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哥哥,那是不是我考上大学了你就会接受我了?”

林涓立即追问了一句。

季长峰脸色露出一丝苦笑,“小师妹,我说过了……”

就在这时候,敲门声响了,闫莉推开门走进来。

“长峰,你师父接到赵家的电话了,他们想请你师父出马给赵琦诊病……”

话还没有说完,闫莉就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了,今儿个小丫头很规矩呀,没有跟以前一样恨不得挂在季长峰的身上,两人的表情严肃,气氛有些反常。

“什么,给赵琦治病?”

季长峰还没说话你,林涓就激动得跳起来了,“那家伙陷害长峰哥哥,现在自己又要求长峰哥哥给他治病,做梦去吧!”

“你个小丫头懂得什么!”

闫莉没好气地瞪了林涓一眼,“还不去看书,下半年就转学回京城了,要是成绩太差了可别给你外公丢脸!”

“哦。”

小丫头耷拉着脑袋,转身走了出去,心里郁闷不已,自己向长峰哥哥表白了,他的反应似乎有些无奈呢。

“长峰,赵家的面子可以不给。”

闫莉叹了口气,“万一他们请陈家出面的话,你师父总要给面子的吧?”

“放心吧,师娘,陈家不可能再帮赵琦了。”

季长峰笑了笑,摇摇头,“这一次赵琦出丑出大了,闹得陈家都很没面子,这桩婚事很大可能会吹了。”

“再说了,师父去了也可以就做个样子嘛。”

季长峰笑了笑,“现在省里有老沈罩着,就算是他们知道师父只是做个样子又能怎么样。”

“装样子倒是不必了,反正你师父也不可能治好沈涵。”

闫莉笑了,“对了,我准备这个暑假就给涓儿办转学啦,你说呢,你有什么打算?”

这是丈母娘的架势?

季长峰傻眼了,这不会是想要自己也去京城找工作吧,小丫头回京读书,师娘肯定要回去照顾,岂不是师父一个人留在江南?

“师娘,你和小师妹都回京了,师父一个人在江南那不是太孤单了,我还是留在白沙照顾师父吧。”

摸了摸鼻子,季长峰嘿嘿一笑,“而且,我想先在江南这边打响名声,不能总靠着给那些达官贵人看病出名吧。医生的名声口碑大部分还是要考普通老百姓来传颂的,而且,在社会上的名声越大,那些达官贵人才忌惮一些,不至于仗着势力对我呼来喝去。”

“也好,有你照顾你师父,我也放心了。”

闫莉微笑着点点头,“涓儿很依恋你,这我很清楚,不过她现在年龄还小……”

“师娘,你误会了,我知道自己不配,但是我是真把小师妹当成妹妹的。”

季长峰摸了摸鼻子,转身大步走了出去,师娘的娘家在京城也是歌不大不小的豪门,自然看不上自己这个农村的上门女婿之子。

沈涵说得对,豪门望族的婚姻基本的前提就是门当户对,至少双方差别不能太大!

“长峰,赵琦的老子给我打电话了,想让我去给赵琦诊病。”

看到季长峰出来,林为民扬了扬手机,“你说呢?”

“师父,你去给他治啊,反正我是不去的。”

季长峰摇摇头,“当初他陷害我的时候,怎么心里就没有仁慈一点?”

“是的,所以,我直接跟他说自己水平有限,治不了。”

林为民笑了,“怎么了,情绪不高啊。詹琳跟我说了,她说你的论文写得很好啊,完全可以发表到医学期刊上去,甚至发到《柳叶刀》都可以。”

“师父,詹老师那是在给你面子呢。”

季长峰摸了摸鼻子,詹琳是答辩组的组长,是中医学博士学位,是学校的教研组长。

“傻小子,是不是给我面子我还感觉不出来嘛。”

林为民笑了笑,“她的话或许有夸张的成分,但是,她的确是很欣赏你的。对了,你要有个心里准备,明天说不定赵琦就去百草堂找你看病了。”

“既然你是医生,身上穿着白大褂,就不能拒绝病人。”

“师父,还好你提醒了我。”

季长峰嘿嘿一笑,“我要提前预想个办法才行”

不过,季长峰还是没料到赵琦的求生欲会这么强烈。

第二天一早,季长峰正同何颖有说有笑地一起打扫卫生,一个不速之客不请自来。

来的居然是陈怡!

“陈怡,你怎么来了?”

季长峰将陈怡请进诊室,给她泡了杯茶。

“过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啊。”

陈怡嫣然一笑,“早就听杜兴说你在他家的医院里干得很好呢,据说很多病人就是冲着小季医生来的。”

“没那么夸张。”

季长峰笑了笑,“我一般给大家开药方都是开的便宜中药,老百姓自然喜欢我这种医生了,给他们省钱嘛。”

“赵琦住院了,你知道吧?”

喝了口茶,陈怡看着季长峰、、

季长峰没有说话,点点头,废话,这就是老子的杰作能不知道吗?

“长峰,帮帮我吧。”

陈怡看着季长峰的眼睛,“我提出分手了,赵家答应了,不过他们希望我能请你出手给赵琦看病,你能够治好沈涵,治好你的小师妹,肯定也能治好赵琦。”

季长峰傻眼了,陈怡的请求,自己能拒绝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