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又干啥了,浩二怎么那幅表情?”

刚走几步,玄藏就遇到了森,森一脸怪异地问。

“我能干啥呀,他也许是沙子进眼睛里呗,谁知道他的。”

玄藏嬉笑着,耸耸肩。

“走吧,我找你有事!”

森也看出来浩二没什么问题,招呼玄藏跟着他走。

两人走到一处安静的地方,排坐在长椅上。刚刚运动完,身上全是汗水,玄藏也没什么其他感觉,直接依靠在靠背上。

“止水出事了!”

森慢慢地说着,眼睛盯着玄藏,看他有什么表现。

玄藏一动不动,还是那副淡定的样子,靠在椅子上。

“你怎么不紧张?”

森有点无语,他就是想看看玄藏的反应,才专门过来告诉玄藏这个消息。

“止水应该没有大问题,不然你不会这样跟我说话。”

玄藏语气平静,一切都在掌握中。

“看把你得瑟的!”

森语气有点不忿。

“说说吧,怎么回事?”

玄藏点点头。

“止水和族里的上忍一起接了个任务,途中遭遇了敌人,不过没什么大碍,被救了回来。”

森无奈地把止水的情况简单地说了一下。

“然后呢?”

玄藏不觉得这样的事就值得森过来,专门说这一件事。

“止水开眼了!”

森语气有点唏嘘,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开眼时是十五岁左右,而他现在都已经二十四,马上要结婚了。

“哦?”

玄藏对这个有点兴趣,作为忍者,出任务受伤是必须经历的事,玄藏一点都不担心止水这些事,但这次任务让止水开眼,他还是挺在意的。

“止水的天赋不下于你呀,他一开眼也是三勾玉!”

森的语气变得奇怪,说话间看着玄藏。

“那正好,以后对战我不需要让着他了。”

玄藏满不在乎,一只手放在椅子的靠背上,一只手在面前的空气里挥了挥,双腿还抖了几下,一副混蛋的样子。

说起开眼,玄藏想起了一直未曾露面的系统。

这系统该不是一次性的吧?玄藏暗自想道。

“既然你不惊讶,我就走了,家里还有一大推事等着我去招呼呢。”

森站起来,打了一个招呼就走了,婚期将至,他可是一个大忙人。

森离开远去,玄藏还是坐在那里,眼睛深处有点混沌,似乎在琢磨什么。

“虽然知道止水是一个天才,但七岁开眼还是不错呀!有了写轮眼的止水,才是那个敌人的噩梦!”

玄藏低头看着手指,盘算着。

“写轮眼会大幅度地增强瞬身术的威胁,这样的止水更强了呀!”

拍了一下椅子,玄藏起身离开,他准备先洗个澡,换个衣服再回家,随便抽空去看看止水。

……

“走了啊?”

“嗯,大家加油练!我有事先走一步。”

“好的,慢走!”

“玄藏再见!”

和训练场的各位告别,玄藏离开警务部队的驻地。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左右,玄藏想了想,先去看了看止水。

提着看望病人的标准配置—一篮水果,玄藏和在病房里中气十足的止水闲聊了一会儿。

止水的情况很好,被送回来也只是因为昏迷,至于现在还待在病房里,则是森要求医院多检查一下再让止水出院导致的。

随手给自己削了一个苹果,玄藏便准备离开,止水这里不需要担心,自己也可以安心回去吃晚饭了。

“那行,玄藏先回去吧。我最迟明天就出院了。”

止水看着心不在焉的玄藏,盘坐在床上笑着说道。

医院里照顾止水的是他的母亲,不过这会儿应该是出去给他准备饭了。

“嗯,一会儿给你母亲问个好,我先走了。”

玄藏来得快,去得也潇洒。

拍拍屁股,玄藏直接走人。

……

第二天一早,玄藏又开始一天的训练。

他预备今天下午就去找宇智波富岳,看看那个让他头痛的任务。

早上没有直接去训练场,玄藏现在开始佛系起来,想模仿一下戴凯父子,围着村子跑几圈,热下身子。

前一天还在感叹今年没有下雪,今天一早起来,天空就下起了小雪,飘飘悠悠的落在木叶的街道上。

“呼!”

“呼!”

才围着木叶村跑了几圈,玄藏就感觉了腿脚的酸痛,虽然他没有运用查克拉帮助自己的运动,但想到和戴以及凯的差距,心里还是不得不说句“怪物”

热身完毕,玄藏来到训练场,这会儿已经有人在训练,而浩二顶着两个黑眼圈,正眉飞色舞地和一群人聊着天。

“咳咳!”

玄藏发出声音,那群人瞬间散开。

“早呀!”

“玄藏,早!”

看到是玄藏,少年们都开始问好。

“早,各位!”

玄藏点点头,实力超群的他,现在是这群警务部队成员的隐形头目,谁都不说,但又确实存在。

“浩二,你过来!”

玄藏随口点名,叫上浩二朝训练场深处走去。

“啊?又是我?”

浩二一脸苦笑,用手指着自己,但随即跟上玄藏,原地留下一群嬉笑的宇智波少年。

“今天咱们练下刀吧!”

走到训练场深处,玄藏抽出刀,挥斩几下,在空气里划出“呼呼”

的声响。

“别呀!”

浩二一脸生无可恋,站到玄藏的对面,不情愿地抽出自己的刀。

“滋滋!”

刀上开始闪现着电弧,玄藏对着浩二露出亲人般的微笑。

“嗯?”

刚一站好,浩二就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直到看到玄藏刀上闪烁着的电弧。

“玄藏,我觉得我并没有惹到你吧?你这是想弄死我?”

浩二不淡定了,开始跳脚。

“没有呀,我这是在给你模拟战场,你的敌人可不会处处迁就你!”

玄藏一脸正义,把刀伸到脸前,眼睛细细地观察着刀上的变化,他在找一个适合浩二的电弧强度,不致死但绝对不会好受。

“来!让我看看你修炼的成果!”

左手对着浩二一摆,玄藏示意他攻过去。

浩二:“……”

看到玄藏这认真,不像是作假的动作,浩二知道今天出门一定是没有看黄历,或者今天出门踩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了。

但真正决定战斗的瞬间,浩二就不再嬉皮笑脸,恢复宇智波的高冷面目。

眼睛眯了又眯,常舒一口气,浩二快步攻了过来,脚步稳健,身上的查克拉也很雄厚。

“叮!”

格挡住攻击,玄藏一脚踹在浩二的胸口,把他击飞。

“我要看你的成果,继续这样糊弄我,我可不会继续手下留情了哈!”

玄藏摆正姿态,刀上的电弧徒一增强,让浩二的脸上闪过一丝苍白。

“既然玄藏都这样子了,我也不能继续划水。”

浩二露出比较严肃的神情,把刀竖在胸前。

浩二有着一头及耳的半长发,随着他开始运作体内的查克拉,头发无风自起,而且丝丝蓝色查克拉开始弥漫到手里的刀上。

眼睛眯着,玄藏没有发动攻击,他这会儿闲来无事,就是想试试浩二对自己那个卷轴的理解。

看到浩二还在酝酿,玄藏并不急,毕竟昨天才把东西交到他手里。

“嘿!”

浩二低沉着声音,似乎在强行控制着什么。而随着他压低身子,本来只是很圆润地在忍刀上密布的查克拉,开始出现一些起伏,并且快速移动。

蓝色的光芒在刀刃处飞快的转动,如同一圈齿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动。

“有点意思!”

玄藏看着浩二刀上的“查克拉齿轮”,有点像他前世看到的阿斯玛的攻击。

“不过看起来似乎没有阿斯玛那样锋利?什么原因呢?”

盯着浩二的刀刃,玄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了写轮眼,似乎这样能够看得更加清楚。

“我上了,玄藏!”

浩二额头出现汗水,看来这样的运用对他负担不轻。

“嗯,让我瞧瞧吧!”

玄藏好整以暇,没有放松自己。

浩二这样的攻击,已经是属于初步掌握“风”属性的查克拉性质变化,虽然不熟练,而且还不够强力,但好歹迈出了最难的第一步。

“风”属性,是所有属性里“切割”性最强的,也是最锋利的,就连玄藏的“雷”都无法比拟。

但玄藏的“雷”具备威力和速度,也是“风”无法比拟的。

两种属性各有优点,玄藏虽然也具备这两种先天属性,但性格里的强势让他选择了出成绩更加显著的“雷”!

“蹬!”

脚步一转,浩二就奔袭而来,眼睛注视着玄藏,他还没有开眼,所以眼力劲自然比不上玄藏。

“叮!”

两把不同属性的忍刀碰撞在一起,雷与风的第一次碰撞在这个训练场里产生。

“嘶嘶!”

电弧不断交织,玄藏眯着眼睛,写轮眼看着两把刀接触的地方。

虽然电弧闪动,但却很难入侵到浩二的刀上,因为浩二的刀上有一轮不断朝着一个方向递进的查克拉起伏,就好像一个碎石机,把所有接触的东西碾碎,包括查克拉!

“齿轮?”

玄藏点点头,发出声音。

“对,看了玄藏的卷轴,这是里面提到的一种提升查克拉锋利度的运用,也是查克拉性质变化的初步运用。”

“蛮不错!”

加大查克拉输出,刀上的电弧就好像高压电,发出“嗡嗡”的声音。

浩二的刀上查克拉出现停滞,随后在他加大查克拉后继续运转,但却没有之前那么的自然。

“嘭!”

浩二的刀被崩飞,电弧在上面浮现,浩二的脸上也是一阵错愕。

“已经很厉害了,这才过去多久?”

玄藏没有打击浩二,把刀收回腰间,拍拍他的肩。

“嗯!”

浩二自然知道自己出错在哪里,或者说并不是出错,仅仅是他自己还没有掌握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