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又到了去给大领导做饭的日子,杨厂长开车,何雨柱又来到了那个不可描述的地方。

依旧是全素菜,何雨柱不敢怠慢,他基本上猜出大领导的身份了,所以做菜也更加的用心了。

忙完之后,大领导夫人很满意,狠狠地夸了夸何雨柱的厨艺,最后又送了一袋子小青菜。

开车出来,杨厂长又跟何雨柱闲聊起来。

“都不容易,其实现在大家过的都紧巴巴的。”杨厂长忽然感慨一句。

想来是因为大领导夫人送的那一把青菜,放以前都是送两斤细面的。

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这一点何雨柱很有体会,食堂最近供应的肉食白面也少了很多。

平时一周至少三天蒸馒头,可是最近都压成了一周两天吃馒头,其它时间是玉米面窝头。

“得想个法子让工人吃的好点,不说顿顿肉吧,青菜总得管够吧。”杨厂长随口的聊着。

“现在白菜的供应都出问题了么?”何雨柱惊奇的问,白菜这种东西要出问题,那可就真难了。

“那不至于。”杨厂长笑笑,“不过紧张是肯定紧张的,听说下半年猪肉还要减。”

好家伙!现在的指标是猪肉是二两,一年二两!

再减就没了……

“小何啊,你说给厂里种点东西行不行?”杨厂长忽然来了灵感,“咱们厂地方不小,好多地方也闲着,不如种点菜,就当改善伙食了。”

“那还不如种点红薯,入了冬都能分两斤,叶子和红薯梗也都能炒菜吃。”

“可以!这个可以!”杨厂长大声赞同,想了想又问:“食堂现在剩菜多不多?够不够养老头猪?”

“您就别想了,食堂整天吃的干干净净,渣都不剩,要养猪能把猪饿死!”

“……”

杨厂长一时无语,确实这样,厂里的职工都吃不饱,养猪有点奇思妙想了。

“那就这样吧。先种点红薯再说。”

杨厂长开着车,一时车里的两个人感觉到未来的紧张,都停住不再说话了。

过了一会,杨厂长好像想起了什么,笑着扭过头说:“小何你不是没结婚么,给你介绍个对象吧?”

这几天怎么了?都是来介绍对象的,先是三大爷,然后又是你……

真以为我不能自由恋爱么?

“还是上次说的那个你战友家的?”何雨柱问,前阵子杨厂长就说有一个战友家的女儿……

何雨柱一听就不靠谱。

“这次介绍的你认识!”

杨厂长笑呵呵的说道:“就娄家的那个,叫娄晓娥的,她不是还去食堂找过你聊天么?你看怎么样?”

“……”

“人家要没意见,我到时候安排你们见见!”

“……”

娄晓娥人肯定是极好的,但是成分有问题,过上几年可能要出事!

这种时代的大潮流之下,个人意志是无法阻拦,无法改变的。

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前院的三大爷热情的打招呼,何雨柱也回以点头微笑。

昨晚三大爷仗义帮忙,何雨柱就觉得事情不对,猜想着三大爷肯定又在琢磨什么事情了。

自己身上有啥能被他琢磨的?你总不能是还想让我给你做席面吧?你儿子被打断了胳膊,做个席面庆祝庆祝?

没过上两三天,何雨柱发现厂里下了通知,下午集体开荒种地!

杨厂长的效率可真高,这种种地的事情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肯定是来回开了好几次的会议!

基本上每个车间都给划分了一片地,食堂也有。

现在的工人身上都带着一股子干劲儿,不论男女。尤其是大家听说准备种红薯,劲儿头更大了,只用了两个下午的时间就把地腾了出来。

然后又过了两天,杨厂长把红薯苗拉了过来,大家伙开始忙活着运水埋红薯苗。

厂里的大部分空地上的草换上了青青脆脆的红薯苗,过上一个月就是郁郁葱葱的绿色了。

红薯这种东西耐寒耐旱,而且产量也高,不管蒸煮都能吃,可谓是一个大杀器!

过年的时候不能分肉,分两斤红薯也不错……

秦淮茹看着劳动成果,抹了抹汗,难得的露出一丝笑。

这两天她发现自己简直成了招惹苍蝇的烂肉,先是李副厂长,然后是车间主任,再后来竟然不少大龄的光棍汉子来车间打听。

简直是烦不胜烦!

她是寡妇,也不介意再嫁,可不是什么人都不挑的傻子!

这么一对比,秦淮茹无比怀念以前被何雨柱关爱的日子!她发现傻柱身上的优点太多了!

傻柱啊!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就不理我了呢?别人给你介绍的是比我好看,还是比我能干?

秦淮茹又擦了擦汗,抬头四处张望,远远的就看到食堂负责的那一块地。

她一眼就找到了何雨柱,他站在田边,指着红薯苗不知道在说着什么,马华蹲在地上埋着红薯苗,而刘岚则殷勤的在一边笑着,视线就没离开过何雨柱。

同为女人,秦淮茹一看那姿态,就知道刘岚没存了好心思!

贱女人!秦淮茹冷着脸,一言不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