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只三星镖及时出现。一柄钢叉及时挡开劈顶巨刀。

杨烈听到兵器碰撞声,睁眼一看,是兄弟邓天保守在身边。那个铁套方形兽人正仰天倒下,咽喉露出小半边晶亮棱角。

随着兽人了账,战斗也迅结束。

赵岳过来看杨烈没事,收了镖,笑眯眯对杨烈道:“整场战斗表现神勇,很好,记一功。”

声音一低又笑着说:“毒火龙岂是凡人?就是临死,也至少得毒龙摆尾狠踢对手一脚啊。要不然多亏本。”

杨烈高兴又惭愧:勇战到最后一刻,不想骤遇猛恶者,自己还是怯了。若敢拼命,没了兵器也不会惊住了等死。少爷是在委婉批评提醒。

此战,最惊险的却是末尾收拾贼女真人。

区区五贼的战斗力大大震惊了沧赵好汉。靠着人多装备好攻防有法,才无一人阵亡地险胜。

女真贼的武艺未必有多高,在沧赵好汉眼里甚至不值一提。但从小到大在山林中和野兽争命,残酷的生活磨练出了强健的体魄,敏捷的身手,冷酷的心肠,悍不畏死的勇气胆量,即使武艺差些,恐怖的体力度却不但弥补而且越。况且还有无与伦比的冷酷凶猛。

生死争锋,眨眼决生死。

谁生谁死,其实就决定在谁差那么一点。无论是体力、度还是血勇,差之毫离,死的都是自己。

这些女真比猛虎野狼还野兽,野兽尚知畏惧退缩,这些人却悍斗中似乎忘了自己是人,是血肉之躯,自己的命不是命,即使遍体鳞伤,只要血不流干,人还没死,狂杀不止。

腿断了,嚎叫着躺地上乱滚疯砍。手断了,脚踢,身撞,头砸,甚至扑上来牙咬。一个家伙身中数刀,鲜血直流,还被弩箭射瞎一只眼,就挂着斜贯眼睛鼻梁的弩箭,丝毫不停,瞪着血红独眼,血流满面,形如恶魔,野兽般狂叫悍斗,没有痛苦畏惧退缩,似乎受重创的不是他的肉体。直到被乱刀分尸才停止厮杀。

赵岳没用手雷连弩清除这几个女真,就是特意让部下经历恶战。

他扫视着一张张心有余悸的脸,淡淡道:“看到了?这就是女真,这就是他们的可怕处。这就是他们人少穷困却能征服天下的唯一依仗。

战场最终比的只是决死之心。

谁没有视死如归的勇气,谁就会被胜利女神抛弃,就得挂着没卵子的永远耻辱败亡。他的财富、女人、荣耀,拥有的一切,都将属于比他更勇猛无畏的对手。”

沧赵系的战士都知道一句话:战场上,谁怕死,谁会先死。

今天,这些赵庄最精锐的勇士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看到战士们领悟了,斗志鼓舞起来,脸上胆怯的神色消失。赵岳大感欣慰,笑道:“当然,女真最勇也是肉体凡胎。还不是被咱全宰了?”

一指方形铁套兽人的咽喉:“抓住弱点,收拾他们又有多难?”

“咱们赵庄人不但有勇气,也有无数智慧手段。小小女真不过是咱要借用的锋利好使的刀,当他成为绊脚石,一脚跺他下地狱就是了。”

战士们都会意地笑起来。紧张的神情终于彻底放松下来。

剿贼说是一个不留,最后还是有二十几人活着,不过都是女人,或者说是给山贼洗衣做饭和泄欲的工具,都是有几分姿色被抢来的。

这是些可怜人,但能在野兽般女真领导的山贼中活下来,只怕没有一个会是心慈手软的。

赵岳也不会妇人之仁,对她们怜惜放松警惕。

审问出她们知道的事后,赵岳命令这些女人去清理战场,把东西归类,最后把光溜溜的尸体全部抛下后山,再都赶到屋里关起来。

他和唐斌负责今晚守夜。

其他人,包括两个山下看马的侍卫都去支开所带的帐蓬睡觉。

贼巢中居然搜出三万多两银子和一时数不清的铜钱,粮食也很多。可见他们杀了多少人。

贼人所用武器居然几乎是一水的宋军制式刀枪。为的几个女真贼所穿铁甲也是宋军将领才有的。方形兽人所穿更是精良。

这些很能透露些问题。

另外这么小的山寨,区区不到二百贼寇,居然配备了一百多匹战马,几乎全是草原战马,不是最优良的,也等次不低,至少比赵岳他们为避免一路太招眼而特意选出来的马强不少。

女真缺武器钱粮物资。战马也未必多充裕,但他们可以在本地解决,抢不了辽人,还可以抢那些杂胡。战马对女真不是问题。

显然,为了增强宋境中的抢劫团伙实力和机动作战能力,方便冒充辽军,阿骨打特意设法把这些战马送了过来。

这还仅仅是一处偏寨。金贼主寨不知会有多强大。

从黑店和此地女人得知,巧了,金贼每年运走抢掠的物资正是本月末。赵岳若下月来蓟州,就只能在这里看到空荡荡的物资库。

赵岳请唐斌先看会,自己就着油灯写了两封短信。

一封是给赵二庄的,命令刘武、赵信、赵越,不论是谁在,都立即带三艘战舰编队、五艘大型运输船和最精锐善战的五百海军,全力赶到蓟州地区某海域,截杀正赶来的金贼运输船,并上岸抢夺刚转运隐藏在那附近的一年所抢物资,务必全歼山贼守卫,不可使一人漏网。叮嘱敌强,多带连弩。另外让运输船等候接应自己这边所送的战马物资等。

另一封是给特务总头子刘达,让他转交东京城的大哥赵廉的。

信中简单说明了这边现的情况和推测,他准备利用此事,把张近升走。张近从11o5年到今年已经任职河北东路最高长官八年了,也该走了。历史上,他也是在这一年离开的。并利用张近搞走沧州知州,设法让大哥来接任,让大哥提前有心理准备。

写完信,让唐斌休息。

自己练完每天必修的基本功,巡察着山寨,心里暗暗感慨通讯手段的极端落后。即使蓟州有情报网,有信鸽和训练好的海东青可用,传递大量消息也困难,而且容易失误。

好在有了蒸汽动力,可利用动力机床生产一些急需产品。

电台、报机、电话、太阳能电池等,他特意专门教导指点,正由专家组紧急研制的这些设备,相信不用太久就可以有了。

水力火力电机、动机........也会有的。只要有了这个,工业......

第二天一大早,赵岳让6铁犀闾铁牛带着信,骑最快的马送到本地情报处转,为避免有误,再一人双骑回赵二庄亲口传达命令。

请唐斌带镇宅四煞和其他所有侍卫在此地看守物资和那些女人,伏击随时会来接收物资转运的主寨山贼。尽量争取摸清主寒位置等情况。

他带着焦挺、石勇和路熟的段景柱,四骑快马急奔饮马川,争取先招揽到邓飞这伙好汉山贼。

要对付主寨金贼,仅凭带的这些人手肯定不行。

毕竟手雷和连弩都太少,当初带了点只是为了预防万一出现的太危急情况,现在弩箭可回收再用,手雷已所剩无几,最终还得靠肉博战。

众寡悬殊。

人形野兽女真尤其凶猛善战,尚不知有多少金贼,即使能胜也必有损伤。

身边这些汉子都是庄上忠心耿耿的大好男儿,带出来,赵岳不愿折损一个。现从家调人手也来不及。眼下能利用的只有邓飞这股势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