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五人小队回归时。

太和殿前,贝多铜发现贝一也在。

精擅特长‘天工巧手’的这位贝尔,正在那泡着功夫茶。

茶盘还挺有特色,是个云气飘渺金龙过溪的阵势。

茶盘旁,坐着一个颇具理科男气质的中年男人,正是刚才他们在天眼大楼旁与之生死相斗的敌人头子,南仁冬。

南仁冬背后是太和殿,太和殿还完整,但太和殿之外,故宫其他的建筑群,却像是被什么史前怪物践踏过一般,房倒屋塌,到处都是残垣断壁。

在这种环境氛围下,大家瞧着南仁冬,有太多的不解。

“南博士?你……怎么在这?”

特别是张起蓝,他瞧着南仁冬,有几分眼熟,更有几分心熟,仿佛大家曾是同一战壕内的同志。

“满将军……哦,不,现场是张将军了,你好,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南仁冬握住张起蓝的手,用力晃了晃。

张起蓝回握之时,感受到的力量和温暖,让他有点热泪盈眶之感,这对像他这样的钢铁汉子来说,可不同寻常。

“风之女神,我一直关注你,但《神与科学》好像每期你都看不完。”南仁冬又和冰璃握手。

“您太高端了,我文化水平不大够。”冰璃讪笑。

“邮差,嗯,现在该叫贝爷。”南仁冬再跟贝多铜打招呼,“你的神力性质,极具发展潜质,虽然在微弱等神明等级,与其他神力相差不大,可一旦突破中等领域,将大放异彩。”

“您一直都是俺的偶像!”贝多铜握着南仁冬的手大力摇晃,好像刚才吼着‘小心那个老头’的人不是他一样。

“杨红釉。”南仁冬又走到杨红釉面前,“我没想到,凡人也能服用创世粒子,但你现在的状态好像不大好……”

“没事,我都准备好了。”主神拿过一颗金灿灿的丹丸,足有刚才将相所炼‘还真丹’的十倍大小,这就是九转还魂丹。

“这么大怎么吃啊!”杨红釉一声惊呼。

“没事,慢慢吃,丹丸大效果好。”主神笑着说。

“是。”杨红釉眼睛一热,主神对她太好了,恭敬施礼,捧着九转还魂丹去一旁小口吞食去了。

“主神,您与南博士目前是……”张起蓝觉得古怪。

为什么短短一会儿,主神与南仁冬就像是变成了知交好友,无所不谈的那种。

对张起蓝来说,这当然是好事,但这其中过程,他却觉得有点古怪。

比如除太和殿外,几乎被移平的故宫建筑群,肯定是经历了一番大战啊?

怎么就握手言和了。

别是谁忽悠了谁才好……一个潜意识在张起蓝心中担忧着。

目前张起蓝虽未恢复全部记忆,但主神并未避讳向他传递各种知识与信息,张起蓝对于自己的身份,以及主神在地球神国中所处的环境,也有所了解。

大家目标一致,可并肩前行,都是为了全体人类而努力。

可万一将来目标并不一致的时候呢……张起蓝不愿去想。

“算是战略同盟吧。”主神看了一眼南仁冬。

南仁冬略略点头。

“可称得上是天作之合。”南仁冬补充。

嗯……冰璃挑了挑眉毛。

“南博士的观察神力,恰好可以弥补两仪式的空缺,合并成了完整的万象神球。”主神取出一只万象神球,再一扭,将之打开,内中的两仪式,此刻呈现出一种蓝紫相间的颜色。

外圈为紫,内核为蓝。

盘旋转动,犹如最精密的陀飞轮核心机械部件。

显得完整无缺。

“这是万象指南之阵,在任何一个神域打开,一定时间之后,我都可以获得通向那个神域的坐标。”主神说,“当然,这后面要有南博士庞大的运力做支撑,换句话说,计算坐标的任务,全部都交给南博士了。”

“恭贺主神!”所有眷属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无论是地球神国,还是外神疆域,两仪式都将畅通无阻。

主神笑着望向南仁冬。

说起来,主神与南仁冬的交流,该是除主神那次斩杀幸福A梦不算,地球神明之间,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神明视野一旦相交,瞬间就可以将知识、话语、心态甚至情感,彼此交融。

所以当此刻主神与南仁冬相视一笑,冰璃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是何等暧昧的一笑啊!

“是这样的,因为你们的主神,我重新找到了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并且深刻为其‘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所折服,我愿以我的观察力与算力,助其成为警惕地球神国的一把利剑,保证人类不走进文明发展的错误歧途。”南仁冬充满肯定得说。

啥叫‘敢为天下先’?

就这个天天猫在地底下玩手机的主神,虽说人的本质还不错,实力也强,但‘敢为天下先’这种评语是不是过份了?

冰璃怀疑得望向主神。

“南博士,你的话中之意,是目前人类文明的发展,有可能进入一条……错误之路?”张起蓝更关心人类大局。

南仁冬望向主神,又是带着那种让冰璃冒冷汗的笑容。

“只能说,我们观察到了这种征兆。”主神这次的答复,并不十分肯定,“但人类政治习俗中,向来是有多党执政的好习惯,我与南博士希望成为在野党,并广泛召集志同道合之士,发出少数派的声音。”

“……我同意。”张起蓝的政治觉悟不低,此刻觉得主神所说,确实正确。

他是民族主义者,但也深刻明白,独裁并不带领一个文明走向正确的未来。

“但你所说的错误征兆是指?”张起蓝还是追着这个问题不放。

“之后你就会知道的。”主神并不想要透露太多。

总之,通过昆吾显威,再找到南仁冬助力。

主神想像中的势力集合,已经初步显现出了雏形。

可以说,自南仁冬归附主神之后,主神在地球神国的生存,就不可能再受到任何实际威胁,以此为前题和基础,再往后努力的方向,就可以远大一点了。

……

大道灵觉在提醒王侯。

危机仍然存在。

或者说,虽然解决了生存危机,但其他的危机,显得更加广泛而深远了。

这让王侯不解。

既然现在没人弄得死他。

为什么大道灵觉提醒他,必须更加主动。

难道他要主动去弄死别人不成?

有这个必要么?

真正的敌人不是只存在于超神帝国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