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吃了脏东西了吧?”

一大爷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一老一小同时窜稀,还都无法控制,那必然是吃坏了肚子!

一大爷一开口,秦淮茹也明白过来,她赶紧上去问棒梗,

“今天在家吃了什么东西?”

棒梗虽然还小,但是已经有了羞耻心,常年偷拿东西的脸皮也架不住开始红了起来。

秦淮茹见棒梗不说话,又去问婆婆,可是婆婆已经缩到了地上,站都站不稳。

见还问不出,秦淮茹慌的一批,她又赶紧去看小当,却见小当正安安稳稳坐在小凳子上,歪着脑袋正在傻看着,明显没什么事!

“我去看看槐花!”秦淮茹丢下一句话,又赶紧跑进房里,看到了正在睡觉的小槐花。

小槐花也没事!秦淮茹放下了一半的心,但是棒梗和婆婆两个人还在……

众人本来围着棒梗和张婆婆的,可是在他们祖孙两人的努力下,众人的围着的圈子也越来越大!

何雨柱在一旁看着,知道是他放的东西生效了。

他昨天回来的时候,拐到药店买了一点巴豆,在炉子上烘干碾粉,加到了馒头里。

巴豆这东西可以药用,通积食的……就是可以强力刺激排便。

何雨柱本打算让棒梗一个人吃就够了,可没想到张婆婆也掺和进来了……

老人家消化不好,正好趁着这次帮帮忙,算是尽一下邻居的义务吧!

“说不定是食物中毒。”三大爷看了一会,若有所思的说道。

“中毒?”一大爷很快开始联想前几天的事情。

那一次排毒工作完成的很好!看这两天棒梗活蹦乱跳就能看出来!

“老太太?”一大爷看向了聋老太太,而聋老太太正睡得香呢。

“怎么样?”一大爷又看向了秦淮茹,现在也只有秦淮茹能做这个决定了,毕竟两个正窜稀的人,老的不懂事,小的又是个偷鸡摸狗,更不懂事。

“……”秦淮茹咬了咬嘴唇,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还灌粪……灌那个黄金汁么?怎么我家的人都跟黄金汁杠上了?

“快点决定吧!你看看这样子,肯定不是普通的拉肚子,必定是吃了坏东西了!咱们送医至少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一大爷催促。

“是啊!上次管用,这次肯定就还管用!”二大爷点头,他对上次的事也印象深刻。

“正该如此啊!”三大爷也在催。

“嗯。”秦淮茹无奈,她能斗智,但是这种局面真的不擅长应对。

“我去!”

上一次的时候是何雨柱挺身而出,这一次刘光福却率先站了出来!

等他提着桶出来后,何雨柱及时制止住了他!

“不行!刚刚棒梗去过一次……”

何雨柱没解释完,但意思很明显,这粪……粪水可能不干净!

何雨柱认为棒梗吃屎没问题,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不能让他吃他自己的屎……还是刚刚排出来的……

再苦不能苦孩子!这是何雨柱的底线!

“有理!”二大爷率先反应过来,“光福,换个地方!”

很快,刘光福又提着桶回来了,只不过里面看起来有点稀……

“昨天才下过雨……”刘光福解释。

“不碍事!”

一大爷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他接过粪瓢,指挥道:“扶好棒梗和张婆婆!”

秦淮茹愣愣的上前,扶着婆婆,在张婆婆挣扎着想要说话的时候,一个人声响起来了。

“我来帮忙!”声音听着有点漏风,众人一看,赫然正是带伤的许大茂!

说着,许大茂上前,直接捏住了张婆婆的嘴,不让她说一句话,又催促道:“快点灌!”

轻伤不下战线啊!

一大爷:“……”

何雨柱看着,百分百确定,许大茂绝对跟张婆婆有仇!!

“我也来!”

助人怎能落后?

何雨柱连忙上前,一把拉起棒梗,左手捏着他的嘴,右手按着他的肩膀。

此时何雨柱和许大茂的放下了仇怨,两个人为了院子里的邻居,暂时结成了同盟关系!

一切都为了让这一老一小能多吃点!

“一大爷!灌!”

一大爷为人正直,最是公平,他先给老的,又伺候小的,毫无怨言!

何雨柱此时只恨分身五术,不能帮到张婆婆,所以就更加的用力捏住棒梗的嘴,让他想扭头躲避都不行!

“呕——”

“呕——”

一老一少很是整齐的呕吐,但是何雨柱毫不放松,他捏住棒梗的脸,让他嘴张的更大,说道:

“一大爷!再来!”

“一大爷!快!”许大茂也同样热心催促!

多么和谐的画面。

这个画面充分展示了在小小的四合院中,邻里之间心怀他人,互帮互助,毫无怨言,不计自身的感人场景!

天真善良小棒梗!

平易近人张婆婆!

热心助人许大茂!

尊老爱幼何雨柱!

四个人成为了四合院最美的风景!

再苦再累又如何!这是完美体现邻里和谐的画面!

何雨柱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工作。

如果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何雨柱想都不会想,必定还是直接出手帮忙!

何雨柱看着双目无神的棒梗,心里不自觉的为他感觉自豪……即便你是个小白眼狼,可你的周围依然有愿意帮助你的好邻居!

在以后,当槐花和小当长大,她俩可以十分硬气的对小伙伴们吹嘘:我哥吃过屎,你哥吃过么?

如果有人敢回应,两小只也可以再次发飙:我哥吃过两次屎,你哥吃过两次么?

有个这样的哥,谁能惹得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