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家不接这个茬,柳眉也没办法了,只好给老师打电话把情况说了一下。

“好了,柳眉,你赶紧回来那小子一会儿肯定就要过来的。”

话筒里响起了老头低沉的声音,“下午的两个病号情况不妙,你赶紧回来!”

“好,老师,我马上回去。”

柳眉扣上电话,恶狠狠地瞪了季长峰一眼,“没种的男人!”

“这谁呀?”

季长峰傻了,这女人谁呀,老子没得罪过你吧,老子有种每种跟你有关系嘛,是不是非要老子脱了裤子将你就地征伐一番,才能证明老子有种?

“季医生,她是我们医院崔仲元医师的徒弟柳眉,柳叶的柳眉毛的眉,是我们医院有名的美女医师啦。”

“完了,季医生,你惹了她麻烦大了。”

护士们一个个调笑起来。

就在这时候,季长峰的手机响了。

季长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立即接通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话筒里传来一个暴喝,“季长峰,我是周文,你在哪儿呢,还不赶紧给我滚到儿科来!”

“院长,我在巡察病房呢,马上过去。”

季长峰吓了一跳,慌忙挂了电话,跟小护士打听了儿科的位置就匆匆地小跑而去。

院长发飙啦,必须得去啊。

崔仲元的面子可以不给,但是,院长的面子必须要给呀,以后还要在他的手下讨生活的呢。

“哎呦,这不是季神医嘛,你刚刚不是说不来的嘛。”

季长峰匆匆赶到儿科,迎接的是柳眉的冷嘲热讽。

“人在哪里?”

季长峰也懒得理会柳眉,抬起头四处打量,就在这时候,周文的声音响了起来。

“季长峰,这里,快点过来。”

“好,马上过去。”

季长峰向柳眉摆摆手,拔腿就小跑了过去,看来儿科这边出事了,院长周文亲自过来了,哪里还敢怠慢。

“院长,出什么事情了,怎么这么多人?”

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季长峰基本上都不认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都是医院的技术骨干了。

“你先看看这两张片子。”

周文没有回答问题,递给季长峰两张肺部的片子。

“院长,这片子没什么大问题啊,小孩子偶尔有些咳嗽很正常的。”

季长峰扫了一眼,摇摇头,“人呢,我要看一看病人。”

他这话一出口,人群顿时哗然起来。

“这是谁呀,崔老说这肺部有感染了,你还说正常?”

“就是,真以为自己是什么名医呢,张嘴就来!”

“天,这不是急症科新来的神针季长峰嘛。”

人群纷纷议论起来。

崔仲元没有说话,眉头一皱,向周文说道,“院长,让他去把把脉吧。”

片刻之后,就有人把一名病人带了过来。

病人是个四岁左右的孩子,陪同来的还有他的奶奶。

“孩子是不是两天钱就有点拉稀了,今天才开始呕吐的?”

季长峰摸着孩子的脉搏,抬起头问孩子的奶奶。

“对,对,就是这样的,他今天还说口渴。”

“小弟弟,你今天是不是喝了很多水却没尿尿?”

季长峰点点头,继续问道。

孩子点点头,懒懒地不想说话。

“院长,很清楚了,孩子的脉搏微弱,心跳速度过快,心率不齐,这孩子是感染了祸乱,新型霍乱!”

季长峰沉声说道,“马上要做好准备,我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有一大波孩子们来看病的。”

他的话音刚落,人群就炸开了。

“年轻人,回去好好学知识,不要再妖言惑众了,这怎么可能是霍乱?多少年没有出现过了,霍乱以前很恐怖那是以为以前卫生条件差,医疗技术落才有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现在怎么可能还有霍乱?”

“嘴上没毛,办事不牢,怎么随便阿猫阿狗都能够来当医生了,我们市中医院的门槛这麽低,这么容易混进来的嘛,一点常识都不懂!”

“就是,你知道霍乱是什么,如果这个消息传了出去,必然要引发社会的恐慌!”

“我的天,林为民的弟子就这样的水平?”

有人认出了季长峰,也知道他是林为民的徒弟。

“好了,安静!”

周文怒了,回头怒吼一声,“都给我住嘴,这里不是菜市场!”

人群顿时就安静了下来。

“季长峰,你有把握?”

周文转头看着季长峰,“这个时候,你要知道自己的判断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院长,别开会研究了,赶紧准备人手,马上就会有大批的孩子送过来的,再晚就要搞得手忙脚乱了,到时候医院要挨领导批的。”

季长峰叹了口气,“这就是祸乱,这个孩子的症状就是霍乱的症状……”

“季医生,你这话是不是太夸张了?”

崔仲元眉头一皱。

就在这时候,一个女人的尖叫声响起。

“老师,不好了,来了十多个症状一样的孩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