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东瀛州在望。

高丽水军总指挥李天资扫视自己的庞大舰队,不禁得意洋洋。

他眺望波浪起伏的大海,看看明媚的天空,踌躇满志大声喝道:“风平浪静,明日当空,此正是一举剿灭无知匪类,扬威我大高丽之时,诸将共勉,奋勇杀敌,抢船抢财富夺回失地,建功领重赏。”

诸将欣喜,大声回应。

可,不久他们都有些傻眼了。

海面慢慢露出几艘巨型战舰的身影,远观如一个个浮出水面的巨龙怪兽,乘风破浪而来。

待离得近些,才觉巨舰长达五六十丈(宋丈)船体包有银灰色铁皮,船头有只铁棱撞角,前后多重三角帆。高度要仰视。

如此巨大的船却行进奇快。当头四艘分头包抄,没等李天资在惊骇疑惑中做出决断,已在外围布成包围圈,似乎是想把来敌一口吞掉。

李天资瞅着正面那艘巨舰,上面挂了个阴森森骷髅旗帜,应该是海盗。只是标明具体身份的旗上标了个斗大的东字,不知是什么意思。

咽了口唾沫,李天资大喝:“来敌听着,大高丽水军在此。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喊声虽大,在广阔的海面上却不明显。况且对方尚在近千米之外。

对面根本不搭理。

就见舰上吊斗中,一只鲜红旗帜按某种规律挥舞几下。

顿时,呼啸声起,一条条黑线从四面的巨舰和伴随左右的稍小舰只上凌空出现,如毒蛇妖气密密麻麻飞来。

“床弩?!”

有眼尖或有经验的惊恐大喊,纷纷趴下仓皇举盾或找地躲藏。

仿佛冰雹袭击,劈里啪啦一阵密集暴响。

高丽军外围的船上凭空出现森林。船上的高丽军顷刻之间没几个能站着,被扎在弩枪下,惨叫声鼎沸。

李天资藏得快,侥幸逃过这一劫,缩在船头板后面一看身边,顿时惊骇地脸若死灰。刚才还簇拥着自己的十几名将官护卫,只有四个健在,其他的不是在嚎叫着垂死挣扎,就是已经毙命。

再看船上其它地方。

粗大的弩枪、可怕的伤口、喷涌的鲜血、四溢的脑浆.......

李天资出身高丽顶级权门李家,也是带兵多年经历过战事的,此刻却被眼前这恐怖一幕惊得失语。

这伙海盗到底是什么来路?

怎么能配备如此多如此可怕的远程武器?

难道是宋军乔装打扮占了东瀛州,欲对我大高丽不利?

不会的。

大宋那些自大懦弱之辈哪有此锐气?再说也不可能一点风声不露。

关键是,大宋水军也远没这种巨舰装备吧?

他们到底是谁?

他在惊惧中疑惑不解。巨舰带护卫舰已经迅逼近。一些大嗓门战士在大吼:“警告,警告。来敌马上投降,否则杀无赦。”

有高丽舰长觉得有机可乘,指挥抛石机轰击。但刚一动,立即遭到床弩准确无情打击,死伤一片。惨叫渗人胆寒。无人再敢冒险操弄。

双方更加接受。

李天资在身边将领催促下提口气,抖擞精神,喝令放箭还击。

正面巨舰上令旗连摆。

更可怕的来了。

随着嗡嗡声响,十几只加药的特制弩枪射向一只大型高丽战船,枪头扎入船板的同时触动了引爆器,弩枪如爆破筒一样纷纷爆炸。

轰的巨响中,大舰船头的上半部分消失,上面的高丽统军将领及侍卫兵丁飞到了半空,没粉身碎骨的手舞足蹈跌进大海。

海中冒起殷红泡泡,片刻恢复平静。

随即整个大船向船尾掘起,船头朝天插入大海.......

一船两百多人就这么和大船一起消失在大海漩涡中。

高丽军完全蒙了,只以为是天雷轰顶神魔法术,惊骇欲绝,哪还有半点斗志。很多兵士直接跪拜,连连叩祈祷求饶。

带队将领也惊骇绝望,只是怕被抓后不得好死,也有的有胆量勇气不甘心轻易失败投降,觉得还有众多船只将士。可以一搏生机,所以挥刀喝令兵士抵抗,疯狂斩杀只顾跪拜不听令的同胞。

这时沧梁舰队已逼近插入高丽舰队,近距离接触,将士们开始上手冷武器冲锋枪——连环弩,看到负隅顽抗的就暴射。

高丽军船上准备的烧船火油等等装备,根本没机会出手。

钢铁龙脊、蒸汽机驱动的包铁巨型战舰,是铁甲战舰的初级模仿和探索,虽然主体仍是木制的,但技术已经出这个时代的其它舰船太多,双方根本不是一个等量级的。

也就是赵大有想收了这些高丽船只好用,省得花钱费时间买或造,否则巨舰直接撞过去,别说小船,就是高丽大舰也得被碾入大海。

来犯高丽水军投降,全军覆灭。无一人一船漏网。船等成了沧梁军的战利品。高丽军,包括李天资在内的诸将成为新立的济州岛奴隶,在钢刀皮鞭下为军事基地的建设而奋力添砖加瓦。

高丽朝廷久等不见大军凯旋归来,不禁惊疑不定,再探,船只难以接近济州岛,多数有去无回,查不清什么,只知大军不见了。

大高丽最精锐最强大的舰队莫名其妙消失了?

李天资决不可能投敌判国。

哪是战败了?

不可能啊。

海盗有此实力早划地建国了,还会去抢个几乎一无所有的荒岛?

就算大意轻敌,败了,那也不可能没一条船一个人回来。

那到底出了什么事?

想搞清秘题,必须再战东瀛州。只是主力战船损失大半,精锐水军也损失不轻。不再添置更好的战船,也没把握打胜。

搞大型战舰得去大宋,需要巨量银子,更得慢慢等一两年船造好。

一时半会是没办法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

除了丧失亲人的高丽家庭还记挂着追查海战神秘事件的真相,高丽大臣们似乎已经忘了神秘强敌在侧,象他们学习的老师国——大宋朝堂一样先专注热衷于内斗,大权在握的外戚李家和保王党斗得正酣。

保王党说:你李家丧师丧权辱国。李天资带如此强军,不可能战败,必定是卖国求荣投敌了。你李家未必干净,只怕居心叵测。

李家指责保王党只会胡搅蛮缠,不专心任事,占着茅坑不拉,徒费国孥,一味媚上馋言扰乱圣聪,贪权误国,破坏大高丽美好祥和统治.......

高丽大臣有钱。高丽王没钱买船,没兴趣夺回没价值的东瀛州,李天资失踪活该,为李家少员大将支柱暗暗高兴,只传令加强6地守备。

沧赵集团这些年利用商业渗透,彻底摸清了高丽内情,此时毅然决然做出夺岛决断和行动,有了政治回报,初步站稳了济州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