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本事,敢领头抢聪明过头土豪劣绅的灾民不但无罪还单独登记,会成为新世界灾民安置点的第一任村长、堡长。

海盗们说了:新世界需要野性,不欢迎对敌人胆小懦弱温顺的。新领土富饶美丽,是你们的天堂,耕作放牧打鱼捕虾.......任你快活安排生活,只一点要注意,岛上有逃入森林的小股野人没清理干净,军队顾不过来。新家园需要你们这些新主人一村村一堡堡团结起来自己保护。

津津有味听着的灾民都下意识点头。

白给的俺的家,俺自己都不保护,要求官府这个那个是说不过去。

骤然增加几百万甚至可能上千万移民,沧赵南军数量有限,主要任务是攻掠新土夺粮食物资为移民挣生存空间,驻防占领区的军队自然极少,只能先顾着要地,其它地方遭到幸存的土著攻击,确实顾不过来。

赵岳想的是要居民从此抛弃腐儒懦弱,变得野性奔放勇武团结。

逼着民众改变,就从保卫自己的广大又美丽富饶的新家园开始。

如果你连祸害你的愚昧落后没战斗力的南亚土著都不敢打,指望政府为你时时提供保护,那你就不配生活在这片新领土上。死了活该。

要知道,占领区只是主要岛屿。周围几乎全是土著的地盘。

在这种危机四伏的环境中,你仍温顺老实,实则麻木不仁懦弱冷血,不勇武义烈不团结互助,怎么可能站稳脚跟逐步安然生存展?

种族继续愚蠢懦弱当东亚病夫,没能动性,怎么可能有胆子和勇力去夺取周围岛屿的财富?人口多了后怎么拓展新生存空间来分流人口?

人民战争才是最高效能,也是变相的人口红利。单靠政府可不行。

军队的职责是对付强敌,为民众对敌撒野撑腰壮胆保驾护航。民兵对敌吃了亏,报复对付不了敌人。军队就会出动,让你继续野。

江淮官府在担心狂野海盗来破城。

船队在全力以赴抢运灾民,实际根本没时间也不会去攻打城池。

在赵岳的计划里,江淮地区还不能崩溃。还需要留着支撑西军。

另一头。乱云浦不到两千的山贼轻装上阵出征。

浑水猪龙诸能带贩私盐的船队把山贼军渡过淮河,然后搜刮清空淮河上看到的所有民间船只,卷着船只主人全家加入移民队伍,随着船队先去了台岛,惊愕明白了新世界真相。又加入新部队去南亚开拓领土。

这是赵岳特意安排的。

为的是通过控制诸能来牵制住其凶恶姐姐修罗婆诸大娘。也就牵制住了需要婆娘拿主见的从骨子里流淌着凶残的邓云不能轻易反水。

如此,卫八徐武四将才能更安全,更容易控制指挥山贼军。

山贼军悄悄到达长江和淮河之间的区域,隔着没了摆渡船的淮河,离增援的京军更远更安全了,开始露出狰狞爪牙。

他们换上抢劫打仗积累的衙役公服和军服,领一水禁军盔甲,冒充官府人马或是去沿海屯田的外地厢军,行踪不定,极居欺骗性。诈称奉命保护朝中大员在本地的家族,专搞依仗家族权势为祸地方最烈或是要奸臣亲族的庄堡,也抢掠路上遇到的聪明过头的土豪劣绅。

这支身份难明,目的难断的队伍虽然不大,也没掀起浩大声势和风浪,却把江淮地区的紧张局势再次提升一大截。以至后来别处人马来增援各地官府加强防御反击清剿海盗,官府却不敢相信,没有绝对可靠的凭证,坚决不肯放军队入城,至多提供点粮草。气得来援诸军大骂。

江淮水军覆灭。海盗深入内河肆虐。江淮动荡。这种危急大宋赋税根本重地的大祸,蔡京等奸贼即使再胆大再想掩饰太平也不敢不报。

道君昨夜按修道规律搞少女勤奋了些,今天上朝精神不振,只想着胡弄一下就散朝补觉。却听到噩耗,如五雷轰顶瞬间困意懒怠全消。

心情由天堂骤然坠入地狱。

道君惊骇地脸色煞白如纸,一时间竟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梁师成赶紧上前送茶,给道君理气,道君这才回了魂。

“刘梦龙叛变?江淮水军集体投敌?”

也不知是吓的,还是愤怒激动的。道君的声音凌厉却颤。

但他再次被诸奸联手巧言令色安抚胡弄了,觉得大宋确实是大国强国,海盗虽闹腾的欢却只是船新海战敢拼命,没真实力登6和大宋厉害的步军作战不会危急大宋国运,他还能安然当皇帝,心思定了就自然而然重心又转到享乐上,只是严厉下令加大沿海屯田厢军数量加强沿海防御,各地州府要加强军事训练,不能有事就靠中央军救援。另外赶快拨款重造更大更好的战舰,重组江淮水军,到时彻底剿灭海外盗基。

只是国库没钱。

道君也知是自己的花石纲花销太大弄得国库空空,不能全怨老蔡理财没本事,万分不情愿从内库拔了三十万贯用以造船。

朝中诸奸以为:大宋的福建沿海及江淮造船厂没了,还有造船重地江西。西军所属的陕西凤翔府斜谷造船厂也拥有不少工匠。

西军的工匠当然不是那么好调用的。但只江西造船厂也够用了。

他们却不知江西船业虽然兴旺却不达。高明工匠及骨干潜力好手这几年渐渐消失了,都在台北台南两大动力造船厂奋斗。如今剩下的工匠能造船,却造不了大型战船,更别说更好更有战斗力的战船。

他们也没注意到:官匠集中地东京,从事“奇淫技巧”的各种贱业人员这个病退,那个因工伤休养,再不就是为母守孝,五花八门原因,在不知不觉几年间流失严重,高明工匠慢慢变得奇缺。

这是锦豹子杨林等情报人员数年默默无闻努力的功劳。

高明造船匠在江南近乎绝迹。别说了了三十万贯造船费被层层截留贪污,上面用行政命令强压地方想法负担造船成本,就是有充足资金也无力补充大型战船,更别提迅补充。对海盗,宋水军从此无力再战。

蔡京等奸贼不知自己得瑟不久了,仍沉浸在玩权谋。

就算现在知道以后没船打海盗,他们也不担忧。

他们不知此次流失的可怕人口数量,所以相信初立的海外小岛国只是癣鳞之疾,没实力对付大宋。大宋不倒,他们的富贵荣华不败。当然,前提是自己得斗倒对手把住权力。所以还是得把精力放在内部。

攘外必须安内不是没有历史根源的。

关于出兵救急。

高俅在朝堂表现得忠君爱国,积极为君分忧,慷慨激昂请战南下围剿驱赶海盗,争取早日恢复财赋重地的繁荣,安定国邦。

帝大悦,说还是高卿忠勇,令带十万京军及京营水军从运河水6并进急南下阻击江淮河中的海盗,稳定江淮局势。

高俅领旨立即回衙门点兵调将催办粮草,挺象那么回事,实际效率却低得可怜。折腾十几天总算离京。拖泥带水赶到江淮是一个多月后。

高俅自觉确实有富贵命,比如这次就很有福气,神威一至,凶悍海盗闻风就怕了,京军不费一兵一卒一刀一箭,海盗就在江淮绝迹。

过灾民混乱了四个多月的江淮真的又恢复了平静。

连王庆的房山那也宁静下来。官匪双方都打累了,都需要休整。

细算,这次灾难少的只是蚂蚁群一样的肮脏流民,加朝中权臣们在江淮的大恶亲族,江淮州府并没有受到攻击,只损失微不足道的吏员却消除了隐患叛军。过于庞大密集的人口造成的拥挤不堪反而得到解决。

少了人口兵丁算个屁事。所谓灾难,其实是得大于失啊。

这就是大国的优势和好处。

海盗再猖狂折腾又怎样?不过是损了大宋一根本就想拔掉的杂毛。

儿子死后郁闷窝火太久的高俅得意洋洋,一时精神焕,却有自知之明,自然不会勇猛地带大军杀向舟山和海坛岛,但也没有立即率领大军回京赴命,而是带兵巡游狠狠敲诈勒索了一遍江淮官绅才心满意足。

道君得回朝的高俅禀报,见海盗果然没有实力6战,大宋江山无忧,终于彻底放心,看高卿越顺眼,夸高卿是联的福将,重赏之。

只那些得知老家亲族被灭的官员对海盗突然不共戴天起来,咬牙切齿要设法利用朝廷大军毁之巢穴狠狠报复,誓要彻底铲除。

赵岳自然不屑这种心狠毒誓。

他在近乎空荡荡的舟山本岛一处房子中秘密见卫八二将,商量撤在此处的乱云浦贼军安置问题。

这种疯狂的灾民潮以后还会有。

有了这次轰动大事件先例,百姓听说了新出路,不论是三大寇折腾,还是金军杀来,都会再次导致急眼求安求活路的百姓疯狂来投。

海运能力必须进一步加强。得大力建造改造动力巨舰。

填了南海诸大岛,还有东南半岛和更远的印度半岛呢。

但以后短时间内只会是移民细水长流。此次战略性阶段已经结束。(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