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红薯苗简直是见风就涨,没几天过去,已经绿油油的一大片了。

厂里的职工闲了都会出来看一看,毕竟这也是自己的劳动果实,等上几个月还能分上几斤!

何雨柱现在没事也喜欢来食堂外面看看红薯苗,现在满级的【种植】技能之下,他已经完全可以感知到每一株红薯藤的生长状况,所以也更加的在意。

食堂这边负责的地里的红薯涨势尤为的好,一方面是何雨柱专心照顾,另一方面就是马华这个实在人没事就提水来浇,跟他亲儿子一样。

下午没什么事,刘岚也闲了下来。往日里她都会趁着这个时间好好的歇一会,顺带着跟何雨柱吵吵嘴,陶冶一下无聊枯燥的生活……

可是前段日子,刘岚发现何雨柱不爱吵吵了,于是她又变着法儿的蛊惑他,让他有招待了多做两个菜。

可惜效果一般,能不能多做菜还是看他心情……而且他也不带剩菜回去了,貌似跟寡妇的关系也淡了不少。

接着刘岚就又看到一个整天看书的好青年,要不是刘岚知道他是小学水准,还真以为他是大学生下放了到了食堂呢!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一旦看某种东西顺眼了,就越看越顺眼。

刘岚最近就看何雨柱特别顺眼,尤其是在有人上门帮他说亲,但是被父亲拒绝之后……刘岚就好像是重新认识了何雨柱一样!

手艺好!工资高!性格好!爱学习!

家里只有个小姑子,没有闹心的婆婆!

这种人不拿来结婚,等着让寡妇吃干抹净么?

于是刘岚就更加的关注何雨柱,直到前阵子种下红薯苗的时候,她忽然听到不少流言,是关于自己和何雨柱的。

说两人不清不楚,在厨房公然调-情,还专门把剩菜留给刘岚!

反正以前他跟秦寡妇的那一套全都换上了自己身上!

对此,刘岚觉得无风不起浪,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很可能是他真的对自己有想法,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来,毕竟才把为他说媒的赶走……

所以这几天,刘岚也不知道怎么了,一跟何雨柱对上眼就感觉脸烫的慌,然后脑子里就不由自主的想一些奇怪的事情。

这会闲了下来,刘岚看到何雨柱又去看红薯了,眼睛也一直偷瞄着,然后看到他跟马华在红薯地边上不知道说些什么,师徒两个人开心的跟个孩子一样……

“以后我跟他生了娃,也一定让娃学会他的手艺!”

刘岚心里打着算盘,美滋滋的做着梦。

然后,美梦就被一巴掌扇醒了!

“刘岚!何雨柱呢?你告诉他,李厂长下了通知,以后食堂的工作人员,不准带招待剩下的剩菜!”

食堂主任沉着个脸,站在厨房门口。

“为啥啊主任?”刘岚还指着剩菜改善生活呢,这就怎么不让带了?

“不为啥!剩菜是厂里的东西,公家的东西!带回家算什么?”食堂主任十分有理儿。

“那剩菜怎么办?白白扔了么?”刘岚可怜巴巴的。

“这就不用你操心了!”

食堂主任丢下句话,悠悠的走了。

“班长……”刘岚又可怜兮兮的来外面找何雨柱,把食堂主任的话传达之后,又可怜兮兮的说:“班长,你想个法子……”

何雨柱看着刘岚装出一副柔弱的样子,明显想让自己帮她出头。心想你还跟秦淮茹认识呢,就你这水平给人家提鞋都不配啊!

换成秦淮茹,肯定会红着眼眶,但做出坚强的模样,然后又十分脆弱且语焉不详的说出这件事。这么一来,是个男人都会心疼她,帮着她想办法,帮着她出气!换了以前的傻柱,说不定要去踢食堂主任的门!

两者的段位,大概差着一百零八个何雨水!

“你先别急,待会我去问问。”

何雨柱想着这件事厂里占理儿,剩菜本来就是厂里的。以前不管是因为这点剩菜对厂里没啥用,所以懒得管。

现在管了,那也是正常的。

“着急没用,先看看风向再说,可能管几天就松了。”何雨柱一边安慰刘岚,一边往厨房走。

“嗯。”刘岚紧跟在何雨柱身后,感觉心情好了一点。

这一刻,她忽然感觉到,有个男人当家做主拿主意可真好……

“你干吗?”何雨柱发现刘岚不对劲,哭哭啼啼的想往自己身上靠!

闹呢!咱们是纯洁的工友关系!

何雨柱又仔细问了问刘岚,发现是李副厂长下的通知。

在何雨柱看来,李副厂长爱面子会来事,歪路子也多,听说家里还有些背景。

这种人只要给个机会,就能折腾出成就。也的确,在将来风过去之后,这个人下海发达了……当然,也祸害了不少人。

可是怎么突然就不让带剩菜回去了?按理说,李副厂长应该不会在意这种小事的……

何雨柱准备去找食堂主任探探口风,看看到底是局势收紧了,还是厂里自己的原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