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祝龙的疑惑,那头目笑了。

“这位好汉就不懂了吧?俺琴昂虽本事不济,但混这行久了,却是招子亮。一看诸位好汉就知是遭遇狗官迫害落难的富户子弟。这年头俺见得多了。既然走投无路了,何不入伙大称分金大碗喝酒快活?”

祝龙微点头:“算你有眼力。可你们已经有大王了。我们不想听人使唤,去算怎么回事?”

自称琴昂的汉子笑道:“好汉如果愿意,小的就实说了。”

声音放低:“俺们这寨主啊是个酸书生,没本事不说,还抠门穷算计。弟兄们跟他混得没劲。其他三位当家的都被酸秀才哄骗得瞎卖力。好汉们今来得巧。三位当家的都带队出去打粮了。山上只那,嘿嘿。”

祝氏三杰一听这个,当即喜上心头,眉梢都飞扬。

这是这些日子以来听到的唯一好消息。看来这桃花山果然和我们兄弟有缘,活该被我们所得。

经历大难,祝龙行事谨慎了许多,又身为老大要为兄弟们负责,所以一把拉住拖枪就想上山的祝彪,又问那头目:“你这山上总共有多少弟兄?”

山上没武力好的当家的,如果强盗太多,只要有一部分忠心旧主,在人家熟悉的地盘上,自己兄弟这么几个人再勇只怕也落不得好。

强盗在山上布置陷阱网啊的,如果引着上钩,中招了想活命也难。

他家盘蛇路不就是这么整治英雄好汉的。

头目笑道:“人可不少,三四千呢。那酸挫知道自己没本事,就想多招人增强实力保山寨。可今天三头领各领一千出去了。山上虽有一千弟兄,真正尝到好处听酸挫的不会过二十个。诸位好汉只要除掉那几个酸挫的心腹头目,其他弟兄不过是想跟个好大王混饭吃,你们有本事,能带俺们过好日子,谁会在乎山寨易主?

收了山上弟兄,等三当家的打粮回来。你们显显本事,表明胸怀,他们只是被酸挫玩在掌中,清醒了。家在这,自然也就认了改变。”

祝氏兄弟不禁都点头认可这话。

一个酸丁能拢络住使好的,凭俺们兄弟的本事还愁收服不了?

那头目在山上似乎地位不低,起码人缘不错,以引远来投靠入伙的好汉拜见寨主为名。轻易把祝氏兄弟一伙畅通无阻混上了山。

王伦正在山寨的桃花林亭子中纳凉喝茶吃水果,悠然自得享受,听到有好汉来投,这事常有,也不以为意,就在亲随陪伴下出去见见。

若来人本事一般,就随便安排一下当小弟。

如果本事了得......这个,就得灵活考虑了。傻子,好糊弄使唤的就留。精明强干,尤其是有野心不甘人下的。婉言谢绝。不听就杀了。

他当强盗头子有年头了,也练出些眼力,一眼看到祝家兄弟心里就不喜:这些人一看确实是适合当强盗的料,奈何面相就是桀骜不驯,也孔武有力,枪还是铁的,想必本事也不低,收了有威胁,绝不能留。

“啊,小可是本寨寨主王伦。不知几位是”

没等他虚伪完,祝彪就骤然冲上去,狠狠一枪把王伦的脖子扎了个通透,尸体甩在一边。王伦的亲随反应不及。一时傻了眼。

这是哪来的胆大包天之徒,居然敢在我们山寨上来就杀寨主,就不怕山上这么多弟兄乱刀把他们砍成肉泥?

祝彪开杀,根本不停,大枪恶狠狠猛杀,转瞬又杀了四五个王伦亲随。其他亲随大惊失色。拔刀抵挡,同时招呼弟兄们帮忙。

祝龙大吼:“王伦这个酸丁没本事带大家财。早该死了。我们祝氏三杰当了大王,保证让弟兄们过上好日子。识相的就立即归顺。”

祝虎帮祝彪追杀掉王伦亲随后大吼:“不服者上来试试。”

祝彪凶神恶煞般嚣张大叫:“不归顺者死。”

有王伦待之厚的强盗头目怕自己是王伦的心腹,新大王忌惮,会清洗他们,不清洗只怕也不会有好下场,至少地位钱财得被夺,就鼓噪着几十个亲近部下杀向祝氏一伙,结果全被凶狠杀死。

剩下的强盗一看祝氏三杰果然真有本事,顿时忽拉跪了一片。

成功了。

祝氏兄弟心情大畅,回头寻找那自称琴昂的头目想提拔奖赏一下功劳,也以此展示一下自己的风度,收拢人心,却没找到,也没在意。

琴昂此时正带着山下打劫的弟兄向二龙山方向急赶。

树林荫凉中,杜迁、宋万、周通看到琴昂,性子急躁的周通不等琴昂气喘匀就问:“祝家小贼上钩了?王伦那小气鬼抠门鬼死了?”

琴昂点头:“祝家崽子狠毒霸道着呐。废物王伦还想有活路?”

杜迁道:“不管他死活。只要祝家崽上了山就行。”

宋万点头道:“走吧。上二龙山保晁盖去。”

周通嘿笑:“王伦这个酸挫拿咱们当枪使,自己专门享受,嘴上说杜哥哥、宋哥哥是他的护法金刚,心里把二位哥哥当老实巴交的傻子耍,还自以为脑子好使,有主意有良策,就应该象皇帝那样管咱们这些粗汉。就没想想咱们干的是强盗。在强盗窝里没真本事,又心胸狭窄容不下人,猜忌打压俺,收些势力小人当亲信得罪一片,他不死谁死?”

周通这几年在王伦手下看来受了不少窝囊气,心里恨死了,开了口就嘟嘟个没完。

“酸挫以为给点小恩小惠就能把下面的骨干弟兄拢络住。却不知强盗只认拳头硬。他信任派去看守库房的好手却是咱们的人。抠门一场,钱粮还不是归了咱们?藏住所的私房钱还不是被咱们的弟兄偷出来了?酸奶挫终于把自己玩死了。只怕至死也不知自己已成了穷光蛋......”

三千多追随三好汉的强盗嘻嘻哈哈带着这几晚偷偷摸摸从山寨库房中运出来的钱粮,浩浩荡荡赶往二龙山。

晁盖得报桃花山三位当家的带数千弟兄来投,先是大喜后又疑惑。

和吴用公孙胜一起下山迎接,也是查问内情。

当听明是祝家三子趁三位当家的下山打粮,桃花山空虚突袭火并了王伦抢了山寨,晁盖释然了,豪爽大笑着欢迎加入二龙山。

吴用摇着羽毛扇子笑道:“王伦那厮为人太过心胸狭窄,腹无良谋却自视甚高,也就是三位兄弟仁义才容他这么多年。以他性情早晚有今日之祸。没了他,三位兄弟是种解脱。多年付出,让他安然享受,对得起他,咱们就不必想什么为他报仇了。”

晁盖是江湖大佬,很清楚祝家三兄弟的为人,也点头道:“碰上心狠手辣又霸道不甘为小的祝家子,王伦必死无疑。三位兄弟不愿回桃花山顺从祝家是明智之举,否则至少要受窝囊气。

以后就在二龙山一起快活。咱们这都是讲义气的汉子。有活一起干,一起辛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盖保三位过得比以前顺心。”

晁盖此时可谓意气风,雄心壮志飞扬。

二龙山已不是当初那千把人,几百条枪。加上桃花山人马已有上万。赵岳带强盗军横扫山东,山东绿林好汉受益最多的就是二龙山。

好处一,强盗军凶猛肆虐。青州官兵再无心思对付二龙山。

吴用突然灵机一动,建议何不借这股势力的煞气凶威,咱们也出动跟着抢掠土豪劣绅?不如此,咱们山寨如何能迅钱粮充足兵强马壮?

官兵都吓得龟缩城中颤抖,二龙山安全。打劫路也安全。

众头领都赞好策。

吴用聪明这一回,出对了个极正点子,确实可称是妙策,以至他晚年回想当年旧事仍以此为傲。

晁盖深感山寨力量太低微,下次再抗官军围剿只怕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抢的十万贯也不经花。有种强烈危机感紧迫感。

他当即让公孙胜带李忠、郑天寿留守山寨,自己和吴用以刘唐、殷氏兄弟为将,白胜为斥候长,带五百精壮喽罗,探得强盗军动向跟过去抢掠强盗军顾不过来的淄、沂、潍三州土豪劣绅,结果,当先遇到当地各山头同样借光抢掠的山贼。

吴用顺着思路进而洞脑大开,建议咱们将勇可一路收服诸贼,既迅壮大兵力,又能得到钱粮,正是人财两得。

晁盖觉得同道相煎不合道义,但再一想强收了各路小贼,可减少百姓受害,符合赵岳当初反复提醒过的大义,也就积极起来。

实际上,对当地百姓危害最大的就是这些不成气候的小贼。

小山头没势力抢土豪劣绅,只能专门祸害百姓。

晁天王的山东绿林大哥身份还是很有号召力。结果,一路抢过去,不少小势力应风而投,不肯归顺的恶贼领斩杀,收编其小弟很顺利,队伍迅扩大,钱粮迅猛增加拖累行程,不得不调李忠拼命抢运。

强盗军沿途席卷吸纳山贼流民,老弱妇孺派人先护送走,攻城破府如履平地,对土豪劣绅来说府城也不是安全躲藏地,在兵慌马乱中不敢远逃,免得遇到强盗死在路上,只能一部龟缩留守城堡一部带最要紧财宝潜藏别外免得被一锅端,都念佛祈祷安全,吓破了胆,一见大股山贼凶恶扑来,留守者叫声苦,常常是没等打就和护院护堡打手溃逃。

开玩笑你,官兵府城都挡不住强盗,自家这点势力碰不到强盗是上天保佑,碰到了就是碾成渣的份。二龙山简直是在一路抢钱收粮。

等强盗军消失,二龙山兵力暴增,钱粮布匹.....无数,从土豪劣绅那得到的武器装备工匠也彻底充实了二龙山最想要最缺乏的。(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