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拜山,拜山,拜山!”

雄厚而低沉的声音在山谷里连绵不绝地响起,黄庭观位于半山腰上,后面两个字又用上了真气,是以闹出了偌大的动静。

当然了,这也是器灵有意为之,今夜拜山之举本来就是为了把鸣蝉吸引过来,不闹出大动静来,怎会有吸睛的效果?

“谁呀,大半夜的闹什么闹呢。”

守门的道士睡眼惺忪地爬起来,才刚刚推开门,眼前一黑,一头栽倒了下去。

“道友何必咄咄逼人呢?”

就在器灵一个手刀砍晕了守门道士,一声叹息声响起。

“你这老道也太没礼貌啦,老夫深夜钱来拜山,你居然闭门不见客,难不成你当老夫是恶客临门?”

器灵哈哈大笑起来。

“贫道水生见过方泓道友。”

老道士双手抱拳行礼,凌厉的目光如利箭一般刺向器灵,“我黄庭观素来不参与江湖恩缘纷争,不知道道友深夜来访可有要事?”

这就是在指责器灵深更半夜闯门的无礼之举了。

“老夫听闻观主于《道德真经》极有造诣特连夜赶来请教。”

器灵哈哈大笑起来,背着手,缓缓地走向水生,这老道虽然心头气愤,然言行举止却并无不妥,倒是个潜心修行的架势。

“不敢,不敢。”

水生微微欠身,“不过,道友既然是来指点贫道读经,何不进殿内一叙?”

“我辈修行中人,读经自然是要读的。”

器灵很有逼格地背起手,打量着黄庭观的环境,一边说道,“不过,如若只是死读经书而不明其意,反倒不如不读经书。以自然万物为师,感悟其内在天道法则;视红尘俗世为镜,明照吾心……”

水生一愣,本当今夜来闹事的是个莽撞之徒,随后才想起来人已经通名,正是最近才在修行界闯出偌大名声的方泓。

方泓一露面,就以一手法术震惊了修行界,以前可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

没想到这个方泓,不仅有一手高明的法术修为,对于“道”的理解也是很有新意,看得出来他钻研道家典籍的时间很长了,方有如此感悟的。一念及此,再次发出邀请,“方泓道友,请进殿内一叙,让贫道聆听道友教诲。”

遭装逼装过分了,今晚上可不是来黄庭观交朋友攀交情的,今夜是来找麻烦的,要不然的话,怎么把张福林那些鸣蝉吸引过来?

《昆虫记》里可有一句名言,四年黑暗中的苦工,一个月阳光下的享乐,这就是鸣蝉的一生。

张福林绞尽脑汁要去做那只鸣蝉,怎么能让他失望?

“观主,老夫的讲道可不是谁都有资格听的。要想听老夫讲道,总得拿出点东西。”

器灵这一瞬间外挂全开,逼格暴涨。

“哦,道友想要如何?”

水生一愣,泥人尚且有三分土性呢,黄庭观虽与世无争,但并不是没有脾气的。

“就让老夫掂量掂量观主对大道法则的领悟吧。”

说罢,器灵脚下一顿,整个人如飞一般地飘了过去,一掌拍了过去。

劲风呼啸,杀气弥漫。

水生大惊失色脚下一错,侧身闪过,与此同时一掌拍出,好脾气并不意味着他是手无缚鸡之力。

“好,来得好!”

器灵大笑,笑声中充满了豪气,沉睡了不知道多少年,居然迎来了转机,更幸运的居然还能以器灵之力获得自由之身,越来越相信季长峰这小子可以帮到自己了。

白沙市希尔德酒店。

功行两个大周天之后,张福林长身而起,今天总是有点心神不宁,想来是有大事要发生了,莫不是方泓那家伙趁着这个时候要杀上万宁宫?

不过,万宁宫有几个徒弟坐镇,想来没有大问题的,至少能有人报警。

这年头,修行者的想法也要跟上时代潮流了,手里有资源就要好好利用,不管方泓来自哪里,有多大的来头,只要有官方出面了,他就不敢乱来。

洗个澡出来,赵福林就发现手机有好几个未接电话。

有徒弟们打来的,也有许强打来的。

许强这家伙不是就住在隔壁嘛。

难不成是方泓有了消息?

一念及此,张道林立即拨通了铁锅的电话。

“铁锅,是不是方泓杀伤我们茅山万宁宫了?”

“没有啊,师父,刚刚许真人给我打电话了,说是打你的电话不通就打到我这里来了,说是方泓有消息了!”

“好,家里没事就好,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张福林想了想,拨通了许强的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了,话筒里响起许强激动的声音,“老张,最新消息,方泓现身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