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道长,你是说真的?”

孙美凤闻言一愣,她是黄庭观的信徒,每年大把的银子捐赠过去,换来了道观每年都要派人来她家布置风水等等服务,这些年她丈夫的生意越做越大,也不知道跟黄庭观的道士们有没有关系。

这一次赵琦出事之后,孙美凤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黄庭观,一个电话打到黄庭观,那边表示马上派高人前来。

“当然是真的。”

水淼松开手,起身走到病房的窗户前,沉思了片刻,回头看着孙美凤,“孙居士,赵琦的身体本就寒湿过重,在行房的时候骤然间被人引入巨量阴气入体,以至于气凝脉断下肢麻木。”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脸上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半年,如果半年之后还没能疏通经络,阴寒之气就会一路爬升,等阴寒之气入脑的话,神仙难救!”

“什么,半年时间?”

赵琦傻眼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道长,救命,救我儿子一命吧,要多少钱我给!”

孙美凤大吃一惊,慌忙冲过去抓住水淼道长的手,“这些年我给你们黄庭观捐了不少钱,这个时候我家有难了,你们可不能袖手旁观啊!”

“居士,别激动,别激动。”

水淼叹了口气,轻轻地挣脱了孙美凤的手,“贫道修为浅薄没办法破解,只能看出来这是有人布阵施术法,引大量阴寒之气进赵琦体内。”

“布阵施法?”

孙美凤一呆,“那现在可以破解吗?”

“对方已经成功施法了。”

水淼叹了口气,“而且,阴寒之气已经入体,贫道虽然也懂得一点医术,但是,要排除这些已经入骨髓的阴寒之气还做不到!”

“啊,那,那怎么办?”

孙美凤傻了,“难道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我儿子等死?”

“那倒不至于,现在有两个方法。”

水淼转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赵琦,“第一,请道家的高人出手来驱除赵琦体内寒气,我黄庭观属上清一脉,重在存思炼神,修炼己身,对这些左道之术不怎么精通。”

“第二个办法就是请中医的针灸高人出手,将赵琦体内寒气通过针灸,药物等等手段逼出体外,这个办法虽然耗时间一些,但是可行性更高。”

“水淼道长,那你认识有道家高人嘛,能不能帮我引荐一下?”

孙美凤要哭了,她去哪里寻找道家高人呀,而且只有半年的时间了。

“居士放心,既然我黄庭观插手了,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了。”

水淼点点头,“茅山宗也是我上清一派,他们更擅长符箓之术,我们观主跟他们宗主相交莫逆,你等我的……”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房门被推开了,赵仲坚大步走了进来。

“老公,儿子只有半年的时间了!”

看到赵仲坚出现,孙美凤扑过去,眼泪就掉了下来。

“什么半年时间?”

赵仲坚眉头一皱,抬起头看向水淼,“水淼道长,你好。”

“福生无量天尊,赵居士好。”

水淼抱拳行礼,“以贫道来看,妖人作祟设法阵来陷害赵琦,在赵琦行房之时引极阴寒之气入体……”

听完了水淼道长的话,赵仲坚马上就明白了老婆的意思,“道长,麻烦你联系你们观主,我这边随时可以出发,我们现在两条腿走路,一边请道家高人出手,一边请中医名家诊治,总之,要抓紧时间了。”

“好,我这就回去。”

水淼毫不迟疑转身就走。

“老公,你去找了季长峰没有,他怎么说?”

孙美凤抬起头看这儿赵仲坚,“沈涵瘫痪两年了他都能治好,我儿子才刚刚病倒应该更容易治好吧?”

“他说他因为接连治疗了沈涵,以及林为民的女儿之后,他现在精力损耗太大,半年之内没有能力做这种大型针灸手术。”

赵仲坚叹了口气,“这件事情我找沈涵打听过了,的确,季长峰每做一次大型的一次针灸手术的确是损耗极大。”

“当然了,也可能是他的心理依然在怨恨赵琦吧。谁让赵琦这家伙做事太阴损了呢,你要抢人家的女朋友我不反对,但是,你这让人把他弄成强奸犯就有点过分了!”

百草堂。

下午一上班,季长峰正忙着给病人诊病开方子,手机响了。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立即笑呵呵地接通电话,“权哥,是不是有好消息要告诉我?”

这段时间权辰跟季长峰联系比较紧密,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

“兄弟,谢谢,谢谢你呀,方楠刚刚告诉我她怀上啦。”

话筒里响起权辰的大笑声,“老权我有后啦。对了,晚上来我家吃饭吧,我一会儿开车过去接你。”

“权哥,这不合适……”

季长峰话还没有说完,话筒里就只有嗡嗡嗡的声音。

电话被挂断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