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哥,你的厨艺越来越好了。”

何雨水呼噜呼噜的大口吃着面,根本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温婉可爱……

如果不是知道她是妹妹,何雨柱甚至会觉得坐自己对面的是个抠脚大汉。

不过这也正常,这个时代的女性地位高,以短发工装劳动为美。相反,那些个爱打扮、长发长裙的才是异类……

比如娄晓娥同学。

何雨柱看着自己家的傻妹妹,觉得有些话必须要说开。

要不然她使劲让自己接盘秦淮茹,自己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没必要在秦淮茹的树上吊死。

分析来看,何雨柱觉得妹妹就是有点圣母和单纯,这才被秦淮茹拿捏的死死的。

试想,一个脑袋正常的妹妹,会让自己相依为命的亲哥哥娶一个寡妇么?况且寡妇还带着三个孩子和一个婆婆!

但何雨水真的这样做了……如果爸妈都在的话,铁定先打死她!

就看看能不能抢救回来吧,如果不行的话,明天找三位大爷聊聊天,他们人面广,看认不认识死了老婆的光混汉子。

如果拖家带口的最佳!

何雨柱相信,只要让雨水去跟这种人相亲一次,她再也不会说什么让自己娶秦寡妇的事了!

想一想,还挺好玩!

“你在门口等了我那么久,没去隔壁看看她家里吃什么晚饭?”

何雨柱吃着放了香油的香喷喷的汤面,随口说道。

“没去看,可能是玉米面窝头吧。”

何雨水不知道哥哥在给自己挖坑,她一边哧溜着面,一边说道:“哥,你最近没给她家带剩菜了么?”

“没有,以后也不会带了。”何雨柱答。

“啊?为什么啊?她家还等着咱们接济呢。”何雨水放下了筷子,一脸惊奇的看着哥哥。

何雨柱看着妹妹的样子,心想果然是个糊涂蛋,自己家里的事情还没整明白,反倒对别人家的事这么上心。

“咱们不接济,她家就没法过了么?”何雨柱反问。

“过还是能过的……可是那不就太惨了么?你每天随手带回来点剩菜,就能让她家过的好一点了。”何雨水想了想,觉得如果秦淮茹家里每天窝头,那吃饱也没问题。

那你知不知道,你的善心可能养出一窝子白羊狼?而且跟一个寡妇走这么近,等于把跟其她姑娘结婚的路堵死了!

何雨柱没这么对妹妹说,他不想打击妹妹的善心,但要让她知道该怎么发善心,该对谁发善心。

你不能因为你是知恩图报的人,就以为所有人都是。

当然了,咱施恩也不求图报,可至少要看看施恩的对象是什么样的人吧?

很可能的是,你给了恩情,别人还把你当成了傻子,趴到你身上做寄生虫!

何雨水看到哥哥不说话了,以为他被自己说服了,又哧溜着面条说道:

“哥,你也老大不小了,最近有没有人给你说对象?”

你还有脸问这个?你一边让我对寡妇好,一边又让我出去找对象……你真当那些媒人们都跟你一样瞎啊?

当人家不知道瓜田李下的道理?

“哥,我看秦姐姐就不错。”

何雨水满脸的认真,“秦姐姐虽然是个寡妇,但是她坚强善良,对孩子又好,是个值得过一辈子的人!我就想成为她那样的人!”

如果她没结婚,可能真的是个好的结婚对象。毕竟在对待孩子这点上,她这个母亲还是很合格的。

但是……秦淮茹在坑人这一点上,更是极其优秀的!

在原著中,她最后还是跟何雨柱走到了一起。可是人家早早的就上环了!没错,差点让何雨柱绝户!

绝户计的神级操作,一门心思让何雨柱对三个干儿子好!

这个母亲当的可真合格!

“雨水你今天多大了?”何雨柱看着妹妹,发现她今天格外的眉清目秀。

“你连我多大都忘了?今年十八了!”何雨水有点不满意哥哥的粗心。

“到结婚的年龄了。”何雨柱点头。

“早呢!我还不想结婚呢!”何雨水一边吃饭一边摇头。

“我认识一个人,是厂里的工人。”

何雨柱开始忽悠,“工资不低,高中毕业,很有前途,厂里的领导都很喜欢他。”

“啊?真的?长的怎么样?”何雨水有了一点点的兴趣。

“一表人才,比你哥都好看!关键是,人家还特别的好学,待人和气有礼貌,认识他的,没有不夸他的。”

“听着还可以啊……”何雨水若有所思,按照哥哥说的,这种男人还不被抢破头?家里门槛早被媒人踩平了吧?

“当然可以了!你想不想见见?想的话,我明天安排安排。”何雨柱继续蛊惑。

“这个……”小丫头矜持了起来。

“那就是愿意了?”

何雨柱笑着继续说道:“就是他刚死了老婆,一个人带了三个娃。这样也好,你嫁过去以后,也不用再生孩子了。”

“啊?我不要!”何雨水被吓到了,本还想着人不错呢,结果竟然是这样……

“哥都是为了你好!”

何雨柱一脸严肃,“赶紧吃饭,明天准备好,穿的干净点,晚上我带你去看看人!”

“我一定会让你成为像你的秦姐姐一样坚强善良的女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