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淮茹一句话不说,她只是抱着小槐花流泪。

平时这个时间,她已经洗好了衣服,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或者一边吃一边疯狂的喷傻柱不是人。

但是今天,秦淮茹没有做饭,而是听张婆婆一直在喷自己。

她今天下班之后,迫切的希望知道许大茂的劳动成果进度如何了,所以她又在路上走得很慢,终于等到了许大茂。

当时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路上都是人,秦淮茹惯例的让许大茂不要传自己和何雨柱的谣言。

两个人在互相嘲讽之后,成功交换了情报!秦淮茹这才知道三大爷给何雨柱介绍的亲事没成,反而杨厂长又给何雨柱介绍了一个!

还是干部家庭子女!

秦淮茹没办确认真假,她也没有路子去跟杨厂长确认真假!

等她正想着再唆使许大茂去搞事的时候,许大茂……就被踹翻了!

然后秦淮茹就和下班的轧钢厂职工一起围观……拉架。

现在没什么娱乐活动,轧钢厂职工虽然赶紧拉架,但都是乐呵呵的,而秦淮茹却十分的慌张,因为她当时跟许大茂走在一起!

虽然有人可以证明自己是在跟许大茂吵架,但更多的人是看到阎解成一边疯狗一样的打许大茂,一边嘴里嚷嚷着“调戏妇女”之类的鬼话!

秦淮茹很懂得利用自己寡妇的优势,也知道名声的重要性,但今天这情况……貌似不好洗。

“你别忘了!你轧钢厂的工作是谁给你的!当了我贾家的媳妇,还要去外面勾搭男人,我老婆子没脸活了啊!”

张婆婆坐在地上,捶着地板,哭的气势十足!

此时棒梗在一旁站着,一言不发;小当则傻愣愣的哇哇的哭,小槐花被秦淮茹抱在怀里,也是大眼睛里都是泪。

“你非要让院子里都看到我们丢人?”秦淮茹忍无可忍了,她是继承了死鬼丈夫的工作,但所有的工资也都为了这个家付出了!

“我丢人?你做的事还不嫌丢人么?你能做得,我骂不得?”张婆婆得理不饶人。

“你要再骂,我就改嫁!”秦淮茹祭出了杀手锏。

秦淮茹太清楚婆婆的性格了,她最怕的就是自己改嫁,让她老无所依,让三个孩子没娘养!

一击致命。

果然,张婆婆消停了下来,哭声还没止住,但嘴里也不敢再骂了。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张婆婆和小当的哭声。

就在这时,窗外又飘进来诱人的香味……比放了香油的炒白菜还要香!

这傻柱真不是人!张婆婆的哭声停顿了一下,扭头看了一眼窗户。

棒梗也看向了窗户,脸上露出不符合他年纪的阴沉表情。

小当也停下了哭泣,转而看向秦淮茹,“妈,我饿了。”

你家天天吃这么香的吗?秦淮茹一阵的烦,但是没说话,她起身把槐花放在床上,然后撸起袖子开始收拾东西做饭。

“真不是人!咱家成啥样了,他咋还能吃下去呢?”张婆婆开始骂起了何雨柱。

棒梗咬着嘴唇,沉着脸出去,就看到了何雨柱正一手端着碗,一手挑着面条,正在跟一大爷说话。

看起来应该是汤面条,里面放着菜叶子和鸡蛋……棒梗咽了下口水。

正流着口水的时候,忽然听到前院乱糟糟的人声。

“大茂和解成回来了!”

一大爷开口,然后他和何雨柱两个人就连忙去前院看了。

棒梗看着两个人一起去了前院,傻叔更是端着碗直接去了!

棒梗看了一眼何雨柱的房间,犹豫了一下,又看到夜色已深,迅速的跑了进去。

一眼看清房间的状况,锅里连个汤都没有了!只有灶台上还剩下半个馒头!

这次是在灶台上,不是在床头了!那就不会有老鼠药了!棒梗用他的小脑袋迅速分析了一下,拿上那半个馒头就走!

刚跑出来,一大爷已经带着一群人来到了中院,打开了院子里大灯。

人群乱糟糟的,许大茂和阎解成两个人脸上都包着纱布,看起来尤为显眼。

“开会!”

一大爷拿出锣使劲的敲了敲!

今天的事影响太坏了!厂里保安部专门下达了批评!明天是要在厂里贴-报的!

而且,闹事的两个人都是四合院里的,简直是破坏院子的名声!

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打架的事,牵扯到了一个寡妇!

这么有戏剧性的事,明天必然在厂里传的沸沸扬扬!整个四合院的人都没脸!

等众人坐定,一大爷两侧坐着二大爷和三大爷。

二大爷老神在在的,一副淡然表情;而三大爷因为是阎解成的父亲,脸上挂不住,只冷着脸不说话。

何雨柱看了看,发现马上有大戏要上演,赶紧连汤带面咕噜噜的喝到肚子里。

等回屋放碗的时候,何雨柱发现自己留下的半个馒头不见了。

这个棒梗真的很会抓机会啊!何雨柱笑笑,很是期待的走了出去。

一切都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买到瓜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