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眼见何雨柱走了,一大爷没了留下来的心思,他对秦淮茹倒是没什么意见,就是她的婆婆……真是一言难尽。

“怎么了?看到相好的走了,就不开心了?”

张婆婆看到一大爷也走了,满是老绉子的脸上立即挂满了嘲讽。

秦淮茹听到这句话没有回应,而是看向了自己的婆婆。

她的这个婆婆短视无能,心眼小,还欺软怕硬。关键的是……秦淮茹看着怀里的棒梗,这三个孩子每天被婆婆带着,肯定会被影响到。

昨天的事,就有婆婆的一份功。

“怎么了?说到你心坎里了?不想守寡了?想男人了?”张婆婆依旧恶毒的说着。

“孩子还在,我不想跟你吵。”

秦淮茹闭上眼,感觉人生艰难。婆婆依旧又傻又坏,可傻柱貌似不傻了……

但这个婆婆又离不了,还要靠她带孩子……

秦淮茹忽然生出一种无力感。

…………

生活总是带着各种的惊喜,这种惊喜可能会很随机,说不定啥时候就来了。

所以,何雨柱特意去问了问有没有卖瓜子的,然而并没有……

很失望。

第二天,何雨柱又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他准备等下班之后再去图书馆一趟,换点书看看。

之前借的书,这两天已经看完了。

目前激活的技能有:【厨艺】【计谋】【养殖】【种植】【语言】

何雨柱打算再找点新书看,一方面是提升技能熟练度等级,另一方面看看能否再激活解锁新的技能!

等到中午饭后,何雨柱发现自己的【厨艺】等级终于到了最高等级lv5!

系统也因此激活了储物功能。

何雨柱仔细的研究之后,发现储物空间并不大,大概只有十方大小,可以储存一些物品,但必须是死物,同时也有一定的保鲜功能。

储物空间的大小会随着其他技能的升级越来越大。

等到下午下班的时候,何雨柱收拾东西立即下班。

“剩菜你们带走吧。”

何雨柱招呼一句,今天李副厂长有招待,做了一大桌子菜还不算,又临时加了两道。

何雨柱并没有拿出满级的能力做菜,只是发挥了普通的水准。所以客人们并没有吃完,还剩下不少。

这些剩菜客人们要面子肯定不会打包,还是便宜了厨房里的人。

刘岚就特开心,她特意叫上马华,一起去收拾。

何雨柱刚刚走出工厂大门,后面马华却追了出来。

“师父先别走!”

马华大口的喘着气,他往身后指了指,说道:“杨厂长找你,让你等一会走。”

“……”

下班时间再工作是要给加班费的!何雨柱笑笑点头,然后又回去了厨房。

没过一会,杨厂长走了过来,小声的说道:

“今天先别急着下班,跟我一块走,一会要你帮个忙去做两道菜。”

杨厂长说的郑重,明显不像是普通的接待。

“没问题。”

何雨柱点头,自己是厨师,干的就是这份工作,虽说已经下班了,但没办法讲究那么多。

谁都不是自由的,包括让自己去做饭的杨厂长。

坐上车,开了大半个小时才到一个大院里。

地点无法描绘,一下车何雨柱就和杨厂长被领到了厨房。

厨房环境很是干净敞亮,比之轧钢厂高档多了。

“一定要拿出你最好的手艺,你明白吧?”杨厂长低声叮嘱。

“做什么菜?”

何雨柱看着厨房备好的菜,依旧是萝卜白菜土豆,还有一些别的青菜。

没有一点肉腥,食材还不如厂里多呢。

这时,旁边的一个中年阿姨走了过来,她长相看起来就很和善,很有气质。

中年阿姨带着笑,说道:“师傅,厨房的东西不多,你看着做就行,尽量做得开胃下饭一点。”

“没问题。”

何雨柱明了,这些食材都是自己做惯的了,虽说玩不出花儿来,但是对味道还是很自信的。

满级厨艺不是吹的!

穿上围裙,洗干净手,何雨柱又检查了一下调料配料,然后才开始切菜备菜。

食材有限,又只能做素菜,虽说有荤油,但别指望做出多么惊艳的美食。

四菜一汤,很快做好。

杨厂长和中年阿姨全程围观,等何雨柱做好之后,中年阿姨先是看了看杨厂长,等杨厂长点头之后,这才拿着托盘端着走了出去。

“今天的事情保密,谁都不要说。”杨厂长认真叮嘱。

“我不是多嘴的人。”何雨柱明白今天是什么情况,自然不会没事找事。

两个人都没在说话,静静的等着饭菜的反馈。

过了半个小时,中年阿姨终于回来了,她脸上带着欣喜,一进来就对何雨柱笑着说道:

“小师傅的手艺真不错,谢谢你,要不是你,今天说不定又要不吃饭了。”

杨厂长听了这话,明显松了一口气。

阿姨说着话打开旁边的柜子,拿出了一小瓶香油,大概一斤左右的样子。

“真的太感谢你了,这里也没什么送的出手的,这点香油你带回去吃。”

这还没什么送的出手的?这瓶香油估计别人想买都买不到吧?

“不用了。”何雨柱推辞,自己就是来帮个忙,虽然眼馋,但还是很自觉的。

“收下吧,以后可能还要麻烦你。”说着,阿姨看了一眼杨厂长。

“嫂子让你收下,你就收下吧。”杨厂长朝何雨柱使了个眼色。

“嗯,谢谢。”何雨柱微笑道谢。

“你这小师傅,该我谢你才对。”阿姨笑着说。

等出来不可描述的地方,坐上车后,何雨柱发现杨厂长明显心情变得很好了。

“香油厂长拿着吧,你家还有孩子,我一光棍汉子也用不着。”何雨柱借花献佛,能得到这瓶香油虽然是自己技艺过硬,但没杨厂长搭桥也不行。

而且这位杨厂长人不错,比李副厂长强多了。

“给你的你就收着,我用不着。”杨厂长开着车,貌似有点开心。

“对了,小何,你来厂里干了多久了?”

过了好一会,杨厂长似乎才把呼吸调匀,笑着看了一眼何雨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