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贵宾招待室里,杨厂长和娄董事都喝嗨了,聊天的内容也从工作转到了一切乱七八糟的东西上面。

娄妈给两个人倒上热水,把白酒默默的藏了起来。

“杨厂长,轧钢厂里有没有合适的人,我们家的晓娥也不小了,你要有合适的,给我们推荐推荐。”

娄妈笑着问,她其实心里早有打算,目前国内工人地位最高,也是最稳当的,所以想着让娄晓娥找一个工人家庭。

不求大富大贵,至少稳当一点。而且自家也有钱,不怕女儿未来过的差。

“这可多了啊嫂子!”

杨厂长一听是要介绍婚事,劲儿又上来了,“厂里的青年才俊太多了!”

我信了你的鬼,你就吹吧!娄妈真诚的笑了笑,问道:“那杨厂长说几个听听,如果合适,我好安排晓娥见见。”

“对!有合适的,安排我女儿见见!”娄董事大着舌头搭腔。

“厂里的放映员,叫许大茂!一表人才,家里成分也干净。”杨厂长首先想到了许大茂,他对许大茂也不是太了解,只是现在放映员工作吃香,所以首先推荐。

“……”

“……”

娄爸娄妈两个人对视一眼,心想刚把人家踢了,你又介绍,怎么可能呢?

“放映员?是挺不错的。还有吗?”娄妈滴水不漏。

“对,还有吗?”娄董事也问。

“还有几个年龄稍微大点!”杨厂长想了想,脑子里过了几个人,发现厂里几个有进步空间的职工都已经被定下来了,剩下的几个家里条件不好。

“对了。”

杨厂长看着一桌子菜,想起了一个人,“我们食堂有个七级炊事员,姓何,人也不错。”

“姓何?”娄妈一听,很有兴趣的问道:“那跟做这桌子菜的何师傅是什么关系?亲戚么?”

“亲戚?哈哈,不是!嫂子,你说的何师傅就是这个小何,他年纪不大,才二十四五,我看跟晓娥也很般配!”

“……”

娄妈有点懵,她还以为何师傅是个五十来岁的老厨师呢,没想到竟然这么年轻!

而且……她忽然想起来,女儿见过这位何师傅好几次了,却没有跟自己说过何师傅的年龄……

她往招待间的门口看了看,发现娄晓娥去给何师傅送东西还没回来,很可能跟人家聊上了……

“这位何师傅人品怎么样?”娄妈问,她没有看不上炊事员的职业,相反却很在意人品。

“人品没的说!”杨厂长摆摆手,他最近经常拉着何雨柱去大领导家里,两个人关系处的很不错,他也很喜欢何雨柱这个年轻人。

“行!那我们回去了商量商量,合适的话安排两个年轻人见见。”娄妈笑着说。

“现在就能见!小何现在还在后厨呢!”杨厂长显然喝高了。

“……”

现在已经在见了!娄妈挤出笑,说道:“先不急,我一会儿问问晓娥的想法。”

又聊了一会,娄晓娥回来了,娄爸也及时的提出告别,杨厂长又亲自把娄家三人送到厂门口。

娄家的车上,娄晓娥看着已经醉倒打呼的娄爸,埋怨的说道:“整天就知道喝酒!还一喝就醉!你都不管管!”

“你爸是谈工作。”

娄妈拉着娄晓娥的手,先让司机开动车子,又问道:“何师傅有没有收咱们的东西?”

“我出马,他能不收么?他还想拒绝,我直接硬塞给他了!”娄晓娥心情很不错,她在厨房跟何雨柱聊了好一会,还忽悠何雨柱给她做了一饭盒的凉拌萝卜丝。

娄晓娥说着,拿出饭盒显摆的说道:“看!何师傅亲手给我做的,饭盒还是他的,等下次咱们来,再还给他!”

“你跟何师傅很聊得来?”娄妈又问。

“那可不是!何师傅说话很有意思,做菜还好吃,厨房里的人都很尊敬他!”娄晓娥回。

“何师傅多大了你知道么?”

“有……二十多了吧?我没问。”娄晓娥抓抓辫子,她发现这些问题还真没问过人家。

娄妈一阵的无语,你今天至少跟人家聊了大半个小时,结果你聊了点啥?

“那你们说了些什么?”娄妈忍着脾气问。

“啊?我们聊了聊他最近看的书,还有怎么做菜好吃之类的。”娄晓娥丝毫没有注意到母亲脸上不对,还在傻乎乎的说着:

“妈,你不知道,何师傅太厉害了,我看他做凉拌萝卜丝的时候,也没什么难的,可我自己做出来味道就是不对!”

“何师傅对你说了什么?”娄妈又问。

“没说什么呀,就是……”娄晓娥脸蛋忽然有些红,她小声说:“他还说我单纯可爱。”

“……”

傻闺女啊!你以为人家说你单纯可爱是夸你?是在说你傻啊!娄妈捂着额头,闭眼不再搭理傻女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