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哪里?”

张福林深吸了一口气,还是没能抑制住声音的颤栗,“什么时候的消息?”

“恒山黄庭观。”

话筒那边的声音也很激动,“就在差不多一个小事情,方泓夜闯黄庭观,三招就打伤了黄庭观的观主水生,水淼都没能挡住一招就被KO了。”

“方泓这么强?”

张福林心头一跳,水生这家伙一直都很低调,素来不搅和进修行界的任何恩怨,然而,他那一身修为还是很强的,尤其是他那一手符术更是少有人及。

“是的,就是这么强。”

话筒里响起许强的叹息声,“老张,点子硬啊。据说方泓还给故意给了水生机会,让他使出他最擅长的符箓术。”

“谁知道,他才刚刚请出钟馗,居然被那方泓画了个圈就将钟馗吸了进去!”

“我草,这么强?”

张福林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福禄术是正一道主要修习的方术,茅山宗,灵宝派,天师道三大宗门所擅长。

且符箓术是道家五术的根本,是修道者跟上天沟通的桥梁!

而水生符箓术的造诣已经登堂入室了,虽然不及符箓现鬼神惊的境界,但也是非常罕见了,甚至水生还召唤出钟馗了。

只可惜这钟馗居然被方泓的法术给吞了!

由此可见,方泓的道术造诣远远地冲过水生了。

“是的,就是有这么强!”

许强的叹息声响起,“老张,我觉得是不是请你们宗门的老爷子出手,要不然,我感觉这事儿不保险啊!”

“没那个必要!”

张福林眉头一皱,摇摇头,“老爷子已经静修十年了,不到逼不得已的时候不可惊动他老人家。对了,那水生的伤势如何?”

“说来也怪,那方泓居然没有重伤水生,只是封了水生的经脉,然后跟他坐而论道,现在两人还没结束呢。”

“老许,我们现在就赶过去。”

张福林当机立断,“既然他露面了,我们就不可错过这个机会,叫上余矮子吧,我们马上赶过去,只要擒住了他,就在山下审他,用你的搜魂术让他交出秘法!”

话筒那边沉默了起来,片刻之后,许强的声音响起,“好,你去叫余矮子,我们马上出发!”

恒山,黄庭观。

“多谢道友热情款待,打扰这么长时间我也该走了。”

器灵将茶盅一顿,站起身,“今日叨扰,他日有缘再会。”

说罢,起身离去。

“道友慢走。”

水生扬了扬手臂,一席长谈之后愈发地感觉到了这方泓的厉害,对道家各类典籍无有不通,更有他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总之,这一席谈话别说十年书,就是读书二十年,三十年也未必能有这效果!

看着方泓挺拔的背影瞬间消失在夜幕下,水生的脑海里生出一个念头,这个方泓是从哪里来的呢?

曜庐又是在哪里?

“师兄,茅山张福林正在赶来的路上。”

水淼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难怪方泓这么着急离开了。”

水生喟然叹息一声,“可惜,可惜了,以后再不会有这种机会啦。”

“师兄,你是说方泓已经知道张福林他们来了?”

水淼大惊失色,“那他会不会以为你在为张福林他们拖延时间?”

“不会,方泓这是在等他们来呢。”

水生摇摇头,凝目看向天空,“张福林想要从方泓嘴里问出修行法决来,把方泓当成那只鸣蝉,却不知道他自己在方泓这里成了被螳螂捕杀的鸣蝉!”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水淼摇摇头,“方泓是螳螂的话,那谁是黄雀呢?”

“有没有黄雀在后,黄雀是谁重要吗?”

水生摇摇头,转身就走。

“师兄,若是出了人命的话,政府那边不说,就是黄庭那边就交代不过去吧。”

水淼眉头一皱。

“师弟,你觉得这么大的动静,黄庭的人还能安安稳稳地坐在京城喝茶看报?”

水生笑了,“去睡吧,明天一早就知道结局了。不出意外的话,张福林他们要铩羽而归了,方泓今晚上来我们黄庭观拜山,就是为了引蛇出洞,亏得张福林他们还把方泓当成鸣蝉,殊不知他们自己才是那只最大的鸣蝉!”

“师兄,你的意思今晚上方泓来我们黄庭观,,就是故意钓张福林他们上钩?”

水淼愕然地瞪大了眼睛,虽然观主师兄跟方泓很谈得来,但是,黄庭观跟茅山宗可是系出同源啊!

“修行界自此多事了。”

水生没有回答季长峰的话,喟然叹息一声,大步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