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等……”

系统的声音,一直是个中年男性的声音,成熟、厚重,并有几分无机质感,颇像之前地球上的电信客户机器人。

所以不止是听见声音的冰璃,就连隔着视频的王侯,也听出来了。

冰璃和王侯都是一愣。

因为‘地球末日求生指导系统’,这个存在,极少主动发起与神明的对话,至少在王侯印象中,这种现象从未发生过。

系统似乎一直都是个辅助,它存在的理所当然,以至于很少有神明去考虑,它背后究竟是什么。

但无论如何,系统却是当下人类神明们存在的基石。

现在,基石说话了。

说了‘等等’后,系统没让冰璃和王侯久等,毕竟仍在战场中,冰璃的闲暇,是按秒来计算的,系统声音很快:

“第1304号地球的拥有者冰璃,我将向你发布一个任务,请使用创世粒子制作一枚‘道标’,并将道标与你手中的器物一起,扔进鱼人皇帝的世界中。

完成这个‘链接’任务,你将获得一枚‘链接勋章’。”

说完,系统就沉默了,似乎在等着冰璃做决定。

咦?系统还会发任务?王侯略觉奇怪,虽说作为系统,会发任务,也是正常的,但这个‘地球末日求生指导系统’,也会发任务么?

“任务啊……”冰璃却不觉得陌生,作为天神组成员,她当然有接受过系统的任务,那是天神组成员的义务。

一般来说,系统给的任务,能接就接了。

但现在,冰璃征求了一下王侯的意见:“潘安哥哥?要不要接这个任务?”

王侯在视频另一头,皱眉思索着。

系统主动发任务,这是王侯从未见过,但记得末日论坛上,好像有人提过,系统会发搜索任务,给天神组成员,以探寻创世粒子的矿藏之所以。

比如邮差,就接过探索地心的任务吧?

不过,在王侯的认知中,系统不止是个辅助,又或者,只是个专为做好事存在的‘器灵’类存在,甚至于在王侯的防范名单中,系统的威胁等级并不低。

比如,这系统,其实是外神派来分化、蚕食人类神明们的工具呢?穿越昆吾界前,王侯看过的无限流小说里,难道没有‘养殖队’的存在。

就是那种把人类神明们饲养长大,再引来外神把人类神明吞噬,其形制,类似于人类圈养猪狗,没这种可能性么?

所以,王侯不愿接触的名单中,‘表达出人性化意愿’的系统,绝对排名前几位。

王侯为此沉默了两秒。

“这位匿名用户‘甲乙绿丑潘安’,如果你能够协助1304号地球的拥有者冰璃,完成这个任务,视同参与了链接计划,你将同样获得一枚链接勋章。

如果你能把极大激发冰璃神力控制限度的‘功法’,交由系统,系统会将你的名字,列入‘大事记’,同时你将获得一枚人类勋章。”

系统对王侯说的话,让王侯略微放心,看来系统应该是无法穿透‘匿名’规则的。

王侯心中还有很多疑惑,比如所谓‘链接勋章’‘人类勋章’,究竟以怎样方式表达,又有什么用途,比如名字列入‘大事记’,又将会怎样……

但是,没时间了。

在系统对冰璃和王侯说话,并且解释的将近一分钟时间里,冰璃的眷属女武神们,已频频向冰璃求援,甚至有女武神即将发动‘誓死反击’。

毕竟,虽然鱼人皇帝派来的眷属大军,其势已弱,但异界之门内涌出的鱼人,仍然宛如洪流一般,而冰璃的女武神,数量也大大减少,战场上保持的均势,是冰璃必须全神贯注、全程参战的前题下。

冰璃的一个犹豫,代价就是女武神的性命。

“冰璃,我没意见,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王侯飞快说出自己的看法。

怀疑可以怀疑,但做起决断来,仍要论迹不论心,系统一直的表现,的确宛如母亲一样,呵护着人类神明的成长。

“好,我决定接受任务,怎么制作道标?”冰璃一边问,一边已经开始干涉战场。

定风珠已经蓄好了能,本该是最后一击,现在又从其中抽取神力,化做数百道分化合击的海之漩涡,极其精准的,命中了近百位鱼人首领,解了几位女武神被围攻的危机。

普通鱼人大军,在冰璃的压制下,死伤惨重,也宛如大浪淘沙一般,将白银等级的鱼人首领,给留在异界之门前,鱼人首领毕竟更抗打一些。

异界之门前,鱼人首领结成的阵形,女武神们极难撼动,必须冰璃出手。

“这是个简单的定位装置,我教你,很简单……”系统随即把‘道标’的制作方法,说给冰璃听,也没避讳王侯。

而王侯听了,的确很简单,是以冰璃的神力为核心进行发动,但似乎不是独力起效,而是需要多个‘道标’,共同协力,才能出现效果。

类似冰璃这样的弱等神明,身边的创世粒子储备很丰富,毕竟他们走在人类神明探索创世粒子资源的最前沿,而这枚‘道标’,将使用十枚创世粒子进行‘炼制’,消耗的资源,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于是就在冰璃面前,在系统的指引下,在王侯的观注下,一枚由十颗创世粒子制造的‘道标’,宛如神迹般缓缓成型。

‘道标’在成型后,在海水中浮沉着,其模样,让王侯和冰璃都觉得有点古怪……

“潘安哥哥?这是卫星吧?”冰璃问。

“嗯……就是尺寸有点小,迷你卫星。”王侯回答。

没错,按照系统指引,冰璃制作出来的‘道标’,中央是个罐体,身侧带有两翼,通体银白,就像是一枚地球未毁灭前,由人类发射,在宇宙中按轨道航行的卫星。

只不过体积比较小,也就一人高矮,前世的卫星,可比这个大得多。

为什么道标是卫星模样的?

系统究竟在谋化什么?

这道标扔进鱼人皇帝的世界中,能做什么?

这些问题,在王侯和冰璃心中,逐一掠过,但没时间去问系统了,在冰璃制作‘道标’的时间里,虽然她也分神兼顾异界之门,但仍然有一位女武神,在绝境之中选择了使用‘誓死反击’,为主神光辉牺牲。

“娜塔丽!”

眷属死亡,又让冰璃红了眼睛,魔性再度涌上心头,她把重新聚能完毕的定风珠,连同那枚‘道标’,狠狠掷向异界之门。

“毁灭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