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何雨柱并不知道自己跟冉秋叶擦肩而过,他办过借书手续之后,在外面搭了一辆公交车,没直接回家,而是先去菜市场。

何雨柱不是想给何雨水改善伙食,而是因为她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想着做点好吃的,一起去孝敬一下聋老太太。

提着菜回家,这次没有遇到拦路虎三大爷。

何雨柱刚进到中院,就看到秦淮茹在洗衣服,而何雨水在一边帮着搭衣服。

要不……让何雨水跟秦淮茹一家过吧?估计秦寡妇不同意!

也就是法律不允许买卖人口,要不然直接把何雨水卖了!

“哥,你回来了!”

何雨水虽然昨晚被哥哥吓的不轻,但她性子温和,不是记仇的人。

“嗯。”何雨柱点了下头,提着买的菜直接回屋了。

何雨水看着哥哥的身影,想起以前哥哥见到自己时开心的样子,就感觉有点失落。

她怀疑是自己让他娶秦姐姐才会对自己变得冷淡的。

“你们吵架了?”秦淮茹的眼睛多毒啊,一下子就看到兄妹两个人之间的状态不对劲。

“没有。”何雨水摇摇头,瘪嘴说道:“我哥就是这样,一会热一会冷,过两天就好了。”

“嗯。”秦淮茹一般搓着衣服,一边轻轻点头。

她刚刚在何雨柱进来就看到了,然而她发现何雨柱今天依旧没有带剩菜。

平时都是带上两三盒剩菜的……如今这是缺了几顿了?

不行!必须搞明白原因!秦淮茹又想起棒梗这两天根本没吃下多少东西,心里就开始难受!

她现在唯一的指望就是何雨柱了,她也考虑过找别的靠山。但是一对比,一分析,还是何雨柱最好!

无他,何雨柱最善良!也最好操控!

秦淮茹知道自己完全可以找李副厂长,但那个时候名声就真的臭了!

因为李副厂长要的是自己的身体!他可比傻柱想得多!

现如今接受傻柱的接济,还能维持着名声,可如果跟了李副厂长,自己的这个寡妇的弱者形象就全没了。

秦淮茹对自己的情况看的很清楚,现如今这个时代并没有什么“人生信条”的说法。

但如果有的话,她的人生信条就是:我弱我有理,我的苦难需要人背锅!

于是,她选择了一个完美的背锅对象,那就是善良爱面子且又同情自己一家的何雨柱!

可是这两天,秦淮茹发现,何雨柱把锅放下了……

“雨水,傻柱这两天可能遇到了什么事,心情不好,你别往心里去。”

秦淮茹一边洗衣服一边说着话,就像是在聊家常。

“他是我亲哥,我不会往心里去的。”何雨水脑子简单,性格也好,还真不是爱记仇的主儿。

“这样才对,兄妹同心才能把日子过好。”

秦淮茹说着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最近好像一直看我不顺眼。前天他不嫌脏臭帮了棒梗,昨天还说要给棒梗带好吃的呢,可今天就像是个陌生人一样了……”

“我哥他……”

何雨水张了张嘴,没再继续说下去,她猜想可能就是昨天哥哥说的那个原因。

…………

何雨柱进了房间之后,他发现何雨水没有立即跟着进来,相反继续跟秦寡妇在那儿瞎聊天,就知道这妹妹的屁股还是坐歪了!

由此可见,昨天给她的教训还不够!需要让她更深刻的认识到秦寡妇吸血鬼的本质!

让她了解秦寡妇一家子都是不记恩情的白眼狼!

何雨柱烧上水,先去后院看了看老太太,现在老太太基本上都是一大娘在照顾着。

聊了几句后,回来做好饭菜,叫上了何雨水,让她跟自己一起去给聋老太太送饭。

“对了。”

何雨柱一边盛着饭,一边问道:“昨晚你等我那么久,别人家都开饭了,一大爷有没有叫你去他家里吃饭?”

“一大妈让我去,我没去。”何雨水脑子里没想别的,随口回答。

“为什么不去?”何雨柱又问。

“不想去,想等你回来做饭呀!”何雨水傻傻的说。

“那秦淮茹家让你去了么?”何雨柱又问。

“……”

何雨水记得清楚,当时自己在门口坐着,隔壁的秦寡妇一家并有让自己去吃饭,客套话都没有一句。

何雨柱看着妹妹,认真的说道:“如果昨晚秦淮茹哪怕是跟你客套了一句,咱们兄妹以后继续帮衬着她家,我没有二话。有么?”

何雨水:“……”

“你哥我接济了她家多久了?可昨晚你等我那么久,她们一家子看不到一个小姑娘在饿着肚子?”

“一大爷家里有钱,他不缺一个人的饭;秦淮茹家里困难,也不至于缺一口稀饭垫肚子。”

“你哥我不是不喜欢你帮别人,但咱们要知道,什么人该帮,什么人不该帮。”

“整个院子里,该帮的人是一大爷,咱以前受过人家的接济。咱也该帮聋老太太,她是咱们院子里最德高望重的老祖宗。”

“而不是帮一个接济了那么久,却连一口粥不让喝,一个窝头不让吃,一句客套话都不说的白眼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