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师弟,你怎么了?”

中年汉子看着被定住的人字拖,呆呆地说不出话来,这定身术就是师父也使不出来,师父的法力够不够不好说,但是,这定身法决却是早已经失传了。

这小年轻是如何做到的?

看他这样子年纪轻轻,应该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怎么会这种失传了上千年的法术?

“没事儿,再有几分钟他就能够自由行动了。”

季长峰摆摆手,目光落在走廊里的那位,“倒是那哥们,你看看要不要送他去医院吧。”

“我不认识他。”

中年汉子摇摇头,“我是茅山宗的大弟子铁锅,被你定住的是我的小师弟浮萍,至于那位道友我不认识。”

“奇怪了,既然他不是茅山宗的人,那我提到茅山宗三个字就好像杀了他全家一样?”

季长峰笑了笑,“当然了,我知道茅山宗乃是道门正宗,很可能是某些人想进茅山想疯了,潜意识里就把自己当成了茅山宗的弟子,听不得别人说这三个字吧。”

“道友跟我茅山有仇?”

铁锅眉头一皱,居然看不透眼前这年轻人的深浅,哪怕是小师妹那等修道天才,自己还能从她身上感觉到修道者的一些气息。

但是,这个小年轻却好像一个纯粹的普通人一样!

这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是个普通人?

小师弟还被他定在房间的中央呢。

“没有,没有,我对茅山只有敬仰之情。”

季长峰呵呵一笑,摇摇头,“只不过,你们茅山宗的人行事横行无忌嚣张跋扈,不把其他的散兵游勇放在眼里,早已经惹得天怒人怨。”

“如果不是你们茅山势力很大,早就被人踹了山门啦。”

铁锅愕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季长峰,这几句话一说就等于把全天下没有宗门的修道之士拉拢了过去,把茅山宗推到了散修的对立面。

不行,绝对不能让这种情况出现,要不然的话,师父一生气真的会打屁股的。

“误会,误会,这是一场误会!我们茅山人绝对不会这么嚣张跋扈,也绝对没有看不起各位江湖好汉的意思。这位道友,我小师弟最喜欢跟人切磋,很可能是他见道友修为精深动了切磋之念罢了,误会,误会。”

铁锅双手抱拳,环视了一眼房间里的众人,尽管平日里他的确是看不上这些人,但是,这会儿关系到舆论阵地的争夺了,这些人就是一坨屎也要当成香饽饽。

“你倒是说得轻巧,可把我们这些小鱼小虾给吓了一大跳呢,茅山宗的弟子要跟人斗法呢。”

有人出声了。

铁锅一愣,眉头一皱,循声望去,却没有看到谁在说话,看来今天不出点血是过不去了,立即大声说道,“不好意思,今日我小师弟打扰了大家,今天晚上的酒水我请了!”

这话一出口,围观的人群顿时就欢呼起来。

季长峰见状一愣,缓缓摇摇头,不过,这本就是预料中的事情,甚至今天就是要来推出方泓这个马甲的。

不过,今天晚上既然已经跟茅山宗撕破了脸,还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茅山宗可算是不敢下黑手对付自己了。

毕竟,自己要是出事,江湖传言肯定会跟茅山宗扯上关系了。

现在可不是古代了,茅山宗在牛逼只要政府一出手就能让它一瞬间灰飞烟灭。

尤其是这种仗着有点修行势力,就敢为所欲为地杀人越货的宗门绝对是国家铁拳重点打击的对象。

“涵哥,我们走吧。”

季长峰走过去,拍了拍沈涵的肩膀。

“这就走了,消息都还没打听到了。”

沈涵叹了口气,“兄弟,不好意思,本来是想帮你打听消息的。”

“不用打听了,还是那句话,不管是谁想找我的麻烦尽管放马过来。”

季长峰仔细地笑了,今天不过是拿山术小试牛刀,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只不过,就是太消耗法力啦。

这会儿识海内已经空空如也,原本几滴水珠一样的东西铺在识海的砂砾里,这会儿已经干枯得快冒烟了。

如果这个铁锅在这个时候动手的话,就真没辙了。

说话间,季长峰就发现沈涵瞪大了眼睛看着身后,转头一看,就看见人字拖正看着自己眨了眨眼睛。

原来是时间到了。

“道友,你是怎么做到的?”

人字拖扭了扭脖子,向季长峰走过来。

“不过小道尔!”

季长峰很认真地看着人字拖,然后拱拱手,转身向外走去,“后会有期!”

“道友高姓大名,师出何门?”

铁锅立即追了上去,今天茅山宗吃了大亏若是连对方的姓名叫什么都不知道,那就丢人了,回去肯定要被师父打屁股的。

“方泓,天地之间一小道尔。”

季长峰哈哈大笑着摆摆手,一边唱道,“修行有界,天庭无门,众位道友,后会有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