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冰璃面前,瘟疫女士的人间化身赖小娥,接过‘领袖之证’,被转化为‘领袖’。

这一幕让冰璃、小毒仙和伏地都是头皮发麻。

太可怕了!

这是怎样的魔咒!

顷刻之间就把剥夺走一位先天之神的人间化身!

就算这位先天之神已经羸弱到不堪一击,但那可是一位先天之神呀!

“领袖……究竟是什么组织呀!”小毒仙惊讶,但口风一转,又问:“你看我有资格加入嘛?”

冰璃怒目小毒仙。

“你怎么能说这种话!”阎魔伏地愤怒于小毒仙的言辞,“应该问,我们有资格加入嘛?”

“呵呵。”赖小娥笑了,“领袖是一个组织,我们奉行共同的意志,遵守共同的主义,拥有共同的信仰,所以领袖也可被视为一个集群意识,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因为怀抱对于人类未来的希望,而走到一起,领袖的神权是‘牺牲’,如果你愿意为他人牺牲自我,你也是‘领袖’。”

牺牲……算了吧。小毒仙和伏地相互看了一眼,出卖队友,跪地求饶,残害无辜,这些伤天害理的他事,们都没问题,但为他人牺牲这种事,超越理解极限了。

“别废话了!”冰璃这一刻只觉无比悲凉,她握紧手中秦阿两仪剑,“我只想死个明白,你们是什么时间背叛主神的!”

“这怎么能算是背叛呢,我们始终奉行着我们的主义和理想,我们信仰的,也只有人民群众,相反,是昆吾背离了人类。”金正英正色道,“如果一定要说个时间,那就是从踏入神之角斗场的那一刻,我们与昆吾变成了对立面。”

“领袖竟然算计得这么深?连神弃之城的出现,也算计到了?也算到主神会将你们复活?”冰璃难以置信。

“怎么说呢。”金正英试着解释着,“事态是一步步发展的,我们只知道,神弃之城会出现,而昆吾会在神弃之城中投入大量的资源,至于他是否会复生我们,是个未知数。”

“你们怎么知道神弃之城会出现?”冰璃再问。

“是因为一封信,在地球末日之前,发到那位手里的一封信……”说到这,金正英忽然觉得不对劲。

“你在套我的话?”金正英问。

“啊?”冰璃表现出无辜的表情。

演技还是一如继往的拙劣。

金正英、飞矢和大山,以及其他背叛者,同时警惕起来,身周x力场沸腾至极限,各色神光交织在下水道中,将这里映得五光十色,充满了危险性。

但在悄然出现在冰璃背后的那个人看来,这些光影的威胁性,就如同照在身上的霓虹而已。

“主神,我是不是演得不太好……”冰璃回头望向王侯。

“不能说不好,只是符合你的一惯人设罢了。”王侯一边说,一边望向对面的背叛者们。

王侯的神眷者们。

王侯依旧还可以看到这些人的属性面板。

每一个种族,每一个特长,都是王侯亲手设计。

花费了王侯大量资源,也寄托了王侯的很多希望。

但他们却选择了背叛。

这一刻,在王侯的检视中,他发现金正英等人,信仰度一栏上,并不是‘尊敬’‘友善’‘冷淡’‘仇恨’这些文字,而是写着奇怪的两个字,‘牺牲’。

牺牲。

领袖的神权。

通过牺牲获得一切。

是一个极为强大也极为残忍的神权。

这一刻,王侯忽得明白,为什么金正英这些人的信仰度,没有任何变化,却做出背叛之举,按照神明与眷属之间的关系,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但如果有了领袖的‘牺牲’神权介入,那就不一样了。

“你们都是领袖?领袖有多少人?”王侯问金正英。

“创世时,尚且有接近一亿人,之后建设次元壁,催生系统,完成链接计划……到了现在,不足千万了。”金正英微笑着说,随着他的笑容,有白光从他的脸上迸射而出,他的脸在碎裂,像是被摔出裂缝的甬人。

“天道局的副局长和第一、第二批成员,都是领袖么?其实天道局的归属,并不是系统,而是领袖吧。”王侯问。

“是的,但副局长的存在形态较为特殊,他们是领袖的冗余,或者可以称呼他们为官僚主义。”金正英回答,他身上裂缝更为明显,大量白光从他身上的裂缝中迸射出来,他身后的其他背叛者们,也出现了同样的迹象。

“所以,领袖是一个奉行着共同理想、共同主义的集群意识式存在,而它的前身,则是末日前拥有一亿人的那个组织。”王侯问。

“对。”金正英整个人几乎都没湮灭在白光中了。

“为什么针对我?”

‘为什么针对我!’

王侯和大道之灵,同时发问,虽然大道之灵的呐喊,只响彻在王侯意识中,但王侯可以感受到它的愤怒。

愤怒并不只是因为背叛。

而是因为它竟然没有觉查到这个背叛。

让大道之灵无比的厌恶眼前的神眷者们。

“因为你站在了人类的对立面。”金正英已经化为一道光了。

“是你们认为我站在了人类对立面吧?”王侯冷哂。

在意识中,大道之灵在低吼:

‘不能让他们死!’

‘让他们活着!’

‘用阴神折磨他们一万年!’

‘他们要承受背叛世间终极之主的代价!’

王侯眼中出现了墨色。

大道之灵愤怒到甚至想要占据王侯的肉身,来自行其事。

不!

王侯摇头。

“我打算尊敬一下他们敢于去死的权利。”

王侯看着金正英等十五个背叛者,通体绽裂,变成白光,雄雄燃烧。

在消失之前,金正英他们,微笑着望着王侯,这笑容如此温暖,甚至让王侯觉得有些古怪。

领袖的牺牲神权,的确给了金正英等人背叛王侯、又不被觉查的本事。

但神明与眷属之间必须遵循的宇宙规则,又是不可违背的。

所以这次背叛,将以牺牲为代价。

只要金正英等背叛者,重新见到王侯,并被自然激活眷属与主神间的关连,那么他们就将被宇宙规则所焚毁。

这一点,相信金正英他们也有所了解,即便如此,他们仍旧选择了背叛。

这个觉悟,令人惊叹。

十五柱用牺牲燃成的白光火炬,在王侯面前雄雄燃烧着,代表着十五个背叛者的生命,正在彻底消逝于这个世界。

这种死亡,等于被主神强制处死,是基于灵魂层面的湮灭,连轮回塔阵,都无法令其转生。

好笑的是,由于先知是死在司南徽章的标记之下,反倒是拥有一次转生的机会。

“主神……二贝也死了。”冰璃挽住王侯的手臂,哀声道,火光映照着她的脸,也让她与王侯的两条影子,显得无比孤单。

“没事,贝多铜能复活,另外,你在这等我,我还有些事要去处理。”王侯拍拍冰璃的手。

他已经注意到,楚幽那边,也出事了。

“你们……”王侯看向小毒仙和阎魔伏地。

“我(我)永远忠于昆吾!这是我的本命毒囊(金梭),现在就交给您!”小毒仙和阎魔伏地同时跪地高呼。

还真是魔修的默契。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