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娘子絮絮叨叨抱怨丈夫,谴责朝政,担心也为林冲的付出不值。

她是娴德女人,不话唠,更不是大嘴巴。这些犯忌和私房话,她只会和父母丈夫说说,不会对任何外人,包括林冲的朋友泄露半点。

然而,现在她毫无顾忌地对赵岳都倒了出来。

她把我当成家人,终于信任接受我了。

赵岳心里说。

高兴又不是滋味。

好男儿活就活得坦坦荡荡,死就死得慷慨激昂。女人莫不想生如夏花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林冲在这么做。林娘子在默默追求。

可在这世道,百姓的一切美好愿望注定被浑浊污世埋在脚下。

林冲夫妇坚持的一点梦想注定被贪官污吏恶棍踩得粉碎。

他们活得本分善良低贱又自尊,有苦有难无处申诉求告,习惯了万事不求人,凡事自己抗,无非是怕活着唯一拥有的骨气被人践踏,怕友情亲情等支撑精神世界的唯一亮点和一点美好希望破碎。

所以,明明有他赵岳能帮忙摆脱困境,却不求助。

他们不想给赵岳添麻烦,也害怕这份上天所赐的意外惊喜和缘分因人世现实冷酷又突然失去。实质是害怕看到人世的残酷真相而绝望。

他们夫妇是平凡的君子好人,情义至上,做不到小人那样一切都是为谋利益存在的,一切都可以拿来利用牺牲愚弄。

陷在红尘的好人顾忌牵挂太多,永远不能真正做到洒脱,也无法做到小人的决绝轻松。

前世的草根父母就是这样明白又糊涂地活着的。

林娘子诉说着埋在心里的苦涩忧愁,仍然不是在委婉向赵岳求助,只是无法改变丈夫的固执坚守和艰难处境,把担心向可靠的外人吐露一下,心里稍轻松点,能有点慰藉。

赵岳看着这位纯良美丽对生活仍然充满朴实梦想的少妇,一时不知应该怎样对她提起将至的灾难。

林冲在这个家里不仅是天。而且是林娘子心中自豪的英雄,寄托着她全部的美好爱情。

告诉她,你心目中能保护你给你幸福的英雄丈夫,在权力邪恶面前只是蝼蚁。有人要破坏你的梦想,他什么也做不了,被轻易碾碎?

这太残忍。

心情郁闷激荡。

已经成为身体本能的基本功被激而自动运转。

赵岳心底顿时涌起杀机,有股冲进皇宫杀掉王八蛋赵佶的冲动。

咔,手中的茶杯被下意识捏碎。

残渣落手里。被赵岳下意识狠狠一握,在咯吱声中变得粉碎。

林娘子吓了一跳。

“三郎,你,你怎么了?”

从话唠中回过神,俏脸一红,又不好意思道:“唉!我看到你一高兴就絮叨了。说这些琐事确实让人心烦。是我不好。”

喂,你能不能别这么好别这么善良啊?

赵岳郁闷得吐血。

使劲鼓了鼓勇气,赵岳艰难道:“姐姐,其实我今天来是得到消息,有人要害你们。”

林娘子霍然睁大眼睛。盯着赵岳,满脸却是难以置信。

我和官人过平凡生活,不争权不夺利,与世无争,不妨碍任何人,没和任何人结怨,我又紧守门户,谨言慎行,怎么就......

但又不能不信。

赵岳还只是个少年,却不是信口开河的。成熟干练,许多成年人不及,家中又势力强大,关系网广布。能得到一般人得不到的消息。

林娘子想到这才紧张起来。

开了头,再说就容易许多。

赵岳平静下来:“是这样,姐姐。那高衙内,咳,自从骚扰你就盯上了姐姐。林大哥祸不久矣。俺不放心,这才从梁山星夜赶来。”

林娘子又是满脸难以置信。

“三郎。你是在说笑?”

“奴家不过是寻常女子。那高衙内是何身份?什么样的年少美貌女子没有,会在乎奴家这样的糟糠妇人?”

呃?

赵岳搓搓手。

要他讲解科技,能轻松滔滔不绝数个时辰不断,而且能说得精彩绝伦逻辑严密。说这个?他娘的真不知怎么解释人性的复杂险恶。

“嘿,姐姐别自轻,也别不信。”

“这么说吧,高俅父子都是变态。姐姐万不可拿他们当正常人看待。”

看到林娘子美丽的眼睛睁得更大,小嘴在嘀咕变态是啥。

“呃?变态就是,就是,害唉,就是说那对父子的心是扭曲的。他们是披着人皮的野兽魔鬼,和正常人不一样。”

“或许姐姐在高强心里真不算什么,只是他一时起意。但有权的禽兽就是这样,无论是为了片刻玩弄占有,还是为了破坏姐姐的家庭,报复林大哥那次教训触犯他,或者仅仅当是好玩游戏,霸占了你却弃一边圈着任岁月消亡你青春年华。他们都会不择手段做。”

“姐姐要了解权魔的心态。对不能威胁到他们的人,只要能让他们感到乐趣,就会肆无忌惮下手破坏,不会在乎你们的凄惨悲哀痛苦。”

“姐姐,我这么说,你明白么?”

林娘子脸色难看,缓缓点头。

“三郎定是有确切消息。姐姐信你。”

转念想到丈夫就在高俅统管的禁军中,要整治,再方便不过。

林娘子焦急起来,突然起身跪到赵岳面前:“三郎,奴求求你,托你大哥把官人赶紧调到沧州去吧?”

草根遇到危难,拥有的只剩下顽强。顽强无用,就只能看到什么抓什么。哪怕是巨浪中的稻草也拼命去够,只求奇迹出现寄托点希望。

赵岳懂。

“姐姐,你这是干什么?”

“给小弟下跪,这不是折小弟寿?快快起来。”

他不能拉林娘子,赶紧示意旁边满脸紧张的锦儿扶起。

林娘子起来,眼巴巴看着赵岳,满脸哀求。

赵岳拍拍额头:“姐姐这样,莫非不认俺这个小弟?”

“赵岳不才,却不是谁都有资格让俺认做姐姐的。这世上,俺认做姐姐的可只有你一个。不为解难,俺何必日夜不停快马从梁山赶到东京,只因城门关闭才在城外歇息了一夜?”

林娘子听了这话才镇定不少,眼中露出满满希望。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三郎勿怪。奴家是急糊涂了。”

赵岳请她坐下,苦笑说:“亲爱的姐姐,万不可再看轻自己的魅力。俺劝你呀做人千万别再一味地善良宽容,更别这么没有警惕性。否则有这次,必会有下次磨难。坏蛋能肆意横行,就是好人好欺。”(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