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忙活了两天多,终于把红薯苗种好了。

这次的农活,何雨柱一点也没有摆厨房班长的架子,可以说是亲力亲为。

因为之前就阅读了不少种植方面的书籍,何雨柱通过这两天种红薯苗,直接把【种植】技能刷满了。

【种植】达到LV5之后,储物空间变的更大了,而且还有了一个新功能开放。

就是只要事先把作物的种子或者幼苗放到储物空间里,经过空间内的同化,再取出来种下,成熟期就会变短,收获会更多,比施肥还要强!

具体的加成效果还不知道,但是无疑又是一个能苟的好外挂!

…………

冉秋叶在下午四点半的时候,来到了图书馆的门口。

这次是有约,不过并不是何雨柱,而是阎埠贵阎老师。

昨天阎老师托儿捎了个话,让冉秋叶在下午四点半等在图书馆门口,说是相亲的事情要谈……

对此,冉秋叶打心眼里不愿意来,她不排斥相亲,毕竟这是现在的主流,但是真的不想见阎老师介绍的人。

最近这段时间,冉秋叶每天下午都会跟何雨柱坐在一起看一会书,有时候会多聊几句,有时候就只打个招呼,彼此安静看书。

她发现何雨柱什么书都看,而且知识储备也极其的丰富,基本上什么都懂。从简单的自行车修理到高深的汽车修理,从种植到养殖,从国内历史到国外历史,从中医到西医,反正就没有不懂的。

然而,他却只甘心于做一个炊事员。在冉秋叶看来,他就算是去大学当老师都行!

……那么,他既然是炊事员,做的饭一定很好吃吧?!

冉秋叶有点期待着他什么时候邀请自己一起吃饭……

自己马上就要正式入职,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了,这次把阎老师应付过去,以后就不让别人介绍对象了。

“冉老师,对不起来晚了。”

正想着这些呢,冉秋叶就看到阎埠贵走了过来。

“不晚,阎老师是特意下了个早班?”冉秋叶客气的问。

“可不是!”阎埠贵站在树荫下,脸上带着笑:“我认识个小伙子,跟你特别般配!”

标准的媒婆式开场白,反正就是合适!就算不是同一个物种,那也合适!

“谢谢阎老师,我现在还不想结婚……”冉秋叶才不信他说的呢,估计换个人他也会说特别合适。

“不想结婚?”三大爷阎埠贵皱起了眉头,教育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自古以来就是这样,怎么能不结婚呢?你不结婚,我不结婚,大家都不结婚,世界不就乱套了?”

“你别看我给你介绍的人是小学学历,但是人家条件好,工作好,还踏实能干!左邻右舍没有不夸的!”

阎埠贵使劲的夸了起来。

“……”小学就小学吧,还小学学历?人家雨柱哥还说他小学没毕业呢!能比么?

冉秋叶也没什么看不起的意思,就是觉得阎老师讲话太夸张了。

“我想先正式入职老师,好好的工作两年再想结婚的事。家里也是这个意思。”冉秋叶搬出家里大人,委婉的表示拒绝。

其实她妈妈是想让她相亲的,说是练练手……

“这样啊?”阎埠贵一听她说是家里人的意见,知道事情不好办了。

不过他也不算太失望,反正就是用相亲吊一下何雨柱,让他在于莉转到食堂工作的时候帮点忙。

没有了冉秋叶,还有于莉的妹妹不是!那个于海棠他也见过,模样周正的很,何雨柱一见肯定得乐死!

“那行吧。”阎埠贵见徒劳无功,摇摇头,有点可惜的说道:“本来我看雨柱条件还不错,没想到你不想结婚,那算了。”

说着,阎埠贵扭头要走。

雨柱?冉秋叶愣了一下,难道是何雨柱么?

“阎老师,你说的这个人姓什么?干什么的?”冉秋叶赶紧追上问。

“雨柱嘛,大名何雨柱,轧钢厂的炊事员!七级炊事员啊!你知道一个月多少钱么?你还不愿意,多少人追着想嫁给人家呢!”

阎埠贵比划了一个‘4’的手势,示意何雨柱一个月工资最少四十块钱!

“阎老师,我觉得吧,一个人的生命里不能单单只有工作,也有其它的事情要做!”

“那个,阎老师,您跟何雨柱事先说了么?他怎么说?”

冉秋叶十分期待的问。

“还没说呢,你不同意我怎么去说?”阎埠贵有点懵,刚刚还说不结婚呢,怎么这会松口了。

冉秋叶义正言辞,“阎老师,我觉得您应该先问问人家的想法,看看他愿不愿意跟一个教师结婚。如果愿意,就能见面聊聊了。”

冉秋叶最近一直觉得跟何雨柱在约会一样,但是两个人都是没有恋爱经历的人,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了……

这个时候,不就是最好的试探么?

“你?”阎埠贵又皱起了眉头,“你家里大人的意见不管了?”

“……”冉秋叶脸一红,她想起刚刚还拿家里大人做挡箭牌,现在却又这样……

“我大学毕业了,婚姻是自由的,家里的意见只拿来参考就行……”

“那你等我安排吧!”三大爷阎埠贵信誓旦旦的立下诺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