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这……”

一大爷都愣住了,他万万没想到事情竟然可以这么巧!

而且……一大爷看了一眼何雨柱,见他也是皱着眉头,想必也是十分的担心。

一大爷觉得大概率就是棒梗偷拿的,说不定已经吃下肚子了!

毕竟谁特么能想到,你家能豪横到用菜包子吊老鼠!

大家伙能吃上一顿白面馒头都乐呵半天,你倒好,拿菜包子毒老鼠!

败家不败家?!

“你问秦淮茹了吗?是不是她家里的小孩偷拿了?”

一大爷这会也顾不上秦淮茹的面子问题了,直接问到问题核心。

“问了。我专门去问了张婆婆,她说棒梗有没有来过我房间——”

何雨柱皱着眉头,叹息一声,“张婆婆说她家里的人从来没到我房间里拿过东西。”

“难道不是她家的孩子?”

一大爷皱眉沉思,他当即做了决断,这件事本来没啥,不过是丢了一个菜包子,可是菜包子上面有毒啊!

如果不是秦淮茹家的孩子拿的,那也大概是院子里的其他人拿的!

因为外人一般不会进来,就算进来也不可能直接就找到何雨柱家里吧?

“开会!院里今晚开大会!赶紧问清楚,别出了人命!”

一大爷下令,也不再顾忌什么邻里之间的面子问题了,“傻柱你去前院叫人,我去后院叫人,老伴你把秦淮茹一家子叫出来!”

说着他走了出去,拿起锣咚咚咚的敲了起来!

不到十分钟,整个四合院的人到齐了!

“一大爷,怎么了?突然把大家伙叫起来?这会都要睡了!”

许大茂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上前问道。

“是啊,到底怎么了?”二大爷老神在在的坐着,把自己的谱儿摆的十足。

“是啊。夜半敲锣,必有要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小学老师的三大爷直接拽文。

“静一静!静一静!”

四合院的中院里,大家伙都坐在自己带来的小凳子上,乱糟糟的互相打听。

三位大爷坐在最前面的桌子边,一大爷在中间,二大爷和三大爷在两边。

“安静!”

一大爷大着声音把大家伙的声音压下去,开始说起了正事。

“有个事必须要给大家通报一下!”

“今天咱们院子里的何雨柱在自己家里蒸了馒头和包子!”

一大爷开始讲起了起因,可没想到立即引起了大家伙的吵吵声。

“啥家庭啊?在家蒸馒头吃?”

“还蒸包子?傻柱发达了啊!”

“我说咋这么香呢!原来是傻柱!”

“安静!”一大爷大喝一声,又压下乱糟糟的声音。

他看向何雨柱,说道:“让何雨柱来跟大家说说!”

何雨柱早有准备,他站起来看了一圈,看了一眼秦淮茹和她身边的棒梗,然后沉痛的说道:

“大爷大妈们好,兄弟姐妹们好,事情是这样的……”

“我今天寻思着人要有感恩之心,自从我爸走了后,一大爷和聋老太太一直待我特别好,我就想着做点好东西孝敬孝敬两位!”

“于是下班后我就买了白面和菜,准备蒸点馒头包子。”

“路上正好看到有卖老鼠药的,就想起家里这两天闹老鼠,就也买了一点。”

何雨柱说到这里,他眼角明显的察觉到秦淮茹慌了。

张婆婆慌了。

而棒梗……貌似还没明白过来。

“我蒸好了包子想着没啥东西当诱饵,就把老鼠药抹到了包子上,准备毒老鼠!”

“弄好这些,我去出门给一大爷和聋老太太送馒头,回来后发现包子不见了!”

说到这里,立马有人插口:“傻柱,你就不怕弄错了,把一大爷给毒死了?”

是许大茂。他这人一向自私自利,损人不利己的事也喜欢干!

尤其是他跟何雨柱不对头!

“就是!傻柱,你用包子毒老鼠,白面吃不完了是吧?”

一时间,中院会议现场气氛竟然……有些欢乐。

何雨柱叹了口气,“都是我不小心。我想着可能是老鼠吃了呢,可那么大包子也不可能连个菜叶都吃没了吧?!”

“我想着如果是平时,就算是别人偷拿了也就拿了,一个包子而已,不过这次……”

“我就去问张婆婆,结果她说她家没人去过我家。”

“我赶紧又去找一大爷,想着如果是咱们邻居谁拿了,也没什么事,别吃就是了。”

最后,何雨柱笑着说道:“看大家这个情况,应该都没有吃,要不然该肚子疼了。”

“还是小心最好!”

三大爷可不放心,十分显摆的说道:“这老鼠药毒死个人还是没问题的,但人是有消化时间的,可能隔上半个小时才会显出症状。”

“就是这个理儿!”一大爷接过话头,认真的说道:“大家都是一个院子的,偷偷去别家拿东西本来就不对,如果真被毒死了,告到哪儿都没有用!”

“所以,如果是咱们邻居谁偷拿的,你要没吃的话,咱们也不逼着你说出来,可你如果吃了,赶紧说出来,咱们好赶紧送医院!”

一大爷说完,就看到张婆婆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honghuang.org