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念经和另一刺客,他的好基友刘文舜在后边磨蹭着瞧形势。

他看到赵岳开始时被大汉的凌厉铁枪逼住,但很快就转入反攻,毒龙般双剑惊得大汉全力施展也不时后退,半点不敢让赵岳有近身机会。

闾蛮子和另一大汉斗得凶险万分。

刺客的力量武艺都压制了他。他仗着野蛮凶猛敢拼命才能挡住。

赵岳以度优势连续抢攻扭转了被动,趁迫退对手间隙闪眼看到闾铁牛已受伤不利,心中急赶紧提醒:“蛮子,弃盾,刀破枪。”

狂中的闾铁牛顿时醒脑子,把小盾狠狠砸向对手,改双手握刀,暴吼一声全力劈砍。

那大汉一枪挑开盾牌,大枪急架,又狠斗在一起。

片刻后他惊骇现趁手的大枪变得粗糙扎手,耍起来不是那么灵便了,闪目一瞧不禁色变。

精铁打造的枪杆上居然出现乱七八糟的不浅刀痕。

“区区护卫使的居然也是宝刀。这沧赵家真是有钱奢侈。”

心中生起一股强烈嫉妒,想杀了对手抢口宝刀,大枪却越来越不趁手,而对手越疯狂。越疯狂,气势涨了,刀法似乎也涨了。

另两侍卫不及闾蛮子健硕凶猛,却同样久经考验表现勇悍。

一蒙面刺客狠狠一枪扎去,那侍卫双手挥刀,咔嚓一声劈掉枪头,娴熟扭身前冲回手一刀斩下刺客一条前臂,眨眼又划开刺客咽喉。

另一刺客横剑招架劈砍,不想区区侍卫对手用的也是宝刀,一声脆响,当即剑断人亡。惊得另一个使剑的仓皇避让,一时不敢上前。

后面的王念经激凌凌打个冷战。

“俺的娘唉,都是宝家伙什呀!幸亏俺没冒冒失失上去抢功。”

刘文舜骇然道:“念哥,这形势不对呀。这个小赵太厉害了。他娘的,这是哪个草包王八摸得情况?”

王念经瞪眼也低声骂:“纨绔小坏蛋转眼变身无敌小霸王,王黼那太监儿子真他的娘的不是玩艺,这不是让咱们送上门让人宰杀?”

“念哥,俺早说衙内没好东西,除了骗人还是骗人,你不信,偏要俺参加。还除霸联盟?这多会工夫就死一半了?送死联盟还差不多。”

两人都属于打小就胆大顽劣让父母失望上火的熊孩子,长大身强力壮又意外学到一身本领,越不甘象父母那样混日子悲惨一生,乡下孩子不务农也干不了别的,自然成了游手好闲惹事生非的浪荡子,离家后为生存,做事无所谓正邪善恶,谁给大钱就帮谁干,自诩潇洒游侠。

他们嘀咕的时候,赵岳已力占居上风,凌厉刁钻迅猛的剑势杀得大汉一头冷汗,连连败退。

闾蛮子的对手也开始慢慢减少优势。

他枪杆上刀痕越来越多,刺刺拉拉无法灵活自如运用,武艺打了折扣,碰上蛮子不要命的疯狂打法一时没办法。

死了三狼双雕,其他刺客就没两大汉的本事了,虽然人多,却此前就被赵岳以三星镖杀伤了多人,被两侍卫背靠背相互支援着挥宝刀优势越杀越少。

那边,宇文虚中如惊弓之鸟。

他考中进士在京城勘磨后,历任多地地方官,此次是奉旨回京升任中书舍人的,只因贪图赶路,错过宿头,在此荒山野岭遭遇打劫。

这伙人从他错过宿头就盯上了,任他报名和官职,怎么喊杀官是诛九族大罪,朝廷必大军来剿,贼也不放,根本不怕。

群贼人数并不太多却是精锐,一拥而上,哪是普通人能相抗的。

宇文虚中所带的十几个仆从,除了赶车的小厮和老仆架车跑得快,其他步行的都在奋力反抗中被群贼先后乱刀砍杀。

幸亏他知道如今世道越来越不太平,在任时就为防不测聘请了五个好手当护院。有这几人抵挡护卫,他才能和家眷多逃一会儿。

马灵赶去时,几个贼目正纵马舞刀追赶着。

为者马快,紧撵着狞笑呼喝:“俺追魂太岁想尝尝官太太滋味,你们还想逃走?老实把性命钱财婆娘都留下。”

催马赶得更急。

仅剩下的两护卫眼看凭骑的骡子休想逃走,一横心想双并贼。

不想马未转完,贼就冲近一刀斩了一个。

另一个一慌,也被一刀戳死。

宇文虚中听得惨叫,惊得三魂七魄飞了大半,乱挥舞着一柄剑虚张声势,仓皇地狂催快跑。

眼看贼要赶上,对面飞马奔来一群人。

宇文虚中六神无主抓救命稻草,狂乱大呼:“本官宇文虚中上京遇贼,来的壮士请救俺一救。”

来人却似乎不理睬他。

就在宇文虚中怀疑是山贼同伙时,来人却轰隆隆跑了过去。

马灵甩手一金砖,打得正横刀准备迎战的追魂太岁脑袋碎裂栽下马去。画戟一摆,又把迎来的一骑挑下马,随后左挑右刺,转眼又杀了两,剩下的马贼被后面的侍卫一冲杀光了。

马灵让侍卫催马继续杀向后面追赶来的步行山贼,不得放走一个。自己圈马追到宇文虚中身边笑道:“安全了。别瞎叫唤了。”

............

随着体力急消耗,闾铁牛凶猛攻势下降顿时就抵不住了,被毒蛇一样的大枪逼得险象环生,靠另两侍卫时不时侧攻帮助在拼命。

赵岳大急,正要弃一剑掏暗器。

和他交手的大汉却听到一群杂乱马蹄声迅向这边转移,知道不妙,稍一犹豫退还是不退就被赵岳抓住机会,一剑刺中大腿。

刺客咬紧牙关忍痛想招呼兄弟走。

赵岳趁他再分神且行动灵便度大降,迅猛抢近,剑脚齐上。大汉支撑没几下就被踹倒在地,待要反抗,被赵岳一拳敲在脑后顿时晕了。

赵岳片刻不停,从随身小包中掏出把手铐,咔咔,迅反蹄把大汉的左手和右脚锁在一起,起身扑向闾蛮子的对手。

那大汉看到弟兄被打倒顿时惊慌,几枪逼开闾蛮子拼死纠缠,再转眼却看到兄弟趴地上反举着一手一足,保持奇怪姿势一动不动。

“哥。”

汉子慌急大喊一声没得到丝毫回应,见赵岳和闾铁牛一同扑上来,咬牙一跺脚转身就跑,却和林中突然钻出的一个大汉碰个对面。

他惊慌失措,乱了心神,本能抬手就一枪刺去。

来人冷哼,手中一根古怪铁器一钩,把大枪甩到一边,另一铁器向他小腿部一别,他收不住前冲之势,顿时绊倒,被来人一脚踏住打晕。

赵岳瞅见在后面游弋的两蒙面人抹头就跑,把二人当成了刺客头子甚至是主谋,顾不得察看突然出现的相助大汉,紧追几步,眼看赶不及,二人会钻入黑林子逃走,连忙收剑摸出两只三星镖。

王念经刘文舜正窃喜脱身,不想一条大汉骤然拦住去路。

“找死。”王念经凶狠一刀劈去。

大汉两条古怪兵器一架。王念经就感觉钢刀被锁拿,待要力挣脱,一股巨力涌来,钢刀顿时脱手甩出老远,人也带得差点儿跌倒。

刘文舜吃了一惊,想也不想冲上来狠狠一刀削向大汉的腹部。

大汉左手武器钩挂开钢刀,右手武器紧接着重敲在钢刀上。刘文舜正是旧力已去,新力未之时,哪吃得住劲,刀也落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