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巨汉对马灵,巨斧对宝剑,若是马上交手,马灵不使金砖偷袭,不逃,必死无疑。

但在地上较量,马灵腿上功夫优势太大,宝剑轻灵,打个一天两夜等闲事尔,只要避免硬抗,一直游走缠斗,挥剑和近身短打突袭,巨汉不精腿功,保持高战斗,早晚必被拖垮,反应稍慢就会见血。

巨汉显然早意识到了危险,几次抢攻下重手,想战决,却都失败了,以劣势对优势陷入消耗战,打到现在自信坚定的眼神终于出现闪烁,开始有些焦躁不安,越被动不利。

闾铁牛截住跳崖冲来的汉子。徐谨截住使双斧的大姑娘。

赵岳扫视这两对拼杀。

大姑娘在狠,斧子耍得迅猛,斧法类似巨汉,但远不如巨汉用得精妙,应该是一师所传,却可能不好武艺,没怎么在武功上下功夫。

扈三娘那样天资爱好与勤奋兼备的女将可不是容易碰到的。

大姑娘很明显是看出巨汉以重对巧一旦不能胜,遇上马灵这种相克的高手久战必失,在忧心巨汉安危,才鼓足勇气拼命进攻。

徐谨虽称不上高手,但以马灵这一派的迅捷剑法步法,若不是奉命手下留情,很快杀掉武不精心不狠的大姑娘并不是多么难。

另一对厮杀让赵岳吃惊。

使开山斧的青年居然也是个好手,虽然武艺比巨汉欠火候,但重斧抡动声势夺人,和凶野闾蛮子硬碰硬杀得惊心动魄。

赵岳很快看出,汉子缺少闾铁牛的实战经验和狠辣凶性,这一仗有的打,否则几十合就能分出结果。

这一家或一门就出了两个勇猛强者,真是不可多得。

家里就缺这样的马战高手。赵岳有心收服。断龙山上骤然响起一阵杂乱急促的马蹄声引开他注意力。

冰雪飞溅,几十骑出现在山脚。

当头两浓须汉子,一个提两柄铁锤,一个使大枪,边冲过来边喊:“神力大哥,点子扎手,俺们来助你一臂之力。”

赵岳感觉这不是助威,倒像是种请求。称呼也不对头。

貌似他们不是一伙的啊。这就有意思了。

他圈马迎过去大喝:“沧州赵岳在此。你们可是齐威、武定远两位好汉?”

当头两汉子一愣。

使锤的皱眉想着什么。马无意中减慢。

那使枪的汉子却怒瞪双睛大吼:“沧梁小恶霸?又是一个仗势行凶的该死官属狗贼。”

紧催战马狂奔而来,似乎恨不能一枪就扎赵岳个透心凉。

两马转瞬相遇。

大枪嗖,对准赵岳心窝恶狠狠扎下。

赵岳向左后扭身微仰,戴皮手套的空空左手如电,啪一声准确拍中枪头枪杆结合部。大枪被巨力震得一荡扎空,从赵岳左肋侧穿过。

这是个高度考验眼力度暴力的险活,却是赵岳的最强项。对手也不是当世一流甚至一流高手。赵岳一看出枪,心里就有把握。

二马眨眼要交错冲过。

赵岳随马前冲,左手顺势抓住抵身枪杆,直冲惊骇来将怀里,右手一把揪住来将的束甲大带,单臂叫劲,顺着马势一拉就拽下马生擒了。

后面奔来的骑士看到这一幕都呆了。

空手一合生擒骁勇武寨主?

神力斧王也做不到吧?

怪不得沧梁小恶霸如此凶名赫赫,绿林谈其色变,无人真去梁山挑衅,原来本身就厉害非常。今天算是开了眼了。

齐威冲到近前,双锤摆着,却怕赵岳拿他兄弟当盾牌,不敢打,只能威胁:“休伤俺定远兄弟,否则不死不休。”

赵岳夺枪,放下武定远,笑道:“你这汉子无趣。有仇有怨,愤恨官府可以理解。可素不相识,毫无干系,你对俺什么狠?”

武定远才从惊骇中缓过来,正燥得慌,一听这话顿时又怒道:“大宋朝廷没个好东西。你哥是官名清正,可也是为昏君狗皇帝效劳,清也是浊。你这个衙内恶霸更该杀。”

赵岳正要说话。

三对厮杀已停了手。巨汉和那对男女走过来,两柄大斧插入雪地拄着,三人一齐打量赵岳,个个眼神变幻,神色复杂难明。

搞得赵岳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禁看向马灵。

马灵剑已入鞘,雪白拂尘搭在胳膊上,又成了神仙模样。他向赵岳笑着摇头道:“这位好汉突然喝停不打了。贫道只好收手跟过来。”

巨汉约摸是看够了,终于开口。

“你真是赵岳?”

闾铁牛可能好久没这么痛快打过了,时间太短没打够,心气没过,这时冲冲地闷声道:“天下谁敢冒充俺们二公子?”

那大姑娘闻声身子一阵颤抖,双眼热切望着赵岳,似乎很激动。

赵岳下意识摸摸脸。

你激动个甚?莫非俺爹在外旅游时定了亲,答应你嫁给俺?或者,俺爹早年在外风流过,在外留了种.......

巨汉却和同伴青年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叹口气,神色流露沮丧。

马灵似乎看出了什么,一摆拂尘,一副世外高人模样,抚须笑道:“贫道看诸位都是英雄好汉。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此处冰雪寒天,又是当途,实不是沟通的好地方。若有话,何不借断龙山宝寨一叙?”

武定远瞪眼想否定,却被齐威拉了一把。

“算了兄弟。他不是咱仇人。别误了神力大哥的心愿。”

武定远这才压下冲动。

巨汉突然拽下蒙面,盯着赵岳道:“俺叫卞祥,庄稼汉。这两位是俺的师妹师弟,也是未过门的婆娘幼娘、舅子余呈。实不相瞒,听说沧州军招民间好汉子,俺们背井离乡是打算去投军的。就是冲你家慈悲名声和你大哥的名望。现在劫了你,你实话告诉俺,俺们还要去吗?”

一旁的徐谨呵一声笑了。

想投人家大哥,却先劫杀其弟,大哥,你这是闹哪一处啊?

这事太搞了。

马灵、武能、闾铁牛、时迁也笑起来。

赵岳不禁也咧了嘴。

高兴啊。

原来是水浒中文武双全的田虎手下第一帅才猛将。

九尺长短身材,三牙掩口髭须,面方肩阔,眉竖眼圆,庄家出身,两条臂膊有水牛般气力。

是符合描述。

正愁上哪去找这种豪杰,却有幸遇到了,还是一次双猛主动投靠。

武定远却当是讥笑,顿时怒气冲天,恨不能上前厮杀。

齐威道:“赵公子,神力大哥可是心诚。他们三个不是俺们一伙。却是行到此处镇上丢了盘缠,恰巧余娘子又受了风寒病倒。那郎中也是可恶,眼里只有钱,给看不给治。正是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恰巧俺定远兄弟去镇上采购,遇到了,见神力大哥和余呈兄弟英雄气概,感念定城兄长因病惨祸,动了恻隐之心,帮了一把。

神力大哥一心投你大哥麾下,不恳入伙,想多劫些钱财稍还情义,看你们富有,这才不要俺们插手,他们一家单独完事。

此是误会。神力大哥也不想杀人。出手仅为财。”

卞祥却道:“多谢齐兄弟仗义执言。俺说实话并非不想杀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