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将相打入天道局内部的时候。

其本尊主神,正在自己的地球上大兴土木。

故宫之前先是遭遇南仁冬与主神对战的影响,坍塌了大半,再是被奇奇把仅余的太和殿也剖为两半,彻底变成了一片废墟。

虽然整个地球上,保存完整的建筑物还有很多,可以选做驻扎地。比如对面的某个大会堂,但住久了总有感情,王侯结束那场万众瞩目的对战,又为将相做了个假身份后,便开始收拾起紫禁城的残局来。

他所取的材料,来自异星战场。

就是那座时钟怪客一直踏在脚下的青铜山。

这座山,与故宫后那座景山大小仿佛。

瞧着上下皆呈现青铜绿斑,好像一座放置了千年的露天高纯铜矿。

实际上却是另外一种地球上没有的金属。

“没有辐射,也没有甲醛,对人体没有危害。”南仁冬用其观察神力为王侯做了鉴定。

于是接下来便以这座青铜山与创世粒子为原材料。

王侯令贝尔们裂铜取材,建殿造台,依照故宫原有的模样,再造一座铜故宫。

这座铜故宫,一旦完成,就不再是普通神明可以轻易摧毁的了。

其建筑结构内,暗藏大五行剑阵。

并且不是一座。

而是两百座。并称大五行洪荒剑阵。

只要工程完成,便是完整弱等金轮巨人来袭,也会在此伏诛。

为此王侯花费了将近三十万颗创世粒子,用以布置阵诀、炼制法器、推演阵宝、设定机关。

王侯此举也没避着他人。

但只有他拥有接近金丹期的修为,可以布置这种大阵。

其他首领眷属也无法协助。

首领眷属中,冰璃修为最高,目前已是泥丸大成,走了恶仙道的修真者,以战养战,在金丹之前,所经历的大战、恶战越多,便成长愈快。

剩下张起蓝和贝多铜,仍在筑基大成,差泥丸期临门一脚。

王侯令他们先去闭关静修,到了泥丸期,再晋升弱等神明。

这样一来节省资源,二来初入弱等神明,即可获得100%的掌控度,说不定能冲击一下领域神力。

估计再有个一周左右,就可有结果。

冰璃修为已够,原本是该先行晋升的,不过她说自己虽受主神宠爱,但也不能事事争先,让一让大伙,一同晋升比较和谐。

王侯也不知道她的小脑袋里转着什么念头,既然有SEED在身,可以拒绝模拟战,不必甚为紧急的去筹备战斗,就随她去了。

现在,冰璃咳着瓜子喝着茶水,瞧着80个贝尔在主神号令下,不断开采青铜山,获取铜水,制成精巧的模型,再交由主神。

而主神的两仪式之阵,盘旋在整个故宫旧址上空,宛如一大片阴云,从这阴云中央,每隔几个小时,便会坠下一座青铜建筑来。

或是宫殿,或是楼阁,或是亭台水榭,只要落在地上,便会勾连大地,勾住主神布置在地底的青铜根基,稳稳立定,一丝不摇,仿佛可以矗立千年而不倒。

以这种建筑之法,不过三天,故宫的建筑群便恢复了一成左右,以太和殿为延伸,以青铜之制,取代之前的木制,一座又一座铜质大殿拔地而起,谓为奇观。

“好!”冰璃鼓掌叫好。

“精彩!”与冰璃一同喝茶磕瓜子的南仁冬博士,也是赞叹不已。

这是来自昆吾界的建筑术。

名为‘九霄神工造制术’。

在昆吾界凡是金丹往上的修真老怪,个个精通。

但放在地球上,就是一门精彩至极的绝活。

如果在地球末日前,王侯若是承包个建筑工程,肯定能傲视同业,独占鳌头。

“南博士您说主神为什么不在地底下挖洞呢?神仙不都是住在洞天福地里么?”冰璃一边磕瓜子一边跟南仁冬聊天。

“洞天福地的意思不是地洞吧?”南仁冬略带疑惑。

“我希望不是,以后我可不想住洞里。”冰璃点头。

轰!

又一座铜制宫殿被扔了下来。

从天空掉下来时还很迷你,也就一米大小,越掉越大,最后落在地面上时,已是一座宽数十米高五六米的大殿。

落于太和殿西侧原本养心殿的位置。

大殿上的铜匾空着。

“主神,我申请这座殿叫冰璃宫!以后归我住好不好?”冰璃冲着天空叫了一声。

主神很善解人意,大殿上的铜匾上出现了‘冰璃宫’三字。

“真好~”冰璃说。

随着天日西斜,一天的工作结束了。

贝尔们搂肩搭背的下班,准备到三里屯的酒吧去HIGH一下,虽然城市空寂,但拥有天工巧手的他们,可以是DJ、是气氛组、是调酒师,能把一整个场子都玩HIGH。

主神收了两仪式,从天空缓缓降落下来。

冰璃递上了毛巾和茶水杯。

虽然主神不需要这个,但总有个感觉嘛。

主神先是接过毛巾擦擦脸,再是接过茶水杯喝一口,对冰璃露出一个微笑。

一切都很和谐。

除了主神接下来交待的工作。

“冰璃,你要出个差。”主神说。

“去哪?和谁?”冰璃问。

“去188219088号地球。”主神说,“现在天道局已接纳将相,将其视作‘教授’,但‘教授’的眷属中,有你和你的女神卫戍队,所以你得去协助将相,维持好这个身份。”

“啊……”冰璃有一丢丢不想去,虽然她知道将相也是主神替身,但……这就跟充气娃娃和真人的区别呢,跟着主神,有跟着真人的感觉啊。

“只有你能完成这个任务,将相那边即将参与一次对外神的SEED战,首领之中,只有你去,我才放心,将相在天道局中的身份很重要,你能做好这件事么?”主神温柔得望着冰璃,轻声说道。

“能是能的,只要你让我去做。”冰璃慢慢点头,但她又觉得不对,“可昆吾身边,我也出现过呀,如果这边没人替我,岂不是也会露破绽?”

“有人代替你的。”主神说。

“谁呀?”冰璃有些吃味。

主神两仪式一转,把一个娃娃转了过来。

正是奇奇。

她正在故宫中乱跑,像是一只机灵的老鼠,这偌大的建筑工地,就是她的乐园。

“她来替我?”冰璃难以置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