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庄一冬天的严苛训练,这时就显出效果。

这五百庄丁本就是特意培养的骨干,此刻心有所恃,心怀梦想,个个精神抖擞,毫无畏惧迟疑,在教头的指挥下森森进逼。

妈了个B的,以前俺们赵庄穷都不惧你们这些杂碎,现在有钱了,再也不会穷困了,庄上更要出圣人,直通皇帝,说不定封爵当官了,还怕你耍横?你敢硬逼俺们造反,俺们就敢放你们的血,最后还能让皇帝治你们的罪。

赵大有一提马缰绳,横大刀催马而进。众侍卫沉默如铁,杀气腾腾紧紧追随。

对面的官军捕快就感觉一股冲天杀机凶猛罩下,一群嗜血猛兽正盯紧逼来。

在庄丁沉稳坚定的沉重脚步声中,在越逼越近的杀机中,一个杂兵邋遢汉突然妈呀一声,吓得掉头就跑。随即就是十几个跟随。

剩下的杂兵捕快一阵骚动,有一多半在心中动摇抱怨:日你崔家老母,你崔家和赵家有仇,想谋夺人家的家业,得一切好处,却拿俺们去拼命换。俺们能有多大好处?干吗要拿命为你崔家私事效劳?

就凭咱们这些人,能干过青壮数千的赵庄?人家辽寇都不知宰了多少。你看看人家这阵势,个个红了眼,好象生怕咱们不硬上。收拾不了人家。这事闹大了,上方追究下来,得知是官逼民反,你崔家没事,俺们这些人却要成替罪羊倒霉蛋。关键是,赵家可不是善碴子,杀人不当个事的,要是报复派人把俺家人暗杀了,俺他娘的找谁说理去......”

禁军到底强些,面上还整齐镇定,其实兵丁们不少的也有差不多的心思。

跟着上官吓唬吓唬百姓,甚至是殴打杀掉,只要能镇住摆平,在这种事上混些油水落些好处,可以干,愿意效劳,平常也没少干。可你妈的,眼前显然不是那么回子事。赵庄人似乎有什么依仗,完全是有恃无恐,不怕事大。搞不好今得把小命丢这。穷得就剩下这条命了,上官越不把俺们当人,俺们越要自己金贵自己,命可舍不得。

崔大德有些恐惧畏缩,在强撑着赌赵大有不敢真来。康大彪自负勇猛和官军的正义地位,不含糊,挥剑指挥部下进攻。

双方越逼越近。剑拔弩张,一触即。

突然,赵大有大刀一指崔九身后,杀气凛凛,如雷冷喝:“狗杂种,你敢放冷箭损俺一根毛,俺定灭你满门。”

隐在崔九马后正准备暗箭偷袭立功的弓马副都头吓得手一抖,拉满的弓顿时就松了,箭出朝天,没射向赵大有,反而把挡在前面的崔九的官帽子射飞了,并把崔九的后脑勺划出个长长的大口子,差点儿就要了崔九的命。这一下,他更是惊得脸色煞白。

崔九骤感一阵剧痛,伸手一摸后脑一手血,顿时唬得魂飞魄散,脑子更加眩晕,又看到赵大有瞪着一双嗜人凶睛,骤马加抡刀,如猛虎般杀来,更是吓得心胆俱裂,不由自主地一拽缰绳,拔转马头就跑。

“崔缺德,哪里走?把脑袋留下给俺祭新城。”

赵大有声如雷鸣,追击的马蹄声急。

崔大德更惊,脑后鲜血奔流,脖子糊了一层,很快湿透崭新的官服,脑子一阵阵眩晕一片混乱,只下意识狠催坐骑跑得更快。他的部下立即呼叫着一哄而去。有自觉机灵的还不忘在关键时刻对上官关怀拍马屁。

吓跑一个,赵大有圈马又扑向康大彪。

“大彪子指挥,你可不能走。一定要和俺们好好练练,一定得好好检验一下俺们乡兵的实力。”

双方之间不过几十米,骑马转眼就到。

康大彪不知这个赵大有怎么就这么大胆子,大怒,挺枪迎上。

赵大有人借马力,马借人威,大刀轮圆了,当头恶狠狠剁下。

康大彪凭一身力气出头,对自己的武艺力量有信心,自恃勇力,大枪凶猛一扫,想拔开大刀,伺机把赵大有一枪扎个透心凉一了百了,哪知刀枪相击,结实的枣木杆竟然喀嚓一声断成两截,大刀带着恶风从他身边险险劈过。

眼见赵大有如狼似虎死盯他脖子,圈马上前准备反手又是一刀,康大彪顿时萎了,仓皇甩出断枪杆略一阻挡,圈马就逃。

“喂,大彪子,别跑哇,俺这新城还没人头祭典,麻烦你好事做到底,就把脑袋借俺挂城头用用。”

赵大有驻马停军,冷笑盯着逃过石桥滚滚而去的官军,扬声大喊。

惊魂稍定的康大彪既羞又恨,有心鼓勇气回去找回场子,杀掉赵大有,可畏其勇,部下又乱哄哄乱跑,根本不能和赵庄乡兵的勇烈比,也就被部下席卷着气馁地垂头丧气而去。

一直被母亲抱着藏城头上偷看的赵岳第一次看到胡子爹在战场上的威风,不禁点头大赞。

别看胡子爹在家里有些窝囊,可一上了战场,那简直就象换了个人,那胆量,那气魄、那果决,那能力,哎呀,别提多振奋人心了。怪不得以他大大咧咧的性子能赢得人心,能领导赵庄存在至今,确实有两下子,不愧是沧州第一好汉。

赵岳打重生以来,第一次这么高兴,对胡子爹从此刮目相看。

扭头一看母亲,母亲正探头瞧着城外,也是满脸骄傲和兴奋。

巾帼美人爱英雄。这就是爹娘的爱情吧。

崔家大本营。

“废物,统统都是废物!”

崔老三指着康大彪的鼻子怒骂。谋划再次失败,他把失利归结在崔九和这个依赖崔家升官财的女婿身上。

被骂得狠骂得多了,康大彪不免心生怨恨,“俺好赖是军官,你个屁民也配训斥俺?你更废物,还是个草民废物.....”却不敢当面真顶。

崔家除常驻沧州府城的崔老二,其他几个嫡系兄弟都在,议论着怎么办。

有的主张立即加大贿赂,请知州调大军以造反罪名围剿。反正赵庄真动手了。朝廷调查,此举也是名正言顺。

多数却主张咱有不用花一文钱的刀,等秋天借刀杀人,无付出只收获,多好。

这帮高傲惯了的嫡系,一向只往家搂财,向外掏可舍不得。他们也不知赵廉上京的事,依然觉得凭崔家的背景实力,这次下决心真捏死无权无势的赵家根本不是个事。

就象朱明朝的皇室子弟,只知死守钱财享受,不知正有数股强人正杀奔而来会把他们屠个干净一样,崔家不知赵岳早盘算好收拾他们的方案,正悄无声息地一步步把套在崔家脖子上的绳索勒紧。

族长崔老大感觉赵家此举不寻常,只怕夜长梦多出现变故,还是早了早好,最终拍板,传令府城崔二拿五千两贿赂知州和潘统制。

敲诈的机会送上门了。要大财了。

知州把事推到主管军事的潘统制身上。

潘统制身为开国勋贵之后,哪把崔家放眼里。

本将是什么身份?凭家有两个京官,有点钱,你想利用,就能利用俺?五千两?还他娘的两人分?

去你娘的。把它全给俺也远远不够哇。

到这时期的宋军已经养成一种恶习。上官吃空晌克扣俺们钱粮,把俺们当家里的奴隶使唤,俺能忍,也听。可要用俺们打仗,那就得掏给俺白花花的银子,少了还不行。这叫开拔费、安家费。

“军队打仗,之前要有安家费,这你懂吧?”

潘统制斜眼瞅着崔老二,手指点点桌子,“这种逼良诬良造反的事,本将手下的弟兄一人开十两,他们也未必肯出力作战。俺有心无力。”

一甩袖子,直接退入后衙。

崔老二臊了个大红脸,暗骂废物勋贵,却只得赶回大本营相商。

崔家又是乱哄哄争执,反对者众而激烈,然后还是咬牙加钱,又被推拒,再心痛地加,再被推,拔河挤牙膏........

府城在清池县,可崔家在清池盐山交界处的最东边,靠海很近,两处不近。崔老二顶着一肚子火,在府城崔家之间来回穿梭,马腿都跑细了,事才谈拢。这一晃就七八天过去了。

府城官军倾巢一动。赵家立即知道了。

当潘统制来到赵庄,庄前三千大军正严阵以待。

潘统制惜命,不敢统军和辽寇浪战,却因家学源渊在军事上不是白痴。白痴,皇帝也不会派他来边境镇守。

眼前的奇怪城池让他一打眼就一愣。

庄堡四面都有几个五十米长的三角形突起。突起相隔约两百米。潘统制瞧明白了,谁要是敢进攻这座古怪城堡,打横面城墙,会遭到突起和正面的弓弩夹击,突起之间全在箭距射程之内,无死角可藏。若打突起或两样都打,同样如此。这就是片死地。没有数万勇悍大军攻击,根本休想打下此城。

再看对面的乡兵。

队列严整,精气神十足。潘统制不把这个放在眼里。因为京城的禁军花架子比这强好几倍,却是中看不中用的废物。他很熟悉。

可怕的是,本该是乌合之众的乡兵,这么多人站在那里,竟然不动如山,死寂一片,除了凶狠仇恨甚至有点傲慢的一双双眼睛和平稳的呼吸声,整个阵中竟无一丝异响。

这是一支纪律严明又见过血的队伍,不是弱对手。想不到这个草民头子赵大有不但有勇力,还是个将才。

回头再瞅瞅自己的军队。

从沧州城长途跋涉急行而来,久未经战操练糊弄的三千将士满脸是汗,双腿沉重,已消了刚得安家费和杀进赵庄可抢一把的兴奋,一个个面无斗志,东倒西歪地。有的甚至把武器都扔地上,蹲着说悄悄话。

原本不把此行当个事的潘统制有些傻了眼。

他不知,让他和所有官军,及跟随来等着占有榨油机等物的崔家人更傻眼的,还在后头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