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娄晓娥抱着一个小饭盒,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厨房。

她今天不仅了解到了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事情,还跟何雨柱相谈甚欢。

离开的时候,还混到了一盒凉拌萝卜丝……

按照娄晓娥的没有什么深度的见识,她发现这位何师傅人真的特别的好。

长相也好,也爱学习,更难得是有厨师这个手艺。

这可是无论到了那儿都饿不着的!

回去的路上,娄晓娥决定跟妈妈坦白,就说自己打听过许大茂的人品了,自己一定要拒绝这个相亲。

车子缓缓的开着,娄晓娥抱着小铝饭盒,对娄妈妈说道:“妈,今天我去厨房,没想到有人认识许大茂,还跟许大茂一个大院里的。”

“哦?这可真是巧了。”娄妈妈笑着拉住娄晓娥的手,问道:“那人家有没有说许大茂是个什么样的人。”

“也没有细说,但我不想去相亲了。”娄晓娥没有把何雨柱供出来,她也不想说别人坏话,是故只说了自己的决定。

“为什么不想去了?”

娄爸一听不满意了,他皱着眉头开口:“那个孩子我还见过一面,一表人才不说,他爸妈也都了解过,都是正直善良的人。你说这家庭养出来的孩子能差的了?”

“再说了,人家的工作是放映员,吃香的很,多少人排着队想跟人家结婚呢。”

娄爸其实不怎么了解许家,但事情是他牵的头,所以就使劲的夸。

“你妈跟那孩子的妈妈也认识,都是知根知底的。”

“你可别扯上我。”娄妈当即不满意了,她纠正道:“我只是认识,多少年没见了,我能知道个什么?我是想让咱女儿先看看,不一定非得嫁。”

“我看就很不错,咱们家这情况,一般人也配不上咱闺女。”娄爸继续说。

“爸,他作风好像不太好……”娄晓娥幽幽的看着娄爸,小声的说。

这个年代,作风问题很重要。而且作风问题,通常指男女关系。

“……”

“……”

“晚上吃什么?说起来食堂师傅的厨艺真不错,等下次再来我看看把他要过来。你俩看怎么样?”娄爸有点尴尬的转移话题。

没人理他。

…………

送走了娄晓娥,何雨柱清闲了下来,接下来也没有什么招待的工作要忙了。

今天何雨柱读了很长时间的书,他发现自己貌似从记忆里和理解能力上都有了极大的增持。

一目十行,过目不忘。

这大概是【计谋】技能带来的加持效果。

既然有这么好的条件,何雨柱准备大量的阅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多增长点知识,多解锁一些技能不比啥强。

如今虽然说低调为主,但多掌握一点东西,等风过去之后,舞台那就广阔多了!

熬到下班,何雨柱今天依旧没有带剩菜回去……其实本来就没有,今天的招待不多。

一般能搞到剩菜的招待,基本上都是李副厂长的局,他那人爱排场,讲面子,不管吃不吃的完,一定要摆满一桌子再说。

“今天李厂长也不招待客人!”临到下班,迟迟没有等到剩菜的刘岚幽幽的埋怨。

厨房里,除了何雨柱之外,大家伙那是真心喜欢李副厂长啊!

何雨柱可不管这么多,反正就算是有剩菜自己也不会带……带回去给白眼狼吃?

而且作为一个穿越者,自己也接受不了吃剩菜。

一到下班时间,何雨柱立即走人。

不为别的,只是想棒梗这孩子了。

也不知道他今天胃口怎么样,吃不吃的下饭,会不会打嗝,打嗝会不会比放屁还臭……

真是让人期待呀!

何雨柱心里明白,秦淮茹一家子里,棒梗这孩子基本上定性了,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另外两个小的,估计还能拯救一下。可是为什么要拯救呢?

拯救的前提是他们一家子趴在自己身上吸血!

而原著里,即便让他们使劲的吸血,还是成了白眼狼。

话说……秦淮茹自带吸引白眼狼的光环么?她养的孩子是白眼狼,她婆婆是白羊狼,就连她堂妹还是个白眼狼……

当一个人身边都是苍蝇的时候,可能不单单是环境的问题……也可能是自己的问题。

何雨柱走进院子,三大爷上前想要搭话,然而何雨柱根本不想跟他说话,只点了一下头,加快脚步赶紧进了中院。

来到中院,何雨柱就看到一大爷正提着一小袋白面,跟秦淮茹说着什么话。

那袋子白面看着有五六斤。

何雨柱明白,这是一大爷又发善心了。昨晚的时候,秦淮茹在一番精彩的表演之后,何雨柱就知道今天一大爷必然要表示表示。

“一大爷。”何雨柱上前打了个招呼,心里寻思着找个什么机会让一大爷看看秦淮茹的本质。

不懂得知恩图报的本质。

其实在何雨柱看来,秦淮茹这种家庭,出手帮衬一下无可厚非,也不贪图人家报恩什么的,只是帮的多了却连一点感谢都没有,相反斗米恩升米仇,盯上你了一样!

这不是找不自在么?

“下班这么早?”一大爷把面带塞到秦淮茹手里。

“嗯。”

何雨柱点头,“棒梗怎么样了?”

“还是吃不下饭,你进去看看吧。”一大爷叹了口气说道。

“哦?还吃不下饭?”

何雨柱皱眉,严重怀疑棒梗这孩子是不是嘴里没味儿……

他大步踏进秦淮茹房里,嘴上喊着:“棒梗,叔看你来了!”

语气关切,好像是亲叔叔一样。

(求点鲜花评价票,以及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