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也要分情况的。”

季长峰喝了口茶,“不过,能不吃药还是不要吃药吧,安全第一嘛。怎么,冯姐这是要把孩子生下来?”

“她还在跟她老公商量呢,恐怕一时半会还拿不定主意的。”

方楠嫣然一笑,向季长峰竖起了大拇指,“长峰,你真行啊,她说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呢,只是大姨妈晚来了两天而已,没想到你居然把一把脉就查出她怀孕了。”

“方姐,切脉可是一个中医必备的基本素质啊。”

季长峰放下茶杯,摸了摸鼻子,冯冬梅的病只是简单地针灸,不需要真气,不需要法力,不过,针灸的话就要脱了衣服的,这就有些尴尬了。

“说是这么说,但是,现在有几个中医能够通过把脉就能查出有孕了?”

方楠摇摇头,“尤其是怀孕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对了,长峰,你是不是已经毕业了要找工作了吧?”

“嗯,论文答辩已经结束了,过段时间去学校拿毕业证跟同学们吃一顿散伙饭,我的大学就结束啦。”

季长峰点点头,喟然感叹一声,“我在白沙呆了足足五年啦,感觉自己已经成了本地人了。”

“这很好啊,说明你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啦。”

方楠笑道,“对了,想么想过进公立医院,市医院准备引入尖端人才把医院做大做强,市里也很支持他们的做法。”

说到这里,她的声音一顿,“长峰,有没有想过去市医院工作,你这样的年轻人就需要这样一个广阔的舞台,让更多人知道你季医生的大名,让更多的普通群众能够在你这里看病,少花钱。而且,在职称评定上也会重点照顾。”

“这不正是你当初学医的目标嘛。”

“方姐,我师父前几天也跟我说了,省中医院那边也想招我过去上班。”

季长峰摸了摸下巴,“还有我老家的中医院,还有杜兴家里的百草堂也向我留下来。”

“百草堂也想留住你?”

方楠一愣,“那个小破医院,要什么没什么怎么留住你?”

“可百草堂给我了很大的自主权啊。”

季长峰又喝了口茶,“上班时间自由,一个星期只要上四天班。”

“你这小子年纪轻轻怎么就不思进取,不努力钻研学习提高医术为人民服务,怎么尽想着好玩呢。”

对于季长峰的不思进取,方楠也是无语了,这小子太抢手了,进白沙市的医院工作是多少医学毕业生的梦想啊,这小子这么多的医院邀请,他不想着在大平台努力拼搏,打响名气来,却只想着上班时间自由,一星期只工作四天!

“方姐,我只说很喜欢百草堂开除的这条件嘛。”

季长峰摸了摸下巴,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杜兴的老子杜正成为了留下自己可谓是绞尽脑汁了,条件开得极为优厚,甚至比那些退休的主任医师还要好。

“那你可要仔细地想一想了。”

方楠笑了,“省中医院虽然架子大一点,但是,你这种新人去了未必会有很好的待遇,而且,你毕竟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那边的专家太多了。”

“虽然说你的医术很高明,但是,那些老专家的名气是一天天地累积起来的,这方面你就差得远了。”

“不过,市中医院就不一样,他们现在要发展要做大做强就要不拘一格招揽人才,所以,你的表现越好,他们会更加满意,也会更乐于把资源向你倾斜,把你打造成神医,对于他们医院也是一件大好事。”

“方姐,谢谢你,我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吧。”

季长峰感激地笑了笑。

“当然了,方姐也有私心的,将来有哪里不舒服就去市中医院找你。”

方楠嫣然一笑。

“吃饭了,吃饭了。”

权辰的吆喝声响了起来。

“季医生,我考虑过了。”

冯冬梅从楼上走了下来,“这个孩子我们决定生下来,请你帮我针灸好吗?”

“没问题,这是我的荣幸。”

季长峰点点头,“只是一个小手术而已,十来分钟就要完事了,不过,两天之内饮食要清淡一些。”

“谢谢,你说的我都记在心里了。”

冯冬梅微笑着道谢,“对了,季医生,有没有去京城工作的想法,我有个朋友在京城的协和医院……”

“喂,冬梅,你是来诊病的病人好吗,怎么还做起挖墙角的事情了?”

方楠的笑声响起,“我这算不算是引狼入室呢?”

“没办法,方楠,好医生在哪里都是抢手货啊。”

冯冬梅笑了,“就算是在京城,很多大医院都在抢好医生啊。而且,对于季医生来说,自然是舞台越大越好啊。”

“季医生,你说对不对?”

“冯姐,谢谢你,我会认真考虑的。”

季长峰微笑着道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