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孟福通做搬迁动员,按徐武二人教的说已在海外谋得逍遥福地,去了那里从此再不受贪官污吏土豪劣绅的欺压,庄园金钱美女都有。

即使是一心想酒色财气的山贼也知道留在这里只是快活一时是一时,随时可能没命,孟福通规矩苛刻却在山贼中言而有信。

众皆从。

鸡鸣山人口负担过重,没多少钱财和贵重物品,只有些粮食锅等要收拾好,破烂都扔下。命令一下,群体快行动,很快就收拾完毕。

徐谨和武能兴奋不已,学赵岳当初带强盗军那样,让孟福通选合适人手编成执法队,他们亲自带领为两翼,负责沿途巡察看管前行。百姓护在中军。唐猛为前锋。云豹为后队。孟福通为中军。

孟福通最后看一眼满山顶辛苦开垦的梯田绿荫,叹惜一声:“可惜这些费尽力气打水浇灌的庄稼就这么弃了。”

徐谨笑道:“不会白种的。”

孟福通点头:“据此为贼,到底害了周围百姓。但愿这满山庄稼对他们是种补偿。”

大队人马浩浩荡荡下了山,先穿偏僻路走......官兵果然不敢出战。

梁山。

赵岳看罢徐谨以海东青带回的信,以电台联络了接应的船队,对马灵笑道:“道兄,你这两个徒弟成熟了。这事干的漂亮。”

马灵也满脸满意,微点头道:“贫道也是孤儿出身,幸得师傅收留才有今天。当初收这两小子为徒只是一时心软。”

“那时贫道出道不久,见不得豪强凶横霸道,偶然救下他们。十六七的孤儿寒风中衣不遮体满眼绝望,甚是可怜。贫道见他们习武也算中人之姿,擅能奔跑,拜师心诚,经不得哀求又缺帮手,就这么收了。”

赵岳道:“资质是爹娘给的。强求不得。关键是心性。道兄就不要再因他们不能继承光大你的道统失望了。”

马灵嘿笑:“公子说得轻巧。你得有办法解决贫道心病才成。”

赵岳也笑,知道马灵心思,叫奶兄弟过来拜师。

小刘通啥事都听四哥的,这事不行。

头摇得象波浪鼓。

“我才不当道士呢。四哥。你最疼小弟,不能强迫。”

马灵瞪眼问:“为啥?”

问得底气有些不足。

刘通虽不是无名的弟子,但教导过且有赵岳私传也算得了真传。刘通也叫无名师傅。和神魔一样强大的无名争名分,马灵难免心虚。

小刘通正经八百的回答却让赵岳笑喷了。

“道士不能娶老婆。娘叫我多娶老婆。当道士是不孝。我不干。”

马灵气得抽了刘通一巴掌,喝道:“是你小子想多娶婆娘的吧?”

恨恨地:“没出息。”

“多娶老婆怎么就没出息?”小刘通不服:“四哥不娶妻。我要多娶几个。多生儿子闺女,等四哥老了,好代我孝顺四哥。”

赵岳听了这话既难受又欣慰。

马灵嗯一声,点头道:“算你小子有良心。公子没白护着你。”

却又一瞪眼,“谁说道士不能娶亲?你真不明白?是你小子看不上贫道这几下子,不想拜我门下吧?”

刘通诧异瞪大眼摸摸短问:“出家人也能成家生子?”

突然一拍脑袋哦一声:“对了,凶恶陈家小丫头就是道士爹。”

马灵见刘通应该是真不懂而不是瞧不上,心里顿时舒服多了。

转念一想又不禁失笑摇头,整天和个比七老八十的老人精还成熟的少年赵岳在一起,他渐渐失去了对正常少年的认识判断。

刘通什么也不缺。这年纪正是一心胡闹快乐的时候,哪关心旁的。

赵岳踢了刘通一脚笑骂:“四哥包你有好多漂亮婆娘。帮你降服陈丽卿当老婆也未必是难题。快拜师吧。”

刘通嘿嘿几声,这才按马灵的正经安排进行了拜师仪式。

马灵喜出望外,当即就把刘通拎走,回到住处关门开始把自家最拿手的本事一一精心传授。

刘通天生飞毛腿,暗器也有所成,不过不是砖头而是飞刀。

马灵在暗器造诣上几乎炉火纯青,爱用独特砖头罢了。飞刀照样能教。刘通既是传承人,砖头自然得练。以前用双刀,现在戟法也得学。

这小子被赵岳惯着游散惯了。这下遇到心急的马灵有得苦头吃。

收了鸡鸣山贼,赵岳此次因祝家临时制定的青州计划就结束了。

二龙山能在宋江上山前展成什么样,就看晁盖自己的本事。

话说王登榜、万俟德输得莫名其妙,仓皇失措逃离山寨。直叹倒霉,只能投靠祝家,和部下亲随累热得半死才赶到桃花山。

祝万年刚到不久,用罢午饭正和三侄子叙说亲情和仇恨,看到王登榜一伙两手空空随后狼狈不堪而来,心里一沉。冷眼耐心听了述说。

二人自是说不清到底哪露出破绽。

祝彪大怒,跳起来拔刀喝骂:“尔敢投山使诈赚我山寨?”

举刀就要冲上去砍了王万二人。

“住手。”

祝万年喝止了这个自作聪明仍不改鲁莽嚣张的三侄子,接纳安慰了王万二人几句,让他们落座喝茶压惊再议吞并。其亲随也找地方休息。

此前一战,他就看出了王登榜的心性。

无德自私怕死之人岂恳为鸡鸣山利益大义有胆子冒死上山行诈。

肯定是生意外变故。

没关系。

巧取不成,鸡鸣山少了两当家的支撑,势力更弱,那就硬夺。

不过,既然里应外合吞山之计失效,这伙人走投无路而来,除了身上盔甲衣服什么也没带来,没有功劳,那事先之约就不算数了。

祝万年也看明白了以三侄子的霸道心性,也不会恳居外人之下。

约好的二寨主之位,王登榜就不用想了,好在有本事可用,桃花山正需要扩大势力,为向外表明本寨胸襟态度,祝万年赏了个五寨主。

王登榜自知窘迫,在一水的祝家人面前,只看祝彪那轻蔑不屑眼神也不敢妄想申张老二的要求。赶紧抱拳羞愧地称谢,老实当了王老五。

万俟德没寨主名号,但祝万年清楚这种人的作用,需要此人出鬼主意算计敌人,就封为山寨军师,实际当作官员的幕僚一样用。

管账自然轮不到万俟德。

祝家人岂会让财产掌管在外人之手。尤其是万俟德这种小人。

万俟德的地位同样远不如在鸡鸣山有权威风。

好在祝家的山寨没有拘束他喜好的规矩,当搂上女人时也就乐了。

等桃花山整顿兵马想去强夺鸡鸣山时,探子回报山上已空,鸡鸣山人马浩浩荡荡下山,投偏僻路向北而去。

祝万年一愣,失望中沉吟片刻,猜测这股势力强大的同行只怕是眼看形势逼人,自知独力难保,孟福通当机立断转投别人去了。

到底投了谁,分析应该是投了青州势力最大的二龙山。

祝彪还叫嚷:“投二龙山又怎样?”

“咱们去抢。夺到的人马物资就是咱们的。二龙山还敢来抢?”

祝万年笑着说:“不急。咱们目前的势力确实不如二龙山,不可逞强和其冲突,两败俱伤乐了官府。等恢复力量连二龙山一并夺了。”

鸡鸣山人马顺利到达北海边登船而去。

到了东海密州一带,孟福通随徐武上岸,和两小兄弟分开了。

太年轻的钻山豹云豹、滚地龙唐猛在赵岳眼里和解珍解宝兄弟一样是理想的特种兵材料,到了新世界先在军校接受思想组织培训,提升武艺,再去袁朗带的特种部队历练。

孟福通这人固执坐得住,是守山的理想人选。赵岳感觉梁山守山的防御实力还弱,将领不够用,就把这位花刀将安排为邓飞的副手。

这一正一副都使刀,有共同语言,总在一起,切磋交流不但加强沟通加深感情,也有助于孟福通武力的提升。对邓飞也是种启促进。

邓飞最仗义,也能把孟福通那颗孤独受伤的心安抚好,有事离山,孟福通也能代邓飞把好梁山大寨。

再得有培养价值的忠义三将,赵岳欣慰之余倍加想念心中最最理想的特种部队带头人《武松,武二郎。

梁山一百单八好汉,在民间的已收得差不多了。

没遮拦穆弘穆春的父母早卖了田地在新世界享福,哥俩悄悄受训返回待在江州和黄门山呼应生意,主要是为等宋江有可能的那一天。

玉麒麟卢俊义正安然自在当他的富豪,身为大宋既得利益集团一员毫无异心壮志。收服时机不到。有接许贯中班的间谍头子燕青盯着。

病关索杨雄还在蓟州安心当他的吏头刽子手,不遇挫折不会动。

赵岳喜爱的拼命三郎石秀和武松一样,不知所踪。

登州系那伙人才有官迷孙立别在那不动,无法收。也只能等。

青峰山三恶虎不值得收,却也讲江湖义气,就是给宋江留的班底。

其他的朝廷将军,需要通过别的途径伺机收。

赵岳对武松望眼欲穿,就奇了怪了,这个打虎英雄武二郎到底在哪?(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