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末日论坛上的群策群力,王侯对于是否尝试晋升一位神明眷属,已有了决断。

当然,最主要的决定,还是王侯自己做的。

考虑的最主要因素,是时间。

王侯完成二段法还需要十天。

这十天里,一千枚创世粒子是闲置的。

如果用这一千枚创世粒子,将张起蓝晋升为微弱等级神明,那么王侯就获得了一个拥有‘搜索’特长的神明眷属。

说不定再过十天,又有一千枚创世粒子,摆在王侯面前,摆在太和殿前广场上了。

唯一要考虑的,就是张起蓝晋升微弱等级神明,是否有危险。

张起蓝自己的说法是:“禀主神,应该是没问题的,末将觉得那将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

对于成神,张起蓝颇为急切,显然这对他极具吸引力。

“那么,如果你成就神明后,还将视我为主么?”王侯问张起蓝。

“末将永尊神命!”张起蓝跪伏在地,表达忠心。

从等级上来看,如果张起蓝晋升为神明,王侯却仍然还是一个具有成神资质的凡人,这是否会存在主仆易位的风险,谨慎到骨子里的王侯,当然会考虑这个问题。

但从任何角度而言,这个担忧,成真的可能性都极小。

首先,按照系统所说,主神与眷属之间,不是简单的‘位阶’之差,而是‘根本’之差,一个多维宇宙地球,皆系于一位地球神明之身,神明一旦消失,整个多维地球,亦将消失。

也就是说,这个384733121号地球,是绑定在王侯身上的,而所有眷属,也都是王侯的寄生物,皮之不存,毛焉附之?所以王侯的主神位置,无可动摇。

第二,对于眷属,主神拥有生杀予夺的权利,即便张起蓝的修真境界,高于王侯,这权利也没有丝毫减弱,那是一种……嗯,人类俯视掌心中蚂蚁一样的感觉,高高在上,掌握一切,不必怀疑。

所以,种种证据和痕迹,都证明即便张起蓝晋升为微弱神明,也不会逃脱王侯的掌握。

同时,张起蓝也是先修真,再修神,与王侯状况相同,王侯恰可以在张起蓝身上,瞧瞧这二者逆修后,晋升后,会面临怎样的状况,以减少自己面对的风险。

总之,危险是有,但收益也不小,王侯经过谨慎衡量后,就是反复思量了半个小时后,决定给予张起蓝成神的权益。

将这一千枚创世粒子,交由张起蓝使用。

“叩谢主神!”

张起蓝听到王侯的决定,感激到五体投地,跪地行了一次大礼。

同一时间,王侯的‘神明视野’中,张起蓝的属性中,信仰度那一栏,开始呈现上扬态势,隐有突破‘友善’,达到‘尊敬’的趋势。

一千颗创世粒子,还买不来个‘尊敬’的话,起蓝老大你也未免太过矜持了……王侯心里嘟囔着,在一边,瞧着张起蓝的晋升。

亲眼旁观一位神明的晋升,哪怕是最低等级的神明,也是个地球神明们从未有过的经历。

当然,王侯在这个时候,早就关闭了系统。

其实王侯已经注意到,系统只与地球神明有链接,对神明所在的地球,其实没什么控制力。

举个例子,比如系统最初始的视野,只是停留在地球神明身上的,也就是说,除了能观察到地球神明,系统看到的,该地球上的,其他一切,都是空白。

往往是地球神明不经意间,给了系统权限,让系统可以通过神明,观察到神明所处环境。

如果不给权限,系统就只能看到神明本体。

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查觉到这个现象后,王侯直接就关闭了系统对于他周遭一切的观察权限,只保留了对于外神入侵的预警功能,除非外神降临,又或者王侯主动呼唤,否则系统不会苏醒。

这个神明眷属的晋升仪式,只有王侯自己能够看到。

他看到:

张起蓝走到太和殿前,摆放的,形态各异的,一千颗创世粒子之间,然后,张起蓝望向王侯。

王侯虽然仍旧是凡人,但作为384733121号地球的主神,未经他允许,张起蓝是无法使用创世粒子的。

“去吧~”

王侯把这一千颗创世粒子的权限,向张起蓝开放。

这是一种移交。

一千颗创世粒子,同时闪烁起来。

它们脱去原本的外壳,变成了宛如一千颗晨星那般闪烁的光芒之球。

此刻已是深夜,太和殿前的黑暗,都被这些宛如孔明灯般,缓缓升起的创世粒子驱散。

而张起蓝的身体,也被创世粒子们裹挟着,缓缓升起,重重叠叠的明光照耀下,张起蓝伸展双臂,微闭双目,口中大喝:“禀主神,我准备好了!”

“那就开始吧!”

王侯也回应,他意念一动,那一千颗创世粒子,已是接二连三投入张起蓝体内。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一颗又一颗创世粒子的叠加,宛如向着一盏明亮的灯火中,不断投入薪柴,光芒闪烁,爆涨,极亮,到最后几乎不可目视,而张起蓝痛苦的嚎叫声,也逐渐从小而大,变得惊天动地,宛如炸雷。

我去,系统还说一点都不疼……这他奶奶的不是忽悠人么……王侯瞧着像是被烧成明亮色火炬样的张起蓝,再听这惨叫声,这叫不疼?分明是扒皮抽骨一样的极刑。

改变生命形态,还是这么激烈的,直接从凡人到神明,怎么可能不疼呢。

系统这个鸡贼,肯定是怕地球居民们退缩,所以才说不疼的。

轰!

就在王侯心中咋舌的时候,张起蓝的惨叫声已经到了极限,巨大的明亮色光柱,从其身体之上爆发,变得通天彻地,宛如太和殿前的一柱亮光色定海神针铁,直插云宵,璀璨夺目,摄人心魄。

如果旁人来看,会觉得辉煌,又或者是壮观。

但在王侯眼中,则是看到了……巨大的浪费。

“一千颗创世粒子叠加的能量,应该是几何倍数递增的,带给人体的改变,同样粗暴,大部分能量都被浪费了,如果有意识的,去接受、吸纳这些能量,也许晋升之后神明威力,会比普通微弱等级神明,更大么?

也未必,神明威力都是等同的,只存在对神力的控制度不同。

所以,如果能够完全吸纳,其结果就是,晋升微弱级神明,不需要一千颗创世粒这么多,弱级、中级神明同样道理。

话说这一千颗创世粒子晋升微弱级,十万颗晋升弱等,一千万晋升中级,这规则是谁定的,系统么?

那如果其中加了系统所不知道的,‘修真’的变数,这规则,也该变上一变了吧?

在微弱级神明,可能节省的是几十上百颗,到了弱等、中等和高等,节省的,怕就是几万、甚至几十万颗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