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百分之六十的把握,不小了。”

林为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季长峰看到他捧着茶杯的手在颤抖,显然不仅激动,还很紧张,很矛盾。

不能不矛盾啊,这针灸手术居然有风险啊!

不用问都知道风险在哪里了,一旦针灸手术不能成功的话,很可能那条瘸腿就要坏死走不了路,要驻上拐杖了!

这对于一个十来岁的萧姑娘来说,这的确是太残酷了。

“长峰,风险在哪里呢,最坏的结果是怎样的?”

闫莉颤声问道,看着季长峰的眼神里充满你了哀伤,如果季长峰不出现也就罢了,或者没有治好沈涵,那样林涓就不会有奢望。

“师娘,最坏的结果就是林涓以后走路要用拐杖!”

季长峰沉声说道,“好的结果嘛,一年之内就能够康复正常,像正常人一样能走,能跑。”

“先不说这些了,吃饭吧。”

林为民叹息一声。

吃过晚饭,闫莉给师徒两人送上热茶,就进了林涓的房间,娘儿娘大概率在讨论治病不治病了。

“长峰,沈涵已经康复了吧,我看他走路很正常啊?”

喝了口茶,林为民看着季长峰,“明天要去百草堂上班吗?”

“去,我答应了杜兴要去的。”

季长峰点点头,“沈涵恢复得差不多了,要想康复的话可能还要再过个把两个月了。”

“你的意见呢?”

吸了口烟,林为民看着季长峰,“动手术,还是不动?”

“师父,我的意见是这事儿要问林涓。”

季长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摇摇头,“这是她的人生,她的选择才是最关键的,她选择是听天由命呢,还是看见希望要搏一搏呢?”

他的声音一顿,“师父,别着急让林涓做决定,让她好好想一想吧。”

“是的,这是孩子自己的事情,但是,她毕竟只是个孩子她不知道面临的风险,可不只是走路不方便,而是她的人生离不开拐杖,她的生活,她的爱情,她的婚姻等等她的一切!”

林为民的声音激动起来。

“师父,我回去啦,明天还要去百草堂上班呢。”

季长峰放下茶杯,“如果要动手术针灸的话,就通知我,很多工作要提前做好准备的。”

“嗯,我知道的。”

林为民点点头,“对了,等开学了回学校一趟走个过程,学籍先恢复了吧,把毕业论文写好点,想不想考个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师父,那些以后再说吧,我先把家在白沙安下来再说。”

季长峰笑了笑,起身走了出去,深造?还怎么深造呀,这世上还有人在医术上胜过老方的?

当然,师父的好意是不能否认的,至少不能当着他的面拒绝吧,否则也太不给面子了。

正月初六,季长峰赶到百草堂继续跟大家搞卫生,按说他现在是挂牌医生了,不用搞卫生了,但是,季长峰还是把自己当成普通的实习医生。

“长峰,今晚上有没有空?”

何颖一边擦着柜台,看着奋力拖地的季长峰问道。

“有呀,我已经不去酒吧打工了。”

季长峰笑了笑,抬起头看了一眼何颖,“怎么了?”

“晚上我们几个姐妹聚会,都说要带男朋友。”

何颖一边说,一边假装擦柜台。

“你不会是想让我假装你的男朋友吧?”

季长峰傻眼了,没想到这狗血的剧情居然会落到自己的头上,装作别人男朋友,这还只是在电视里看到。

“哇,你太聪明了。怎么样,给个面子啦,反正就是演一出戏而已,还能混一顿吃喝,多好啊。”

何颖嫣然一笑,“对了,你可别自我感觉良好呀,我只是找不到合适的人了。我们医院里就你一个没有女朋友。”

“好吧,能够混一顿吃喝也挺好。”

季长峰笑了,点点头,“下班的时候叫我。”

“行,你等着我就行了。”

何颖点点头。

虽然接触只有一个多月,季长峰对何颖的印象还不错,而且工作上特别努力,她的性格也很好,没看到她跟别人红过脸。

善良的女孩子,社会应该回报她善良。

八点半,季长峰的第一个病人来了。

大概是正月里,来看病的人不多,一上午季长峰就只有五个病人,不过,倒是擅长儿科的一个主任医师那里门庭若市。

事实上,小爷我也可以看儿科的,季长峰叹了口气,就在这时候,手机响了,电话是师父林为民打来的。

“师父,恭喜你,宣布命令了吧?”

“嗯,宣布任命了。”

话筒里响起林为民有些兴奋的声音,“对了,等开学之后你回来一趟去找系主任办手续,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好,谢谢师父。”

季长峰嘿嘿一笑,奶奶的,小爷总算是能够正常拿到毕业证了。

“行了,不跟你多说了,我去陪领导参观一下学校。”

放下手机,季长峰抬手摸了摸下巴,也不知道小师妹的选择是怎样的,难道她真的不想搏一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