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早上,何雨水在恐惧中醒来。

她昨晚发现哥哥说的特别的认真,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

她做了一晚上的梦,梦到自己嫁人了,就是哥哥介绍的那个人……自己每天早晚洗尿布,做饭,照顾三个孩子。

做的不好的话,还会被打骂!

“呜呜呜呜……”

何雨水一想起来这些,就忍不住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如果以后真的是这样的生活,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小丫头哼哼唧唧半天,外面天已经大亮了,她也反应过来了,知道哥哥并不是想要给自己介绍对象,而是想让自己知道娶带了了三个孩子的寡妇有多难。

这样想想的话,的确是把我哥推进了火堆……何雨水切身体会了一下,虽然自己不能接受,但还是觉得秦姐姐不错,是很好的结婚对象。

不过看起来哥哥貌似不同意。

何雨柱起来的很早,他现在精神力特别的旺盛,一天睡三四个小时就能保持一天的旺盛精力。

这份精力如果放到三十年后肯定是大大的好事,可是现在么……真心是啥都干不了。

吃过早饭之后,何雨柱给妹妹丢下一把钥匙,让她中午随便做点吃的。

出去的时候,再次被三大爷叫住,然而何雨柱早有经验,加快步子,只装作没听到。

“这傻柱咋了?净躲着我呢?”

三大爷阎埠贵挠着脑袋,感觉自己三大爷的身份被深深的羞辱了!

试问,整个四合院的小辈里,谁见了面不得恭恭敬敬的喊一声“三大爷”!

可何雨柱倒好,打招呼也只是点个头,连问好都懒得问了!

“我还教过你认字呢!”三大爷愤愤的说道,把他小学教师的身份搬了出来。

“咋了?又没叫住傻柱?”

三大娘听到三大爷愤愤的声音,赶紧走出来问。

“怎么没叫住?”

三大爷才不会说自己没留住何雨柱,这太没面子了,就算是在自己老伴面前也不想丢这个面子。

“我是看他走的匆忙,好像有急事,这才没留他!”

三大爷微微摇头,脸上带着和蔼长者的笑容。

“咱们这事儿得赶紧跟傻柱说说,指着他的手艺呢!”三大娘兀自不放心的说。

“你放心吧。”

三大爷一副智珠在握的高人模样,他得意的说道:“打蛇要打七寸!傻柱的七寸是什么?是没媳妇!我只要说给他介绍对象,保准他乖乖的给我鞍前马后!”

…………

何雨柱还不知道自己正在被三大爷算计,他每天躲着三大爷只是懒得跟他见识。

如果何雨柱知道他想算计自己的话,怕是要笑死了。

这个三大爷脑子里只想着算计钱的事,其实没什么脑子,这种人好对付的很。

来到食堂厨房,何雨柱指挥着大家伙开始了每天的工作。

等到中午忙完,一伙人这才开始吃自己的午饭。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食堂主任过来,说李副厂长有一桌招待,让何雨柱收拾几个菜出来。

忙完之后,何雨柱发现一个问题,今天刘岚貌似没有在自己跟前说什么‘李厂长讲排场’之类的话。

以前前她都会疯狂暗示,就想让何雨柱多做点菜,好能打包剩菜回去。

当何雨柱在想今天耳朵根子清静不小的时候,刘岚却感觉今天浑身的不舒服!

昨天晚上,有人登门说要给刘岚说个对象。

刘岚一家子自然满口的愿意,结果人家说介绍的是何雨柱。

媒人明显没打听过刘岚的工作背景,惹得刘岚爸爸直接发飙了。

“想让我女儿去替寡妇养孩子么?”

刘岚爸爸十分的不愿意。他本身也是食堂工作的,后来因为身体原因,才让刘岚接了班。

所以他对何雨柱了解的很,对他跟秦寡妇的事情也门儿清,所以根本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刘岚当时也是这样想的,自己的工作不错,干嘛跟何雨柱搭伙过日子。

可今天来到厨房后,刘岚才想起来最近何雨柱貌似变得特别的多……

首先何雨柱没有带一次剩菜回去,这大概率说明他跟寡妇之间出问题了。

但还要再观察观察,说不定人家两个人闹矛盾了,过了两天又好上了呢。

另外一定就是,她发现何雨柱竟然变得安静了起来,业余活动也不再是跟自己拌嘴,而是喜欢上了看书,

这一下连带着气质好像也变了,刘岚这才发现何雨柱长的不差,工资不错,关键是手艺还特别的牛!

这样一看的话,如果他不跟秦寡妇再纠缠,那就是妥妥的好男人啊!

刘岚看着何雨柱又倒上一搪瓷杯的碎茶叶,手里还拿着书本,那恬静的模样还真像是大学里的好学生。

她忽然觉得,昨天貌似拒绝的有点果断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