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岳当然知道无名道人是绝对的顶尖武术高手。

能打得骇客道长心服口服,让李助老实温顺的人,岂会是一般的厉害。

只是他没时间,没兴趣,也觉得没必要在武术上下功夫。

你武功再厉害,还不是一枪撂倒。而俺能造出枪来。扫灭世界也未必有多难。

只是,感觉到老道的热切急迫,赵岳也不好直接拒绝。

骇客道长的唯一朋友么。一把年纪了。远来的客人,还带来最好的礼物。老道凶猛狂野,肯定杀人如麻,但并非真恶。一代雄迈无匹的奇人。一片好意。这些因素都要考虑。

赵岳又不是真的孩子,能判断很多东西,当然要给老道面子。

他正想请老道吃饭,以避开问题。这时,胡子爹大步流星走来,老远就兴高采烈地招呼:“三郎,辽狗不知吃啥药吃错了,有三四百铁骑来咱们这挑衅。一人三马啊。走,看爹收拾他们去。”

转而又注意到有个陌生的高大道士在,又问:“这位仙长是哪方高人?”

李助赶紧做了双方介绍。

没等赵大有客气,老道打量着他,微微点头道:“这身板才是练武的。可惜没得名师指点。”

说着,还不忘瞥瞥李助“苗条”的身子骨。

由此可见,赵岳的毒舌只是为了需要。而老道的却是深入骨子里的习性,至少是习惯。

李助不想白白挨揍,只能再苦笑。

赵大有看看李助,瞅瞅淡淡笑着的小儿子,猜到老道让骄傲的李助吃了大憋,不由一笑,忙客气道:“射仙长夸奖。听俺娘总提起无量仙长和仙长的大名。久仰久仰。”

老道把马屁客套当耳边风,根本不接碴,只微凝眉,突然道:“狗东西莫非是追俺来的?哼。俺去看看。”

赵大有本想安排李助陪客人吃吃饭喝喝茶,自己先去对付辽人,见老道已经旁若无人地直接走了,只得一手一个抱起儿子和小刘通,来到府外上马追去。

这时,府中一对三十左右的男女从一间房中走出,盯着无名道长早已不在的方位,一脸的震惊恐惧。

相貌倒也算堂堂的男的,外号遁空的说:“这个恶煞竟然重现人间?”

妖娆的女人,外号红满天的轻轻一笑道:“师兄,象他这样的高手,哪会那么容易就死在北边的冰洋上。”

五年前,这世上还没有赵岳时,他俩就认识了老道,并留下了终生难忘的恐怖记忆。

那一年,这对刚成亲立业的师兄妹杀了以权势害死他们师傅一家的大仇家满门、仇家的徒弟帮凶,以及投靠的所谓江湖好汉,共五六十口子。一下子名满江湖。

之后被仇家的官府兄弟高悬赏通缉。

刺杀不成,身上有伤,又被江湖人不断追杀,不得不离开大宋,最后辗转来到大长山岛,准备投靠实力强劲的崔家当打手暂时藏身。

永远忘不了,那天是五月中,无名老道突然现身岛上,盯上高丽王室的一条货运大海船,开始了让人惊骇的一幕:一个人抢由两百多武装到牙齿的高丽精锐水军护卫的船队,而且是一边倒的屠杀,很快杀掉一半,屠灭了商队所有管事,吓倒收服了这股残余武装,占有了大船。

如此不算,似乎一条大海船不够。

老道又盯上了另一艘,而那是本岛霸主崔家的最好货船。

老道却不管这个,直接讨要。崔家当然不给。争斗立即生。

崔家的江湖好汉众多,但交战根本不是龙争虎斗。

开始还是一群人围杀一人。但很快就变成了一人追杀一群。那一战,崔家好汉死伤大半,准确地说是死了大半,因为伤者都死了。

凶强的崔家屈膝而求,供应所有老道需要的物资,才侥幸换得性命。

就这样,老道一人强押着崔家提供的船员和高丽武装共两百多人,架两艘大船向北驶去,从此不知所踪,至今无一人返回大长山岛。

盾空夫妇庆幸还没加入崔家,逃过这一战,也因崔家人手大缺,乔装打扮的他们得以顺利混了进去,并靠着狠辣心计手段和功夫慢慢成为主要打手头目。

前年春耕时节,夫妇二人奉命来刺杀沧赵。

也许是农忙。巨大的城堡少人守卫警戒。很容易就半夜爬了进去,很容易就潜进赵家。

可谁知赵家的窗户都是内嵌琉璃的,无法湿指破纸洞吹迷烟,也无法无声息地弄开窗户。房顶?别想了。揭了瓦片还有厚厚的泥芦苇,芦苇下面还有水泥板。只能设法从赵大有夫妇的门口进。

谁知以纸片薄的小刀试着插进门缝拔门栓时,门口上方的门廊突然伸出个八指大铁爪,一张,将全神贯注撬门的红满天从大腿到肩膀抓了个结实。任她怎样挣扎努力,也休想脱身。

同时有清脆的铃声响起。

站在丈外望风戒备的遁空大吃一惊,想都不想蹬地纵身,挥宝刀,想扑过去救下师妹兼婆娘。

谁知,脚下一沉,好好的大石板所铺地面轰隆一声陷了下去,石板垂到一边,露出个陷阱。前扑的遁空失去平衡,一头栽了下去。好在他武功总算了得,在半空及时翻身,才避免了以头撞地。

陷阱是水泥抹的,只有一丈多深,底上没有倒刺之类要命的玩艺,也不宽,以遁空的本事,即使跳不上来,也能以手脚各撑对面墙壁上来。但遁空却心更沉。

这绝不是赵家没想到,而应该是人家有绝对把握对付他。

果然,他听到有人笑呵呵道:“早盯上你们了。要不是俺们老夫人心慈,怜惜你们这对恩爱小夫妻,就算不在外除了你们,这个陷阱布上倒刺,盖下尖刀密布的铁栅栏,你还想活命?你婆娘也在撬门时就被门楣上方射出的数只劲弩直贯顶门,早死透了。”

另一人冷冷道:“不想让你婆娘断四肢丢林子里慢慢被狼啃食,老老实实出来。给你机会。你若不珍惜。那就是俺小少爷说的该死之人。休怪俺们手辣。”

遁空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

他手脚各撑一面,慢慢挪了上来,在陷阱口抬头一扫外面,心更死了。妻子还在大铁爪中拘着,只是已离开了门口,就在陷阱不远处歪树着。四周,在五六丈外才有两个拎着弯刀的年轻汉子。

其中一人笑呵呵道:“给你机会。有胆子,你就试试能不能救出婆娘。”

红满天急眼了,招呼丈夫别管她,赶快逃走。

遁空苦笑一声,说:“娘子,俺能那么做么?人活着还是得有情投意合的伴才踏实。”

慢慢出了陷阱,扔掉背上的刀,高举双手,跪倒在地,看着那两人道:“为大长山岛崔家来刺杀,俺们不过是无处落脚,混口饭吃,糊涂活着而已。”

这事后来就交给李助了。

也不知李助用了什么手段,夫妇二人就留了下来。想不到二人还会缩骨功,只是碰上双手相扣一样的铁爪,除非是能化光而走的神仙能逃脱。肉体凡胎?还是省省吧。

二人见赵岳时,赵岳笑着说:“做对神秘的间谍情侣头子吧。用你们的特长,帮刘文哥哥加强一下间谍潜伏、侦察、探听、跟踪、监视、破坏、下毒机关暗杀等本事。也帮助俺李姐夫训练护卫高手,保护俺家重要成员,对付刺杀阴谋。你们夫妇不用再外出搏命,有自己的家,就在这安心生儿育女。俺家不是崔家。在这里,你们慢慢仔细体味什么叫人间真情,人生意义、美好人生、人生梦想。”

赵岳虽小,身上却有种让人信赖的光辉和力量。

遁空私下对老婆说:“说不好那是什么。只是相信了他。也许那就是区别人和野兽的人性吧。崔家只把俺们当奴才打手,死了白死,没用了就抛弃。没得比。俺决心跟他干了。”

现在,连魔王一样的老道都想收赵岳当徒弟。遁空和红满天更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城外有三百辽铁骑在不断咒骂挑衅,说的是契丹语,应该是单纯的契丹人组成的精锐。

他们离城四五百米远,还不断分散奔马游弋,显然是听说了沧赵可能有古怪可怕的手段杀敌,只是从来没有活.口能汇报,不知详情,估计是大量神臂弩之类的,所以不敢靠近,也不敢集中停驻。

千米外,还有一百铁骑看着其它的马,远远观战押阵。

城上。

无名扫视一眼辽军,扭头对踩着小板凳趴城垛偷看的赵岳诱惑道:“跟俺稍学些本事,正大光明地看,这些东西又能把你怎样?等你稍大些,杀他们如杀鸡。”

见赵岳只回应个笑脸,老道郁闷了一下:天下不知多少人想学点俺的本事都不可得,你小子有机会传承俺师门绝学,居然还不同意,还得俺求你?真是没天理,半点不懂尊敬老人.......

腹诽改变不了赵岳的心思,老道对赵大有说:“这些蝼蚁是为俺顺路宰掉的辽军报仇来的。俺的敌人,俺自己收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