不知洞穴有多深。

侯府居然隐藏着这么一个巨大防御漏洞?

焦挺惊骇了一下,毫不迟疑跳了下去,誓要把逃走的刺客全歼了,并探明洞穴秘密。

五个侍卫紧跟着跳下。

这时,韩世忠带十几个侍卫追击刺客也杀入竹林。

他眼尖,脑子活,砍翻一刺客,闪眼瞅见有侍卫跳下洞口,转瞬就想通了,大喝道:“弟兄们,此处是敌人的退路,万不可让他们守住。”

喝令跟随的侍卫快助苗正龙消灭守敌,他自己一纵身也跳进洞穴。(未完待续。)

ps:  在这里表达一下对叮顶鼎定、虾海和齐齐李的感谢。本月月票全是虾海赏的,蓝天感动。喜欢科幻的,不妨看看小齐李的作品——《众星之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