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福林是螳螂?”

秦瑜闻言一愣,愕然地瞪大了眼睛,“蔡老,难道说咱们黄庭要利用这次机会,要有所举动了。”

“你不觉得这一次方泓出现的时机太巧了吗?”

蔡进眉头一皱,“对了,麻雀那边有什么消息没有?”

“蔡老,北边和西边都有消息了……”

秦瑜点点头,掏出一个笔记本翻开,详细地汇报了一遍。

“北边和西边没有情况,就只能是南边和东边了。”

蔡进抬手捏了捏眉角,“这个方泓不可能凭空而降的,能有这样的人才,这样的宗门怎么也不可能寂寂无名。”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修行界那些大大小小的宗门,在我们黄庭都有记载,而且,只要是修行者就需要资源,只要有吃喝拉撒就会在俗世留下蛛丝马迹,不可能无声无息!除非这个宗门人丁单薄到只有两三个人!”

“会不会是某个散修突然间顿悟突破了境界,实力有了飞跃?”

秦瑜想了想,“之前茅山的林清雅来过一次江南,想必是茅山宗的人怀疑方泓就是从江南出去的。”

“对了,蔡老,根据我们的情报来综合概括的话,季长峰跟方泓极可能就是一个人!”

“我知道。”

蔡进点点头,“不过,我刚刚亲自试探了一次,这个季长峰的确是修行者,但是,他的实力比方泓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在季长峰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法力波动,这小子的实力不俗啊,却不知道他师从何人。”

秦瑜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蔡老,会不会季长峰就是师从方泓?”

“有这个可能。”

蔡进点点头,“而且,刚刚我问了季长峰,他亲口否认自己是方泓。”

“等几天就知道了。”

蔡进脑袋向后一靠,闭上了眼睛,“茅山宗传出消息方泓在江南,那张福林他们很快就要赶来的,我们就等着看一出好戏吧。”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既然张福林他们把方泓当成鸣蝉,那他们就要有做螳螂的觉悟。”

秦瑜笑了,“咱们黄庭就是那只专吃螳螂的黄雀。”

“小秦,这几天你就辛苦一点,时刻注意点动静。”

蔡进点点头,“现在是法治社会,不到生死存亡的关头张福林他们是不敢动手的,尤其是他明知道我们黄庭在时刻关注着他们一举一动的情况下。”

“蔡老,您放心吧,我会时刻盯着他们的,一有动静就马上向您汇报。”

秦瑜一脸严肃地点点头。

十月三日,白沙市中医院。

“季医生,下班啦,放假啦。”

唐晓婉欢呼一声,她跟着季长峰一连值班了三天,虽然是假期,但是医院的病人反而更多,可把她累得够呛。

“是的,终于放假了,我今晚上回老家的火车。”

季长峰点点头,脱下工作服摸出一颗烟点上,终于有时间去捕蝉了,算一算时间张福林他们也差不多该来江南了。

而且,这两天心头一直有一种不安全的被窥视感,用器灵的话来说就是境界提升之后,六识敏锐得多了,对于危险的感觉就更加敏感了。

是的,这意味着张福林他们来了!

季长峰刚上车,杜兴的电话就到了。

兄弟两人吃了顿晚饭,杜兴就开车把季长峰送到火车站。

“老杜,我走了。”

季长峰左手提着背包,右手向杜兴摆摆手,径直走进了候车大厅。

刚刚吃饭的时候,杜兴还问了为什么不开车回巫溪,季长峰说路太远太累,事实上,这只是借口而已,甚至回WX县都是借口。

至少是现在的借口。

既然鸣蝉已经出现了,他这个螳螂也该粉末登场了。

捕蝉的最佳场所自然就是恒山、

黄庭观。

恒山黄庭观。

月夜下,季长峰看着月光下的黄庭观,脸上露出一丝灿烂的笑容。

应该是方泓笑了。

不,更准确地说是器灵冒充的方泓小了。

月光下,他眉心的那颗肉瘤随着笑容而微微抖动起来。

看着道观前黄庭观那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方泓的脸上露出一丝灿烂的笑容,右手一掌拍了下去,同时厉呵一声,“黄庭观主何在,方泓前来拜山!拜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