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妈,妈,你怎么样了?”

季长峰冲过去一把抱起老妈,仰头大吼一声,“医生,医生!”

陈怡看到这一幕傻眼了,回头看了一眼杜兴,“老杜,现在怎么办?”

“你先回去吧,我在这里看看能不能帮得上老季什么。”

杜兴抬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转身往外走去,“我先送你出去坐车吧,从这儿可以坐车去县城,然后打个车直接去火车站……”

“行了,行了,你在外面等着吧,我们来处理!”

护士不耐烦地将季长峰挡在急救室外,“家属就在外面等消息。”

“那个,那个长峰,你怎么会被学校开除了?”

季长林看着季长峰。

“不说这个了。”

季长峰叹了口气,摇摇头,“你怎么会碰到我朋友的?”

“今天不是周末嘛,我回家去看看我妈。”

季长林叹了口气,“刚好你的朋友在你家门口站着,你知道我妈那个人虽然说话不好听,但是,心肠很好的,就说了你昨天受伤住院的事情。”

“我知道,黄阿姨这个人也没什么坏心眼。”

季长峰叹了口气,“有人设局害我。如果我真的做了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就只是开除了事,早就被抓进去了!”

“不是吧,人家为什么要设局害你?”

季长林一愣,“我记得你一向很老实的,怎么会招惹大人物?”

“你以为我想招惹吗。”

季长峰叹了口气,“就因为陈怡,就是刚刚那个女孩子,她是我的女朋友。”

“明白,那个女孩的确很漂亮。”

季长林点点头,“也就是说,一个有钱有势的公子哥儿看上你的女朋友了,设局把你搞得身败名裂,然后他就可以趁虚而入。”

他的声音一顿,“你是被人陷害的,你怎么不跟陈怡解释一番呢?”

“最近我才知道陈怡家里的条件特别好,可我呢?我一个农村上门女婿的儿子,老爹死了家里就剩下一个老娘,还欠了一屁股债,不说门当户对至少差别不能太大了吧,你觉得我们在一起会有结果嘛?”

季长峰摇摇头,叹了口气,“以前也许还可以拼一拼,现在我他妈被学校开除了,辛辛苦苦念了四年大学,还差几个月实习就毕业了,就可以当医生了,他妈的这时候给我来个绝杀!”

说着,说着,季长峰的泪水就涌了出来……

看着季长峰涕泪横流的样子,季长林叹了口区,拍了拍季长峰的肩膀,“兄弟,哭吧,哭吧,哭出来会舒服点。”

“长林,谢谢你,我没事儿了,你先回家去吧……”

发泄了一通,季长峰感觉到心里舒服多了,就在这时候急诊室的门打开了。

“医生,我妈怎么样?”

季长峰立即起身迎了上去。

“小伙子,病人等会儿就会醒来了。”

医生向季长峰点点头,“走吧,去我办公室谈。”

“你妈妈的情况不容乐观,你要尽快带她去县人民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她的肝脏上有个很大的瘤子,要做进一步检查化验才能确定。希望瘤子是良性的,要不然的话,那就麻烦了。”

进了办公室,医生快步走到电脑前,拿起一个记录本一边说道。

听到这里,季长峰的脑袋“嗡”的一下就炸开了,泪水不由自主地奔涌而出,老妈辛苦操劳了一辈子,没享一天福,没过一天好日子,五十岁出头就得了癌症,这他妈还有天理嘛!

狗日的贼老天!

是的,那就是个贼老天。

一个声音在脑海里响起,季长峰心情激动之下,也没有注意。

季长峰回病房,就看见老妈躺病床上,直勾勾地看着天花板,脸色晦暗没有任何神采,仿佛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

看着老妈这副模样,季长峰只觉得心如刀割,抬手就给了自己一记重重的耳光。

“啪”的一声,耳光声响亮。

病房里所有人都被吸引过来。

“儿子,你真的被开除了吗?”

季秀芳也听到了耳光声,慢慢地转过头,看着季长峰,“那个女孩子说的是真的吗?”

“妈,这些事情等以后再说,我先陪你去县人民医院检做个肝功能检查,刚刚医生说你的肝脏可能有点小问题,要好好检查一下。”

季长峰强忍住心头的悲痛,伸手去搀扶老妈。

“好,检查一下也好。”

季秀芳点点头,“刚刚也有个护士跟我说了,她说我肝脏上长了个笑东西,我的身体可不能出问题,还要带孙子呢。”

“对了,出院手续办好了吧?”

“办好了,放心吧。”

季长峰点点头。

WX县人民医院肿瘤科。

“老杜,谢谢你,等我有钱了一定把钱还给你。”

季长峰紧紧握着杜兴的手,还好杜兴今天阴差阳错地来了,要不然的话,都没钱给老妈做检查了,CT,肝功能等等,一系列的检查坐下来大几千是少不了的。

“不着急,我又不缺这点钱。”

杜兴叹了口气,“长峰,你以后准备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季长峰长长叹息一声,“过了年就出去打工吧,都被开除了,也没必要找什么实习单位了。”

“长峰,要不然这样吧,你去我家的医院干吧。”

杜兴想了想,“毕竟,你是学中医的,干别的还不如干本行,你的基础也学得很扎实的,就差一张毕业证了。”

“你可以一边在医院里干,一边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对你来说考试是很简单的事情。运气好,让鱼老看中了,收你做关门弟子,那你就牛逼了。”

鱼老是江南省中医界的名医,是从京都一家中医学院的老教授,退休回了白沙,被杜兴家里废了不少力气才请出山。

“好,老杜,谢谢你了。”

季长峰点点头,“不过,这么重要的事情,你还是跟家里说一声吧,毕竟,不能因为我坏了你们医院的规矩。”

“那你等我的电话,我今天回去之后就跟我爸说一声。”

杜兴拍了拍季长峰的肩膀,“阿姨的身体如果要动手术的话,给我打电话,省城那边我比你熟。”

“好,有需要你帮忙的话,我会找你的。”

季长峰点点头。

拿着CT片子,季长峰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他虽然学的是中医,但是这种片子还是能看得明白的,老妈的肝脏上真的有问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