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岚今天一天的心情都不太美!

早上的时候,正揉着面准备做馒头的时候,食堂主任过来说何雨柱的评级下来了。

从八级炊事员升为七级炊事员!

刘岚偷偷掰着指头算了一下,原本何雨柱的工资是35.5元,加上2元班长补贴,每月总计是37.5元!

这下子从八级升为七级,工资变为了41.5元每月,再加上两元的班长补贴,每个月足足43.5元!

食堂工作的43.5元啊!这可比车间里同等工资收入的好多了!

而且傻柱才二十四五吧?再过上几年工资还不得上天?刘岚都快酸死了,她一个月的工资才二十块!

比都没法比!刘岚又想起前天别人来介绍的事情,当时爸爸直接霸气拒绝……

当时拒绝的有多爽快,刘岚现在就有多不痛快!

刘岚不知道自己回去跟爸爸说起这件事后,他会是什么反应。

反正刘岚是十分的后悔,如果自己跟何雨柱结婚,那以后真的不用愁了,饿肚子什么的也根本不存在了!

可惜没有如果,刘岚看着何雨柱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心里更加的不是滋味。

不仅工资高了,思想水平貌似也高了不少!还变得爱看书了!前途无量啊!

这会已经是下午,何雨柱做了两桌招待之后,又安静坐在一边看起了书。

他今天从八级炊事员升为七级炊事员,工资每个月多了六块钱,心情非常的不错,所以中午的大锅饭也动用了lv4的能力,再次让职工们把饭缸舔了干净!

刘岚作为学徒工肯定没有大厨何雨柱那么清闲,她下午要准备配菜,要清洗锅碗,基本上没啥闲的时间,但是眼睛一直都在偷偷的瞄何雨柱。

然后,她发现何雨柱停下看书,也在看着她。

干嘛?他终于发现我又好看又能干了么?

刘岚注意到何雨柱在看自己之后,脸蛋微微的红了,但还是假装不知道的样子,努力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劳动的姑娘是最美的!他一定发现了我比那个寡妇强一万倍!刘岚正得意想着呢,眼角发现何雨柱微微摇了摇头,又转过去看书了。

何雨柱发现这两天厨房清静不少,主要是因为刘岚变得话少了。

以往的时候,刘岚肯定逼逼个不停,一直在自己耳边重复着几句话:

“李副厂长讲排场,爱面儿,班长多准备几个菜吧!”

“人家领导好不容易来一趟,咱们轧钢厂要让人家宾至如归,多做几个菜!”

“多做几个菜吧班长,咱不能让人家觉得厂里寒酸……”

反正几句话都离不开多做菜,何雨柱耳朵里都听出茧子了。

至于她是何目的,何雨柱也是门儿清,考虑到她的家庭情况,何雨柱也时常多做一点,让她和其他人能打包一些。

然而这两天,何雨柱没看到刘岚再来吹耳旁风,对打包剩菜的事情也不积极了……

猛一下还有点不习惯!

但何雨柱仅仅是好奇而已,也没有去打探的想法。

临到下班时间,何雨柱依然是最积极的一个。

“傻柱!杨厂长找你!”

突然,食堂主任在厨房门口喊了一嗓子。

何雨柱应了下来,去找杨厂长,他猜肯定是又需要自己做菜了……

“小何来了?快坐快坐。”

杨厂长就很会做人了,笑的十分的和善,他笑着问道:“你升了七级炊事员,厨房里的人有没有不服气的?”

“谁不服气去上手做两个菜。”

何雨柱坐下来,他今天升七级炊事员,厨房里的人都是羡慕,根本没有不服气的。

手艺放在这里,大家伙想不服也不行!

“这就好,按理说你的厨艺摆在这里,别说食堂的人了,就是咱们整个轧钢厂的人,谁能说你做的菜不行?外面的人都知道咱们轧钢厂的饭菜好吃!”

何雨柱看杨厂长先是问升级的事情,然后又疯狂夸赞,就知道他肯定还有后续!

今天自己又要被抓壮丁了。

“杨厂长,你就直接说什么事吧?咱们也熟,不用跟我这么客套。”何雨柱笑着说。

“好啊,年轻人就是心直口快。”

杨厂长点点何雨柱,笑了笑说道:“有个事想要你帮忙。上次娄董事不是来了么,他们一家吃了你的菜,都夸做的好,想着让你晚上过去帮忙收拾一顿晚饭。”

“没问题。”

这活儿我接了!何雨柱很好说话,自己本来就是厨师,这种事避免不了,况且杨厂长对自己不赖,帮个忙还不是小事儿?

“这次又要麻烦你了小何!你回去收拾一下,一会直接去厂门口,他家的司机会来接你。”

“明白。”

回到厨房,何雨柱收拾起自己带着的书本,又吩咐了马华几句话,这才拿着东西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