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人不长命,王八活千年。

这句话其实很好解读,就是好人有责任心,遇事会想着别人。就像以前的傻柱,心善的帮助秦淮茹一家,被秦淮茹当做老黄牛的同时,还被吸血,肯定活的很累!

但坏人就不一样了,他们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懂得知恩图报,反正自个爽就完了!

就像张婆婆这种的,从来看不到何雨柱对她家的帮助,只知道索取,稍不如意就会骂骂咧咧。

她不知道何雨柱帮她家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人们通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这句话说的是聋老太太那样的老人,不是张婆婆和二大爷、三大爷之流的人!

尤其是张婆婆,她一个人坏就算了,还把三个孩子也教成了白眼狼!

在何雨柱看来,她家的三个孩子,但凡有一个知恩图报的,那自己都会帮衬一点。

可是没有啊!一窝子的白眼狼!一窝子的吸血鬼!

四天后,何雨柱本以为张婆婆就算不下去报到也该废了的时候,人家竟然缓过来了!

而且早早的起床晒起了太阳!

这老东西当真是老而弥坚,老当益壮,老而不死!

张婆婆以其顽强的生命力,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下,挺着身子坐在凳子上沐浴着早晨的阳光。

晨光温和的照在她身上,在她的身体轮廓上形成了一圈金黄色的光……

这一刻,整个院子的人都知道,王者回归了!

“哥,你管这叫王者回归?”

何雨水倚着门框,看着张婆婆,嘴里吃着糖,朝屋里正做早饭的何雨柱嘟囔着。

她昨天下午放学回来,又是到天黑才等到了亲哥哥回来。不过这次她没有再傻傻的去隔壁秦淮茹家里献殷勤,而是去聋老太太那儿当陪聊了。

她发现院子里氛围不太对,等到哥哥回来,才知道这一周里,四合院里发生的事比电影还精彩!

从三大爷要介绍对象开始,到许大茂和阎解成冲冠一怒为寡妇,然后就是棒梗重温旧梦,张婆婆初识美味……再然后就是昨天阎解成结婚,给院子里的人发喜糖。

何雨水被这些事都惊到了,她从来没有想过这破四合院里还能发生这么多的故事……

尤其是张婆婆,何雨水兄妹两个还以为人家要驾鹤西游了,但现实却狠狠的抽了两兄妹一巴掌!

“雨水啊,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一个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先是被灌粪,然后又卧床好几天,但凭借顽强的生命力终于战胜了病魔,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感动么?”

我信你个鬼哟!

何雨水听着哥哥一番歪理,由于槽点太多,都不知道该从那里吐槽了……

她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你要真感动,就把你做的汤面给人家端一碗过去!”

“……”

这个臭妹妹,几天没见,嘴上怼人的功夫见长了!

“不愿意了吧?”何雨水笑。

“汤面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今天下班我买只鸡回来,咱们炖鸡汤孝敬孝敬……聋老太太!”

“……”

兄妹俩斗了一会嘴,吃完饭后,何雨柱出发上班。

这几天院子里气氛怪怪的,尤其是在张婆婆从厂医务室回来之后。

何雨柱注意到,秦淮茹一直没上班,请了假在家照顾张婆婆,还每天白面青菜的喂着,然后……就把这个老东西又喂了回来!

恶人的生命力真是顽强!

不过张婆婆貌似有些后遗症,大半个脸都瘫了,脸上再也做不出恶心人的生动表情了!

白天上班没什么波澜,除了刘岚一张嘴皮子变得舔了一点,嘴里的好话又多又甜之外,也没别的事。

下了班之后,何雨柱照旧先去图书馆看书。最近他已经习惯了每天下班都跟冉老师聊聊天,说说话。

但是进展不大,只是更加的熟悉了而已。

“雨柱哥。”

何雨柱还没坐下,冉秋叶已经笑着打招呼了。

这两天两人越来越熟悉,称呼也发生了改变。

冉秋叶甜甜一笑,从布包里拿出一个纸袋子递了过来。

“给你的。”

“什么东西?”何雨柱接过来问。

“瓜子……”

冉秋叶看到何雨柱没拒绝自己的东西,脸上更加的开心了。她前两天跟何雨柱聊天,听他说跑了好几个地方买瓜子,但是都没有买到,于是就暗暗上心了。

她家里条件特殊,还真的被她找到了。

于是今天中午吃过饭就早早的来图书馆,等着献宝了。

“谢谢你了。”何雨柱真诚感谢,他发现冉秋叶老师真的是太好了!这瓜子送的简直太贴心了!

院子里这几天无比和谐,但明显在酝酿着什么事,瓜子来的正好!

“小事情。我听你说你想吃,正好家里有,就给你带来了。”冉秋叶脸上带着一些满足的笑。

“真是太感谢了。”何雨柱笑着看向她,“冉老师,那我请你看电影吧?”

“啊?电……电影?”冉秋叶有点慌,她还没有跟异性一起去看过电影呢。这突然的邀约……

“嗯,听说刘大姐特别好看,咱们一起去看吧。”

“……”冉秋叶算了一下,如果看电影的话,回家貌似有点晚了……

“怎么了?你看过了吗?”何雨柱问。

“没有。”冉秋叶其实老早跟妈妈看过了。

“那走吧!”

“嗯。”

何雨柱得到答复,收拾一下书本,准备出发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亲妹妹……

想到这里,何雨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

约个会还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干嘛!我何雨柱没有妹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