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年帅哥经不得激,胸脯一挺,摆拉风画戟:“有何不敢?”

下一句紧跟着就来:“可是,你家是权贵豪门,怎么能杀官兵?”

赵岳不答,只道:“敢,就随俺来。”

眼看赵岳、马灵带着四个侍卫策马走了。郭盛在三孩子或鄙视或傻呼呼注视下,帅脸一红,抛下疑虑,说了句:“俺不是怕。”

策马紧跟上来。

袁朗带队摸上山崖,见弓箭手们一伙伙聚在一起,站在崖边一边随意向谷中射击,一边说笑辱骂想着战后美事正得意忘形,他不禁暗笑。

活该你们死。省了俺们手脚。

展开两枝大铁挝,对准一伙最多的猛然冲上去力一推。

那七八个官兵毫无防备,顿时头重脚轻栽下山崖。

其他好汉也不慢,一齐出手,把这些弓箭手收拾个干净。

对面山上的官兵有看到袁朗他们突然出现,有的不明所以,有的惊骇,感觉不好,正要喊叫提醒,不想自己也突然向前一栽......

富贵乡太平兵就是这样。

穿上“表演服”,看着象威武雄壮之师那么回事。

实际绝大多数是军营磨练出来的混日子的滚刀肉,责任使命是扯蛋,操练极少,还糊弄,吃点苦就不愿意了,更别说杀敌玩命,军事素质从肉体到意志没有作战精髓,战时更漏洞百出。

纪律性?

这些兵就是穿军衣的地痞无赖,有好处上,没好处闪人。

今日围歼盐贩子,从主官到士兵就没有设哨兵警戒的意识,没想过会有人敢掺和进来攻打他们军爷。

所以王庆仓促走上反路,仅凭些毫无军事素质的乌合之众就能迅闹大,因为至少他们为生存敢战。

两侧箭击骤停,官兵纷纷栽下来跌得不死也重伤,谷中二腾他们顿时得到解脱,凡活着的都精神大振,纷纷抄刀子冲向最近的谷口。

皮绍和部下却猛吃一惊。

“出了什么事?”

急忙观瞧山上,就见一些看衣着身份难明的大汉持武器猛冲向南。

不到二百米距离,转眼就到。

好汉们大吼着,冲下去大杀。

南谷口官兵也乱起来。

这些烂兵哪见过凶猛血腥攻击,更挡不住好汉们的拼命冲杀,一见相熟的脑袋开花,身子被劈开.....顿时就吓得乱喊着乱挤想逃。

负责带队的两军官大喊止不住,逞能上前阻拦,被袁朗闾蛮子暴吼如雷奋神威转眼干掉。

这下官兵更惊恐万状,一看向外逃的纷纷被杀,就不管不顾挤进山谷,躲得一时是一时,结果轮到他们陷入困境,被两面冲杀。

成功堵住了南端敌人,袁朗和闾铁牛轻舒口气,大吼:“杀。”

另一幕。

武能徐谨、王念经李文舜偷袭得手,把一些弓箭手推下山,展开刀剑奋勇追杀剩下的。

崖上弓箭手配刀,却只拿着弓箭,猝不及防间被杀得连连倒地。

赵岳、马灵并骑催马猛撞挤在北谷口正示威看热闹叫嚣的官兵,巨大的马力撞得后面的官兵砸向前方,在狭窄口排得密集的官兵象多米诺骨牌一样向前倒去。

已在谷中的官兵也被冲得东倒西歪。

郭盛游走江湖,也杀过强盗恶贼,却从未经历这种事,眼见赵马二骑神威,心中蕴藏的扬威疆场英雄梦瞬间激,一时热血冲顶,浑身气血沸腾,紧催马抢进去,大吼一声,挥戟大杀。

四侍卫不禁一笑,这个也上钩了,催马也杀了进去。

武能等四人收拾了要目标,转下山堵住谷口,见一人杀一个,拼命堵住谷口。

另一幕。

二腾没了弩箭威胁,顿时骁勇再现,虽不知到底生了何事,却清楚生机出现,必须趁机杀出血路,不顾伤势,呼喝着兄弟们冲上去。

皮绍身边一骑小校见腾戣身上挂着几只箭急步抢来,狞笑一声,催马拧枪,想一撞一枪杀了腾戣。

腾戣被憋得狠了,须戟张,两眼瞪得象是要吃人,此刻有机会,凶狠暴怒气势一齐喷,手中锅盖狠狠扔砸过去,正中马。

战马吃痛,希溜溜暴叫扬蹄,把小校掀下马。

腾戣抢上一刀杀了。

三尖两刃刀兼备刀、枪、叉的性能,想使好不容易,高手少见。

又两骑冲来,腾戣一刀叉住当先一骑的枪,使个巧劲把那骑绞下马跌个半死,及时一刀扫开另一枪,顺势从侧面把三尖刀刺入敌将脖子,又杀一骑。随即抢了马翻身骑上,怒吼一声,踏敌冲向官军骑兵。

腾戡骁勇还在他哥哥之上,水浒中曾单鞭会双鞭,大战呼延灼不让半分不怯半点。

官军二骑冲上想双并他。

他远远一锅盖砸下一骑,抢上前去,又一把将另一骑硬生生拽下马一鞭打死,有了马顿时如猛虎插翅。

后面的部下也个个玩命杀上。

北谷口被里外夹击,大乱。

皮绍对骤然变故干瞪眼,指挥不动乱窜的步兵,就指挥身边骑兵阻拦二腾却连连折损无功,恼怒交加中,提马想亲自带队迎战截杀。

不想一骑突然杀到面前。

郭盛一抖血淋淋的画戟,大吼:“呆,你这贼官也使戟,可敢和俺大战三百合?”

皮绍是管军提辖,不是无能之辈,使得好戟,不过不是方天画戟,而是单月牙戟,在宋军制式武器中的正式名称叫戟刀。

一听郭盛挑衅,大怒:大战三百合?你以为自己是张飞吕布再生?

“毛贼,敢坏本官好事,找死。”

他大吼一声,抡戟就扎。

二人在谷中大战,好在这里宽敞,战马能转得开,能打得痛快。

皮绍一时冲动,被郭盛牵制了。

官兵失了指挥,更不堪一击。被里外猛虎一样的狙击,杀得无头苍蝇般乱窜,越是无序,失去宋军最擅长的军阵优势威能,死得越快。

年少郭盛按武艺和战斗经验只能算二把刀,好在初生牛犊不怕虎,杀到hIghT处,浑然忘我,有股子拼命的狠劲。

皮绍虽久在军旅,却也没真正打过恶仗,实战经验少,这点和郭盛几乎半斤八两,戟法虽花大钱得到过名家指点,却享乐日久,身子有些亏空,却是比不得虽然尚年少却气血和精神头正足的郭小将,恶战一起,一时气势被郭盛的凶猛压制住,高明些的戟法挥不出来,连战十几合不胜,挫了锐气,狂气一退,居然开始陷入下风。

郭盛越斗越兴奋,不想马灵嘲笑赵岳提醒的弊端突然出现。

皮绍是巨富盐商家的少爷,是个自诩风流的纨绔子弟,自学了戟刀,也在戟上加了拉风装饰品,却是金钱豹子尾。

两枝戟上各有牵绊的累赘,金钱豹子尾和金钱五色幡突然搅做一团,上面绒绦结住了,急切间如何分拆得开。

二人一惊,都力猛拽,互不相让,战马打转,一时僵持了。

皮绍的一个家仆侍卫瞅见便宜,催马冲开挡路的盐贩子,拧枪想趁机一下捅死郭盛。

郭盛察觉了,却分不出手抵挡,弃戟手无寸铁,被两骑夹攻更是找死,眼看长枪恶狠狠捅来,只盼能扭身躲避,性命危在旦夕。

千钧一之际,一只剑如电射来,轻易把那家仆侍卫插个对穿。

却是赵岳出手相救。

他和马灵冲开谷口后,杀散附近的官兵,见二腾带队冲过来接战,就没有深入继续追杀。

担心只靠徐谨四人挡不住谷口,有人逃脱,他退回来加强防守。

这一战务必全歼。

走脱一人都将威胁到沧赵苦心经营多年的大局,可能造成致命损失。

若不是蛇腹谷地形便于打歼灭战。赵岳不会下这一战的决心。

另外,抽身也是关注部下和骄傲冲动的愣头青郭盛的安危。

好不容易碰到了帅小郭,可不能让他轻易折在这里,所以呢,危急时刻能及时掷剑远远救下郭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