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孙高听得心惊肉跳的。

他的目的就是把宝刀转入林冲之手,讲价千贯,不过是想让此事显得更自然更真实可信。也顺便狠刮大傻瓜林冲的家底,弄到一笔大钱,让林冲人财两空,享受更狠地欺愚嘲弄八十万禁军教头的快感,显示能干,让太尉更高兴更赏识他。

此刻意外有这么个较劲的道士横插一杠子,搞不好就失败了。

孙高能成为高衙内的心腹,能得高俅任用,也是机灵的,心里自叹倒霉,赶紧放弃刮钱和愚弄,就坡下驴,向徐谨道:“仙长有妙法更好不过了。此刀既和大官人有缘,小人就送与大官人。只求仙长助俺解难。”

徐谨嗯一声:“你小子懂事,有前途。先去吧。”

“唉。”

孙高也不敢再演,应声就跑了,却是躲在一处偷偷观察。

徐谨向背后收宝剑时,以道装宽大袍袖遮挡脸,对林冲低声说:“此刀不祥。林壮士有血光之灾,当离京城躲避。”

转身潇洒地走了。

孙高没听见却看得清楚,林冲和道士并不相识,这才放心地回去复命。

林冲瞅瞅孙高离去的方向,再看看道士转眼消失,捧着这口白得的宝刀,一时怔住了。

这事恍若一场怪梦。细想,怎么分析,道士也不会是恶意。

刀不祥?

刀乃凶器,当然是不祥之物。不过某乃武夫,自是不怕。

血光之灾?离?

今天留在家,不生事非,明日某家就辞职走了,也不惧。

林冲过惯了草根好人的平稳小日子,对当今大宋局势、权力的可怕和奸臣的阴险狠毒缺乏清晰认识,缺乏忧患意识,缺乏王进的警惕老辣和果断,在危急关头。瞻前顾后优柔寡断的缺点显露无遗。

赵岳都点到这程度了,他不闻风而动立马卷着高俅白送的宝刀跑路,居然还坚持原来计划,只兴冲冲带着宝刀回家品鉴耍玩。心里还想着不能白占宝刀便宜,是不是找找那人补些钱财?

附近酒楼中,赵岳只看林冲神情,就知林冲的心态,不禁摇头。

怪不得助纣为虐。趋炎附势捧高踩低的人多,愿帮好人的少。

帮助好人难啊。

若是坏蛋,哪用费话,只稍让他感觉不安,八成也立马逃了。

看来林冲不吃大亏,不痛彻心扉,就难以变得狠辣机警果断,不具备名将必须的素质,也就无法胜任方面统帅,只能当个听人指派呵斥的打将。

太尉府虞侯6谦和林冲有交往。高衙内盯上林娘子,他表现的机会来了,立即抓住,主动请缨,被高俅欣然委任督办陷害林冲事。

踩人上位,大好前程在望,6谦非常上心,专门在附近街口跟盯等候,一见孙高空手而回,就知道林冲已上套。大喜。

但随口一问过程,他立即警觉,怕出意外,当即赶往林冲家。

林冲和6谦的表现真是鲜明对比。

赵岳看到小锦儿一脸喜洋洋挎着篮子出来买菜。手里的钱袋很重。

呃靠,林冲还要为宝刀庆贺?

林娘子也是。你别那么娴慧,为丈夫,此时霸道一些强逼林冲离开好不好?

昨天我可是专门提醒你要警惕的。

正要亲自去催促。

身边跟着的侯府情报员一指匆匆直奔林家的小军官:二爷,此人就是太尉府虞侯6谦。

赵岳害一声感叹,林冲。你简直就是唐僧啊。俺却不是孙猴子。

此时就是他亲自去阻拦,也无济于事。

封建专制权本位下,太尉相召,林冲就是爹娘老婆要死了也不能救,得先去听令。否则按抗令违犯军律治罪,照样收拾得林冲欲仙欲死。

至于休沐的借口。

后世人权时代,领导要你办事,你也不能说休假日老子不伺候。

赵岳一时有杀掉6谦,强逼林冲走的冲动,却知道既然林冲还在二,且已被盯紧,冒险也未必能走得了,还坏了整盘计划。

只能再提醒警告林冲,让他自己主动尽量减轻灾祸。

他不会写繁体字,赶紧让从林家探信返回的铁犀写个字条交给锦儿转送林娘子。

小锦儿对林家忠心耿耿,人也机灵,是个好姑娘。

赵岳看着她放弃买菜急匆匆回去了,心这才稍放。

林家。

林冲捧着宝刀准备跟6谦走。

林娘子唤住他道:“官人,太尉喜爱此刀,官人送与太尉便是。”

若是别的东西,林冲自不在乎。可宝刀?

再说了,高二那厮也配某家送礼?某家要走了,管你什么太尉鸟尉。

他稍一犹豫间,6谦笑道:“嫂夫人说笑了。太尉大人听说有人卖宝刀,想见识一下,才特意相召。岂会夺林兄这样的爱将的心爱之物?”

林娘子强忍愤怒盯了6谦一眼,对林冲道:“官人,去见太尉,你怎可穿着如此随意?且回房容奴家给你换上军服。”

林冲还在二,笑道:“休沐日,又非军务公事,不必了吧?”

林娘子看着丈夫,此刻就如同当初赵岳的母亲张氏对赵大有的心思一样:平常当你是英雄伟丈夫,谁知竟然是个糊涂蛋。

林冲从未见过妻子如此黯然眼神,这才点头,招呼6谦稍等。

房中,林娘子低声道:“宝刀是个圈套。高俅要害你。”

林冲一怔,却摇头道:“他如何能害我?”

林娘子第一次对丈夫瞪眼:“官人不觉得此刀来得蹊跷?”

“那帮你的小道士是三郎的人。”

林冲一回想,这才有所警觉,眼神变得凌厉。

林娘子叹口气道:“都是奴家不好。为夫君招此灾祸。”

林冲一抚妻子:“娘子休要这样说。却是林冲大意误了事。”

林娘子欣慰丈夫爱护自己之心,皱眉道:“6谦盯死了。看样子不去是不行了。官人且记,能送出刀停在高府外别进去最好。实在不行,进去了也千万别跟着6谦狗贼乱走。只等在院中人多处,以免持刀误闯白虎节堂。”

林冲一听白虎节堂,顿时惊出一身冷汗,终于彻底开窍了。

擅闯军机要地白虎堂可是要杀头的。何况是持刀。

“俅贼想如此害我,果然好计好狠毒。”

林娘子这才稍放点心,叮嘱道:“官人且记不可呈英雄持刀对抗,免得在狼窝被当场杀死,一切无可挽回。其它事自有三郎在。”

林冲羞愧道:“是我自负自怜了,轻视公岳之言,行事优柔寡断,犯了诸多兵家大忌,才有此难,吃苦头受罪也是活该,只是连累公岳多了许多麻烦。也罢,教训深刻也好。若能不死,来日从军也不会再因此误事。否则战败损兵折将罪过更大,更对不起公岳的一片心意。”(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