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恶龙兄妹正在吃鸡。

“哥,你现在厨艺越来越厉害了!”

何雨水嘴角脸上都是油,吃一口鸡肉喝两口汤,美的直打颤。

“老太太怎么说?”何雨柱问,他刚刚让妹妹给聋老太太送过去一碗鸡汤。

“老太太说你的手艺更好了!”何雨水百忙之际还不忘竖起大拇指,“哥,以后谁嫁你就有福气了,天天吃好吃的!”

何雨水现在是打心眼里佩服哥哥的厨艺,以前还不怎么觉得,毕竟她家算是厨师传家,她自己虽然没学,但从小耳濡目染,也是有几分手艺在的。

但是这两次回家,她越发的觉得,哥哥的厨艺大涨,已经不输于那些大饭店的大厨了!

甚至更强!

“对了,哥,我快毕业了你知道么?”何雨水啃着鸡腿,她高三就要结束,马上迎来了两条路。

一条是参加工作,另一条是考大学。

两条路各有各的好,前者可以直接拿工资了,后者要等上几年,但一出来工资就比别人高,上升空间也比较大!

“你快毕业了?”何雨柱愣了一下,他最近这段时间上班工作,下班之后要么被杨厂长抓壮丁,要么去图书馆,要么看院子里的大戏……

根本忘了妹妹的事了。

“果然。”何雨水呵呵笑了一声,“反正就没操心过我的事对吧?我还是不是你亲妹妹?”

“要不是亲的,你别说吃鸡肉了,鸡汤你都喝不到。”何雨柱一边吃一边回怼。

“嘿嘿。”何雨水傻乐着又对着鸡腿干了起来。

何雨柱看着妹妹这个样子,心知她是脑子不太管用的,考大学大概率没希望……

而且,再等上几年有大事发生,作为大学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到时候指不定出什么事呢。

别人可以不管,但是亲妹妹不能不管。

“厂里有个播音员的缺,要不你来试试?这工作轻松还体面,你也能胜任。我这几天给你跑跑关系,你看怎么样?”

何雨柱提议,他觉得还是让傻妹妹跟自己一样,藏身于工人队伍中就好!

“才不要!”何雨水摇摇头,“于海棠说播音员的缺她要定了,我可竞争不过人家,你也犯不着为我跑关系。”

“于海棠?”何雨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对啊!就是前院三大爷的儿媳妇,于莉的妹妹。她跟我是同学,又漂亮又会来事儿,你以前不是见过么?”

何雨水说着,抬头看向哥哥,见哥哥沉思的样子,忍不住说道:“哥,你可别打她的主意,于海棠傲着呢,谁都看不起,咱们家就是个厨子出身,人家铁定看不上。”

你脑子有病吧?以为是个女的我都要凑上去闻闻?

何雨柱白了妹妹一眼,没好气的说:“你看不上厨子?”

“我咋看不上厨子了?咱家就是干这行的,我还能看不上?”何雨水瘪瘪嘴,怂的不行。

“那你觉得我配不上于海棠?”何雨柱又问。

“我哪儿说了?我是说,于海棠不是正经过日子的,她要嫁过来,肯定整天给我找气受!”

“我管你气不气。”

“……”

何雨水吧唧了两下嘴,发现怼不过哥哥,也不管了,只埋头继续干饭。

“回头哥给你找个当大学生的嫂子。”何雨柱给何雨水吹牛。

“我信你。”何雨水连头都懒得抬,只顾埋头大吃。

两兄妹埋头正埋头吃着的时候,张婆婆终于扶着墙来到何雨柱房间的门口。

因为张婆婆是一步一步的挪过来的,声音也不大,猛地一出现把兄妹两个吓了一跳。

“哟,您怎么来了?”

何雨柱看到张婆婆,也懒得站起来,“吃了没?”

“老婆子要……”

“您要想吃也来晚了,汤都喝完了,就剩一地的骨头了。”何雨柱打断张婆婆的施法前摇,踢了踢地上鸡骨头。

“您最近胃口怎么样?怎么口水都流出来了?”

尊老爱幼的何雨柱心疼的不得了,“您要想吃早说啊,这么大的人了还流口水。下次我做了菜给您送过去!”

“您胃口还行吧?”

“棒梗胃口也不错吧?”

“我听一大爷说,棒梗现在吃嘛嘛香,一顿三个窝窝头。”

“您呢?能吃几个?”

“您怎么不说话?”

“您这是怎么了?雨水!快去喊秦寡……秦淮茹!”

何雨柱一番话直接让中风面瘫的张婆婆浑身打起了颤,她伸手指着何雨柱,骂道:

“不是人的东西!”

张婆婆本来想要训斥何雨柱的,结果一番话被怼的更加气了,她也不扶墙了,直接躺到了地上,挥舞着双手,“老婆子今天就躺你家门口不走了!”

“您看您,地上多凉啊!”何雨柱心疼死了,他说:“雨水,给张婆婆拿个垫子来。”

何雨柱说着,拿起水壶倒了杯水。

而何雨水却傻愣愣的一动不动,她被张婆婆不要脸的无赖操作都搞蒙了,

我家啥都没干啊!咋得罪你了?别是被灌粪灌的脑子出问题了吧?没什么见识的何雨水瑟瑟发抖。

张婆婆呜呜呀呀的的哭闹着,眼角瞥见何雨柱拿杯子倒水,心想你还是怕了吧,给我倒水也不行!就不起来!

……然后她就看见何雨柱拿着搪瓷杯,坐在凳子上,一口一口的小口喝了起来,惬意的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