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教授,对不起,我……”

看到林为民回来,季长峰也顾不上开方子了,立即起身迎了上去,刚刚见到有机会施针的机会,就忍不住见猎心喜起来,等到施针完了才想起来没有请示林教授了。

“没事儿,你继续,继续。”

林为民微笑着点点头,心头高兴之余,又不免有些后怕,这小子的胆子太大了,万一他施针出了问题,那就麻烦大了!

不过,当着患者的面训他一顿肯定不妥,而且骂他也可能会挫伤他的积极性,吓得他以后都不敢施针就不好了。

季长峰写好方子,递给林为民,“教授,您看看这样方子行不行?”

林为民仔细地检查了一遍药方,微笑着点点头,“嗯,这方子开得很好,对症下药,份量也刚好够。”

随后将药方递给病人,“好了,拿着方子去检药吧,吃两副药之后就没事了。”

“走吧,吃饭去,中午我请你吃饭。”

林为民一边脱下工作服,看着季长峰笑道,“顺便跟你说个事情。”

“教授,还是我请您吧。”

季长峰嘿嘿一笑,“感谢您这段时间对我的悉心教导,我从您这里不仅学了很多专业知识,还学到了怎么做人,怎么行医……”

这一番马屁拍下来,让林为民老怀大慰。

“不用了,我收入比你高得多,等你以后功成名就了再来请我吧。”

林为民哈哈一笑,“走了,今儿真高兴,陪我喝两杯。”

酒菜很快送了上来。

两人碰了一杯之后,林为民一饮而尽,然后夹了块牛肉,“我女儿说我是医生,居然还这么爱喝酒实在不应该啊。”

“做人嘛,如果什么都拘谨的话,就是永生也没什么意思。”

季长峰呵呵一笑,提酒瓶给林为民斟满酒。

“长峰,记得我刚刚接了个电话吧?”

林为民放下筷子,看着季长峰,“那是省里某个大人物的秘书打来的,明天上午去出诊,你跟我一起去。”

这不是商量的口吻,这是命令的语气,把季长峰当晚辈的说话口吻。

“好的,教授,我去哪里等你?”

季长峰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这样的好机会怎么能够错过呢,只要在大人物面前露一手的话,将来还愁没有出头的机会嘛。

“先去我家等着吧。”

林为民点点头,“我会跟老杜打个招呼的,星期一你就不用来医院了,今天下午你早点回去休息,明天可不能走神啊。”

“谢谢教授,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您恩德我永生不忘!”

季长峰一脸严肃地看着林为民,“感激的话不说了,都在酒里了。”

“好,喝酒,喝酒,不过不能多喝了,下午我们两个还要上班呢。”

林为民哈哈大笑着提起酒杯。

尽管星期一有重要的出诊,但是,季长峰也不能放弃酒吧的工作,再说了,只要晚上修炼上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又会变的神采奕奕。

星期一的一早,季长峰早早地起床晨练一番洗了个澡,换上一身最好的衣服吃过早餐匆匆地赶到林为民的家里。

林为民的妻子叫闫莉,长得很漂亮,在白沙市的教育局工作,跟季长峰寒暄了几句就匆匆地出了门,他的女儿叫林涓长得像极了他妻子,不过,意外的是走路有点一瘸一拐的。

九点半,林为民的手机响了,来接诊的车已经到了小区楼下了。

”车是一台黑色的大奥迪,车牌前面是一连串的零然后就一个七,李处长眉清目秀鼻梁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镜,看到季长峰他有些意外,“林教授……

“李处长,他是我的助手,别看他年轻,但是医术很不错的已经登堂入室了,说不定他能给我提供非常好的建议。”

林为民微笑着解释道,不过,季长峰看得出来他的笑容有些讨好的味道。

“好,上车吧,老板上午还有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参加。”

李处长点点头,转身上了副驾驶。

奥迪驶入了一个有警卫站岗的大院子里,停在一栋别墅前。

两人在李处长的带领下径直进了一楼的一个房间,一个面色威严的中年人坐在沙发上抽烟。

病人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仰卧在床上,面色苍白,双目无神。

“首长好……”

林为民立即向中年人问好。

“林教授,小涵的情况你知道了吧?”

中年人跟林为民握了握手,“我实在是没办法了,各大医院都去过了,中药也喝了不少,听说针灸治疗这种病能够有一定的效果,你又是行家,请你费心了。”

“首长客气了,我一定竭尽全力,不过我也不敢保证。”

林为民神情激动。

“我知道,那就辛苦你了,我还有个会要开,就不打扰你治病了。”

中年人拍了拍林为民的肩膀,起身走了出去。

“老师,还是老规矩?”

就在林为民思索着该怎么着手的时候,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