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类天性对幼崽这种生物的包容比较高,也更容易喜欢幼崽,所以会在幼崽前面加个“小”字,以显示喜爱之情。

比如小猫咪,小狗狗,和……小兔崽子!

何雨柱看着这个已经脱离“幼崽”范围的棒梗,他明显不是什么小兔崽子,应该是小白眼狼崽子……

“叔叔来看你了棒梗。”

房间里只有棒梗和他的两个妹妹,张婆婆不知道去了那里,棒梗瘫坐在小凳子上,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听到何雨柱说话后,抬起头看了一眼,眼神里闪过一阵惊慌,往后面挪了挪。

但并没有回何雨柱的话。

这孩子!何雨柱心疼死了,好好的孩子别被昨天刺激傻了吧?

虽然说成了傻子可能是很好的选择,但何雨柱并不想如此,他还想见证这个孩子以后的璀璨人生!

看看这个孩子未来会如何折腾他亲娘,怎样折腾他亲奶奶!

一定会是个大孝子吧?

他还不到十岁啊!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怎么了棒梗?不认识你叔叔了?”何雨柱关心的问。

没有回答,棒梗又往后缩了一下。

“我听说你一天没吃什么东西?”何雨柱再问。

棒梗依旧不回答。

“饿不饿?想吃什么给叔说,叔给你做。”何雨柱像是亲叔叔一样。

棒梗又抬眼看了一眼何雨柱,似乎在鉴定这句话的真假。

何雨柱发现他还是没有说话,看来昨晚的事情对他的打击太大了,还不到十岁的年纪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心里阴影。

有阴影好啊!有阴影的人生那就是负重前行!

“棒梗,你叔叔跟你说话呢。”

此时,秦淮茹和一大爷进来了,秦淮茹在门口小声的跟棒梗说话。

“没事,孩子还小,过两天就好了。”

何雨柱表示丝毫不在意,相反十分的理解可爱的棒梗做出的可爱反应!

他又问道:“乖棒梗,想吃点什么?叔去给你做。还想吃菜包子么?叔现在就去买菜!”

“啊!——”棒梗突然惊恐的大喊一声,脸都苍白了许多。

他对昨晚发生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尤其是对吃包子这件事……

更加恐怖的是,他现在有点怕何雨柱。昨晚就是眼前的这个人,先是捏自己鼻子,然后又捏脸。

直到现在,鼻子和脸还有些疼。

棒梗根本不懂得换位思考,他不知道昨晚在他眼里何雨柱是魔鬼,但是在院子里其他人眼里,何雨柱是及时挺身而出的好邻居!

何雨柱看到棒梗的反应,想着他可能对“菜包子”这种经典的美味面食十分的抗拒。

这很可能导致在他以后的人生里,包子这种食物都不会跟他产生交集了。

“怎么了?棒梗乖。”秦淮茹赶紧上前搂住棒梗安抚。

“唉。”一大爷看着棒梗,忍不住摇头叹气,也不知道是心疼棒梗,还是别的原因……

秦淮茹搂着棒梗,感受到棒梗竟然身子在发颤,心里更是五味陈杂。

她今天早早的回家后,跟棒梗聊了一会,发现棒梗没什么大问题,脑回路也正常,休息一两天估计就好了。

但是婆婆貌似意见很大,说了好一通抱怨的话,话里话外都在埋怨何雨柱的不是,说他就是贱,没事在家蒸什么包子,最后还害的棒梗吃粪……

然后不理秦淮茹,独自出门说要找点治好棒梗的办法。

秦淮茹没去解释,只能由着婆婆去做。其实她心里清楚,昨天的结局是最好的,按照现在的风气,入室偷盗是大罪。

虽说棒梗是个孩子,不至于被抓起来,但真心不占理。

秦淮茹其实刚刚在跟一大爷在院子说话的时候,就一直在用眼角关注着何雨柱。

她发现今天何雨柱依旧没有带剩菜……

可能今天没有招待吧?秦淮茹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她相信经过昨天的事情,何雨柱应该还会变成以前的样子。

然后她又听到何雨柱问棒梗的话,语气里亲切的像是亲叔叔一样,比以前的时候还要好。

“你怎么来了?谁让你来的!”

忽然,张婆婆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沙哑中带着恶毒的埋怨。

何雨柱抬头看过去,只见张婆婆站在门口,头发有些凌乱,手里捧着一个摊子,里面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

“我来看看棒梗。”何雨柱微笑。

“别来我家!要不是你,我家棒梗怎么会……”张婆婆说着就又哭了起来。

“都是邻居,昨天的事也不该怪他,是棒梗……”一大爷帮着何雨柱解释。

“赶紧走!谁让你看了?以后别来我家!”张婆婆火力全开,恨不得吃了何雨柱。

何雨柱看着张婆婆,心想她如果躺下来打滚的话,自己要不要提起脚给她腾地方……

“我这就走。”

尊老爱幼的何雨柱忍住笑,做出失望的表情,悠悠的走了出去。

秦淮茹看着这一切,发现何雨柱貌似过分的淡定,一点也没有平时臭嘴了……

她现在头疼万分,心底又生起了何雨柱要远离的感觉。

此时秦淮茹也深切的明白,一个人再努力,再拼命,也挡不住一个蠢队友的破坏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