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何雨柱始终认为,在整个四合院里,奇葩云集。

单单心眼坏到骨子里的就有不少。

像许大娘和张婆婆,就是典型的又蠢又坏。

不过她俩都老胳膊老腿了,脑子也不行,只能倚老卖老的满地打滚撒泼。

很恶心人,但破坏力一般!

另外一个就是秦淮茹,说起来她当真是从一而终,初心不改,只逮着何雨柱一个人吸血,想方设法的破坏何雨柱的婚姻。

这也就算了,她把何雨柱弄到手前就应经上了环了……摆明了让你绝户!

她目的为了独占何雨柱,为了让家里过的更好!

这个女人有心机,但她做事有动机,有目的。

可本质上她除了对何雨柱使坏之外,对别人还是不错的。说话做事都让人半分讨厌不起来。

所以秦淮茹虽然段位高,但还算不上最坏的,最坏的那个是许大茂。

何雨柱跟许大茂从小就不对付,两个人可谓是从小干到大!

以前的何雨柱脾气差,爱动手,但许大茂坏心眼多,两个人斗的有来有回。

反正就是互相的恶心着。

然而许大茂成长极快,各种恶心人的法子挨个丢给何雨柱。

这还不算,许大茂其人极度自私自利,道貌岸然之下实则满脑子的鸡鸣狗盗!

之前何雨柱照顾秦淮茹一家的时候,本来只是在院子里传一些谣言,毕竟都家长里短,避免不了。

但是许大茂把这件事直接传到了轧钢厂,碰见个人就说,碰见个人就说,于是厂子里的很多人都知道了。

现在的人没什么娱乐活动,这些八卦还是很吸引人的,尤其是跟俏寡妇相关的故事。

想想就刺激!已经不少人说何雨柱把人家秦寡妇睡了,最小的那个孩子就是何雨柱的种!

谣言的破坏力太强了!以至于何雨柱如今都二十四了,每月吃喝不愁,还有不菲的工资拿,但愣是没有人登门说亲。

何雨柱觉得在破坏自己婚姻的问题上,秦淮茹和许大茂竟然是同盟关系!

这个世界真奇妙,秦淮茹和许大茂结盟了……

不过秦淮茹是抱着目的的,而许大茂则是单纯的恶心人。

你说你要是损人利己也就算了,可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许大茂依旧很上心。

现在娄晓娥突然过来问这个问题,何雨柱一下子就明白了,应该是有人想把她介绍给许大茂。

那么这次正好给许大茂上上眼药。

“你不信么?”

何雨柱看到娄晓娥脸上的神情貌似有点不相信,于是说道:

“我跟许大茂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都是知根知底的,你如果不信问问厨房里的别人,他们都知道。”

“这样嘛……”娄晓娥看何雨柱不像是半分说谎的样子,

“是的。”

何雨柱很是认真的说道,他觉得许大茂散播自己和秦寡妇的谣言,那么自己夸夸他也没有问题吧?

“这样吧,我给你讲两件他的事,你就明白许大茂多么的优秀了。”

“好的,好的。”娄晓娥赶紧点头。

她不能光听何雨柱的空口白话,只有听了许大茂的个人事迹才能了解更多。

“就拿昨晚发生的一件事来说吧。”

何雨柱把昨晚的事的开头说了一下,然后又说道:

“当时大家都嫌弃脏臭,没人愿意上前帮忙,许大茂却不一样,挺身而出!”

“一想到他当时的样子,我就想到一个词——我辈楷模!”

“你想想这样的人能差的了么?这件事后,那个寡妇趁着夜半特意上门道谢,还亲自给许大茂连夜洗衣服!”

“许大茂的妈妈特别满意!早上还夸寡妇来着。”

娄晓娥听完何雨柱的故事,以及何雨柱的评论,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说道:

“那个小孩最后没事吧……”

“……”何雨柱不得不佩服娄晓娥的思路清奇,这正跟你说许大茂呢,你怎么扯到了棒梗?

不过这也说明丫头性子善良。

经这一提醒,何雨柱觉得自己有必要回去好好的探望一下棒梗,关心一下孩子的饮食问题。

“还有一件呢?”娄晓娥貌似也发现自己有点跑题了,连忙追问下一件。

“另一件就更能体现许大茂的博爱无私了。”

何雨柱款款说道:“他是厂里的放映员,时常要下乡去放电影。”

“你知道的,放映员这工作最吃香,也最能把体现工农一体的重要性!”

“所以每当有乡下的姑娘来城里,都会来找许大茂帮忙,许大茂也都会无私帮助。”

“可是后来找他帮忙的人太多了,有些姑娘竟然说许大茂对她们动手动脚,许大茂同志不想惹事,往往给点钱,把事情平息下来。”

“唉,他就是这么的一个人,宁愿自己受苦受累受委屈,也不愿意别人受苦。”

娄晓娥现在基本确定了,这个许大茂不靠谱,一点也不靠谱!

按照这位真诚又善良的何师傅所说的两件事来看,许大茂很可能跟寡妇不干不净。

然后就是许大茂也不是像何师傅说的那样,是无私帮助别人的人,肯定是他在外面招花惹草。

要不然能有那么多人找上他?没去打靶估计是运气好。

娄晓娥摇摇头,看着何雨柱,心里莫名的有些心疼何雨柱,那个许大茂明显不是什么好人,可他不仅没有看穿,反而一个劲儿的给许大茂说好话。

这么善良又爱学习的人不知道结婚了没有……

“何师傅……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被骗了?”娄晓娥用脑容量不太大的大脑思考了一下,然后小声提醒。

我怎么可能被骗?何雨柱摇头。

他刚刚的话其实很容易就被拆穿,只要找一个院子里的人问问就行……但娄晓娥这种傻丫头根本不认识院子里的人。

即便未来被娄晓娥拆穿,以她的那脑子,忽悠过去一点也不难。

反正,先让许大茂感受一下好邻居,好发小的温暖关怀再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