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尊老爱幼的何雨柱同志起了个大早。

刘岚最近不可遏制的总是想要观察何雨柱,今天她发现班长貌似心情依旧不错……还哼起了调子怪怪的小曲儿。

刘岚并不知道何雨柱是因为昨晚干了一件尊老爱幼的事,所以才开心。她只觉得今天的何班长就像是……像是多年的便秘被治好了。

何雨柱正在指挥马华揉面,感觉到一道目光看着自己,他一转头就看到刘岚正一脸便秘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好好干活!”何雨柱瞪了一眼刘岚,他发现这个刘岚近两天有点不对劲儿!

有事没事的就偷看自己,以前她只会找自己吵嘴,现在停止了这种活动,开始怀念了?

“班长,我能跟你学做菜吗?”刘岚忽然开口,她觉得如果能跟何雨柱学做菜,那么跟他说话的时间就多了!

这样一来,就有无限可能!甚至有信心拿下他!

“做菜?”

你想屁吃呢!我就马华一个好徒弟,还想让我教你!想都不要想!

“嗯。我想学做菜!”刘岚郑重点头,一副一心学艺的表情!

“你先好好的揉你的馒头吧!”

何雨柱直接拒绝,他并不是不想教,只是要先把马华教出来,然后再考虑教别人的事!

马华这个徒弟忠心又实在,何雨柱是打心眼里喜欢。

临到下班,杨厂长又摸了过来,带着何雨柱上车,再次奔赴不可描述的地方。

依旧是素食为主,何雨柱不敢怠慢,手脚麻利做好饭菜。

这次人家要送几斤白面,何雨柱知道没办法拒绝,客气一下就接过来了。

回来的路上,杨厂长执意要送何雨柱回家。

“领导夫人要求的,说今天大领导胃口很好,还一直夸你做的饭好吃呢。所以让我不能亏待了你,要好好的送你回家。”

杨厂长开着车,有一口没一口的说着:“你小子凭着这一手厨艺,比我都有面子!”

“我哪敢跟杨厂长比啊?”何雨柱也笑,他在杨厂长面前并不拘束。

“怎么不能比?你是不知道,现在来咱们厂里的招待,都是奔着你这手厨艺来的!”

杨厂长笑着说道:“咱们厂里的食堂可算是出了名了,不少人都想挖你走呢!”

“挖我走?那感情好啊!什么条件?”何雨柱笑着开玩笑。现在他和杨厂长来了不可描述的地方两次之后,已经算是很熟悉的关系了,可以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你小子!说你咳嗽你还喘上了?”杨厂长笑骂一句。

“说真的,杨厂长,求你办个事!”何雨柱认真了起来。

“什么事?超过能力的我可办不了。”杨厂长这人很有底线,也是个实干的人,但也知道变通,只不过必须在规则之内。

“能不能给我搞一张自行车票?”何雨柱问,他想买一辆自行车。

现如今有一辆自行车,那就高富帅的标配!自己手里有钱,但就是没票!

至于汽车……何雨柱还不敢想,这个年代能开汽车的,要么是娄家那种有关系有渊源的,要么是杨厂长这种的!

自己一个工人先不说买不买的起,就是买得起也不会让你买!说不定还得查查你!

像李副厂长,还整天蹬着自行车呢!

“自行车票每年都有定额,厂里的几个人都盯着呢,不好弄啊。”

杨厂长皱眉想了一下,说道:“再过一段时间会有工业券下发,到时候我给你倒腾几张。”

“行,那谢谢杨厂长!”何雨柱理解杨厂长的难处,反正自己也是有枣没枣打一杆子。

有了工业券,到时候倒腾一下,也可以凑出来。

“你买自行车做什么?谈对象了?”杨厂长问。

“这倒没有……”

不知为何,何雨柱一听这话,脑海里就忽然闪起了一个人的身影。

也不知道今天冉老师有没有去看书。

“你条件也不错,我战友有个女儿跟你差不多大,性子强了点,你要想见我给你安排安排。”

“可别!我就一小厨子!”何雨柱赶紧让他打住,未来风向不明,何雨柱不想掺和进别的风浪中。

自己虽然身负外挂,但也不过是海中的一叶舟,抵挡不住大势所趋。

“厨子怎么了?”杨厂长有点恨铁不成钢,他很牛气的说道:“你同样是也是工人!咱们工人有力量!谁来了都没咱们地位高!”

“……”

“你要是真不想见,那个娄家的娄晓娥也不错,听说前几天有人给她说了亲事,不知道怎么就吹了。”杨厂长又推荐。

不知道怎么吹了?是我搞吹的!何雨柱又想起了缺了一个门牙的许大茂,忍不住就想笑。

回到四合院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天也早早的黑了。

何雨柱进了前院,发现三大爷家里还黑着,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来到中院,远远就看到水龙头下面有一个人正弯腰洗着东西。

这不是张婆婆么?

“哟!张婆婆,您吃了么?”

尊老爱幼的何雨柱亲热的上前打招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