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班长!那个人是谁啊?”

娄晓娥一走,厨房里热闹了起来,刘岚巴巴的过来,先看了一眼娄晓娥送来的纸袋子,又好奇的问。

她其实见过一次娄晓娥,就是娄晓娥第一次来厨房的时候,但是她当时没有多想,以为就是招待的贵宾来厨房聊聊。

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一次人家不仅给何雨柱带来了东西,还聊了快一个小时!

刘岚具体的也没听到他们聊什么,反正看他们聊得貌似很开心,最后何雨柱竟然还给人家专门做了一饭盒的凉拌萝卜丝。

饭盒还是班长自己的!

这就有点亲密了!刘岚十分的警惕,于是拉着马华上前旁敲侧击。

“师父,人家送你的啥?”马华这个憨憨也十分好奇。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何雨柱也挺好奇娄家能送什么东西,按他们家的家境,肯定不会寒碜了。

“好嘞!师父,我帮你打开!”

马华一听师父让打开看,高兴的啥似的,连忙上前动手。

刘岚也不闲着,两个人七爪八舌的把纸袋子揭开,然后又从里面抽出一个油纸包着的东西。

“是吃的!”刘岚一看油纸包着,就知道肯定是食物。

随着油纸一层层揭开,原来是一只拔光毛的鸡,而且内脏也都处理好的了!

“师父,是一只鸡!”

马华上手提了提,开心的说道:“两三斤!外面买可得两块钱了!”

刘岚看着鸡,咽了咽口水,无话可说……人家随便送个礼都是一只鸡,自己家想吃一只要省一个月的钱才行!

那个女的不会是对班长有意思吧?要真是这样,那还玩儿个屁!自己肯定一丝丝的机会都没有了!

刘岚像是被阉掉的小公鸡,一点精神头都没有了。她摆摆手,意兴阑珊的走回去,继续洗自己的碗了!

何雨柱看着这只鸡,不禁想笑,今天本来准备给雨水买只鸡回去呢,没想到娄晓娥倒是送过来一只。

而且个头儿不小!娄家的人确实讲究!

现在大家都缺衣缺食,所以送礼送吃的绝对不会错!

“师父,我给你包好了!”马华又把油纸包上,恭恭敬敬的给放到何雨柱的工位上。

“好的。”何雨柱没虚伪的对马华客套,在整个后厨里,自己对马华是最好的,教他厨艺的时候最尽心,所以自己也很坦然接受他的恭敬。

下班之后,何雨柱收起纸袋子,等出了轧钢厂,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把鸡收到了储物空间,然后又坐车来到图书馆。

冉老师还在老地方安静的坐着,何雨柱拿了一本书走过去坐下,发现冉老师在沙沙的写着什么东西。

“冉老师,你在写什么?”何雨柱问。

“啊?你来了?”冉秋叶抬起头,看了何雨柱一眼,然后又赶紧盖住笔记本,小声说:“我在写……写刘三姐观后感。”

“……”

我信了!何雨柱点头笑笑,然后想起了……今天貌似不仅要给妹妹做鸡汤喝,还要带妹妹去看刘三姐。

需要早一点回去才行!

“嗯,我要先回去了,今天有事,我妹妹回家,她也想看看电影,我要带她去看。”

何雨柱站起身,跟冉老师告别。

“好的,慢走,明天见。”

冉秋叶笑笑摆手,等何雨柱出了图书馆的们之后,她才把盖在笔记本上的手拿开。

笔记本上的字迹娟秀淡雅,题目的确是《刘三姐观后感》

她详细的描写了观影体验,以及自己看电影时的所思所想。当然,她也特意写了是何雨柱邀请。

“真是开心又有意义的一天啊!”

收尾的句子也是朴实无华……

…………

何雨柱回到四合院前,提前把储物空间里的东西拿了出来。

经过前院的时候,发现三大爷家里黑洞洞的,显然是没有人在。

昨晚阎解成被人打断了胳膊之后,厂保安科和警-察都认真对待,专门进行了排查。

可是现在这个年代,也没个监控什么的,事情又发生在夜里,着实不好查。

许大茂因为跟阎解成有仇怨,也专门被叫过去问询,可许大茂提供了完美的不在场证明,昨天案发时他跟好几个人在一起吃饭聊天。

这事儿反正在厂里闹得挺大的,许多人私下里都猜是许大茂干的,因为许大茂现在少一颗门牙,看起来太有喜感,大家一看到他就想到了阎解成……就想到了寡妇……

回到家,何雨水果然还在老老实实的等着,她正捧着一本书在看呢。

听到开门声,何雨水丢下书本,看到哥哥手上拿的东西,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哥,我还以为你又要骗我呢!”

“……”

我在你心中就没有一点信誉了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