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七个教头,七个有问题,其中三个游侠,四个老户。触目惊心。刚好零头去除。

当赵大有如雷大喝“把教头全都抓起来”,早准备好的刘武带队冲进客厅时,之前慷慨陈词的汪精诚第一个拔剑跳起来一边质问,一边反抗。刘武虽勇,却还稚嫩,拿不下老辣勇猛的汪教头。

三个游侠被射翻生擒,三个老户被打翻在地,其他人有的压根儿坐椅子没动,有的站起来了想反抗,却又想通了先后束手就擒。

客厅就剩下汪精诚一人退守墙角。

在赵大有喷火的眼神盯视下,汪教头突然弃剑扑通跪下了,痛哭流涕地认罪,说庄主恩重如山,是俺一时鬼迷心窍......

就在赵大有上前准备怒斥时,一只袖箭猛然从汪精诚手臂射出,正中赵大有的胸口。随即他狞笑着迅猛起身扑向赵大有,想挟持人质而逃。不想却被赵大有凶猛一刀砍飞剑,几乎同时腹部被一脚重踹.......

汪教头嘴角流血,在肚子翻江倒海般剧痛中被绑了。

“中了俺的毒箭,俺若不得活,赵大有,你也别想活。”

被刘武狠狠踩着脖子,汪精诚仍想困兽犹斗搏取生机,根本不管旁边五花大绑吓得浑身颤抖的少年儿子和婆娘。

赵大有冷笑,随手拽下胸口的箭抛在一边,在汪精诚惊讶转恐惧的目光中慢慢解开宽大棉衣,取出一块并不厚的铁板,光当一声砸在汪精诚面前。

“俺有出类拔萃的长子,如今还有个神奇幼子,你这个赵庄骨干不可能没听说啊?”

“哼哼——”

“区区袖箭能射透大憨父子做出的精良钢板?那可是俺儿指点的。有俺儿在,你们这些魑魅魍魉也想伤俺?嗯?”

“俺早知你等是祸根,早知道你会趁话,那个那个,趁话唠暗算俺。俺会象你等一样蠢,会不加防备?你们忘了俺是怎样宰辽狗的?”

“你真当俺那会要骂你呀?”

“呸,俺就是验证一下,想看看你汪精诚到底有多狠多奸。”

“入你老母!俺就不明白了,明知俺沧赵是神明护佑,你们还敢图谋不轨。看来俺儿说的真你妈的对。这世上觉着自己最精明,实则净干傻B事的人真有。你,你,还有你们,都是。”

“直娘贼。俺对你们好,是念你们抗辽护庄有功,不是你们本事大不可少。你,你,生死争锋,你们谁能挡俺十刀?你们这些无良蠢猪却一个个觉得自己是个人物了,竟敢背叛?”

这些日子以来,赵大有窝了一肚子火气却无处泄,只能硬憋在心里,今天事起火起,终于逮着机会痛痛快快彻底放出去了。

爽!

岳儿说的爽,大概就是这感觉。

真你妈的爽。

........................

赵岳没问,也不关心那些叛徒家属的命运结局。

剩下十个教头中,那两个追捧应和汪精诚的糊涂蛋老户,被削去教头身份,降为小兵头,带队劳动改造去了。其他教头士气一振,齐心协力协助庄主。赵庄经此肃然一净,没人再无事生非,没人敢再暗里轻视庄主权威。一条条律令、任务、命令布置下去,无人敢抵触。散漫的赵庄很快转入有序高效运转。这个结果,赵岳就满意了。

这个世界对他而言,至今无法确认是梦还是真。就算是真,谁又能验证人类世界不是类似《黑客帝国》中母体的存在?

所以,对他来说,除了母亲和整天在他面前转悠的那几个人,其他人都是npc。他对那些人既无感情,也无真实认知。如果不是母亲和何氏辛苦照料和常常逗弄,如果没有姐姐没心没肺地时不时戏弄,他几乎会认定自己仍在梦魇中,只不过由羊变回了人。

但不论是梦还是现实,人只要感觉自己还存在,就得奋斗。不想做被踩的烂泥,该干什么,一点不能耽误。

转眼春天临近。水泥厂必须立即建立开工。

...................

“什么?没钱?”

赵岳在母亲怀里,睁大了眼睛看着父亲和马大财。

榨油产生的豆渣,如果不是有上万人口消耗,到现在能堆成小山。豆油又不是廉价商品,和麻油一样价,因为用于炒菜能炒出不同美味,而不都是麻油的香味,更受不差钱恣意享受者的喜爱,在奢华的东京一次次被抢购光,价比麻油贵。卖了那么多,加上布匹等。

钱呢?

难道被你俩腐败罗?

想想也觉得不可能。老马不是花天酒地的人,否则不会一个老婆,更不会和赵家扎堆。胡子爹?谅他没那个胆子。娘的考察期还没过呢。再说他也没出去过。

赵马两汉子脸红了。

赵大有尴尬道:“怪爹不好。那北边的无用荒丘,爹以为至多二三百两银子就能买下建水泥窑,前几天,老刘就去谈了。谁知那狗官县令竟张口一万两,说什么不单卖。要买就得把北边的荒地和林子都买了。

北边的荒地和林子是国家的。换句话说,你可以随便去打猎、打柴。打猎的不少。打柴?除了赵庄,别人还嫌太远,不稀得去。

你娘的,北边的荒野是赵庄的传统势力范围,以前老子随便用,谁也不敢放个屁。如今想花点钱,你不赶紧感恩戴德地欢笑着接了,居然异想天开想敲诈勒索?

赵庄人野惯了,都气愤不服。

赵大有也准备硬干,但有必要和明显急眼的幼子解释一下钱都怎么花了。

这又不是搞科研,过程和积累经验也很重要。

赵岳只要结果,反正钱没了,不耐烦听罗嗦,直接摆摆小手,皱眉道:“爹,马叔,城必须得扩大,水泥厂必须建。这事关一系列后续大事。

水泥窑不是能今建明拆的。也不能和找碴的官府硬顶着干。地皮必须买下。必须名正言顺地干。没钱,借呀。”

有权不用是傻B。合法横财的机会来了。这事就是没有崔家在后捣鬼。贪婪无比的官爷们也不会放过,绝对会死死盯着。

上方有令。官差既有心刁难讹诈,象后世的城管一样,打着执法大旗,理直气壮地隔三差五来捣乱破坏。你个草民再强横,还能真把他们打成重伤甚至宰了?你当军队等暴力机器真是摆设?

国家的本质是什么?

权贵统治压迫剥削草民的工具呀。

管你是草民个体,还是团体,若真触动了统治阶级的观念底线,必被血腥镇压,反正两方死的都是屁民。

你怎么办?

不造反也得造,否则你就等死吧。可,现在是造反的时候么?

借钱?

赵大有是沧州府知名土豪,认识不少地主。马大财结识不少商人,虽然没个真有钱的。能借,可一万两银子?

啧。

先不说东拼西凑能不能借齐,单是利滚利的高利贷......

啧。

赵岳皱着小眉头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

“哥哥的同窗好友柴进家肯定不差钱。”

皇族后裔柴家?

嗯。

马大财琢磨了一下道:“实在没别的法子,就他了,可是不能让孩子们说。否则万一,就会伤了孩子们之间的情分。”

眼看小儿子越来越急眼,只怕毒舌又出现,也怕太小的幼子气伤了身子,赵大有急忙道:“俺去。这就去。”

马大财赶紧拦住,“大哥,你也不能去。否则和孩子们说一样。”

管家老刘看到小少爷呼呼喘粗气眼睛越瞪越圆,赶忙道:“二爷说的是。庄主亲自出马,必由柴府小官人接待,万一被拒,就没了转圜余地。俺去和柴府老管家先试试。”

你们大人总算搞明白点事。赵岳点头,挥着小手嚷嚷:“时机不等人。赶紧去。现在就去。马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